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汉文化交融的前世今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回汉文化交融的前世今生

2022-04-09 03:31:10 作者:何龙坤 李鸿宇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资源学院 阅读:载入中…

回汉文化交融的前世今生

  2019.7.23实践团队来到了宁夏博物馆,博物馆里至今保存了很多古人类的活动遗址以及宁夏发展,文化融合的珍贵资料。

  实践团队首先来到“通史展厅”,从远古时期到现代,汉错金银铜羊、唐代胡旋舞石门扇、西夏鎏金铜牛、人像碑座、凸钉玻璃碗等镇馆之宝都位于二楼,从这些文物可以见到在古代宁夏就已经有大量的人来此繁衍生息,并创造出了繁盛的文明。接着来到了博物馆“回乡风情展”,里面的藏品主要以回族文化史籍和回族服饰为主,展现了回族在宁夏从定居到迁徙,再与各民族融合的发展历程。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我们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在实践中成长;另一方面,我们为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但在实践过程中,我们也表现出了经验不足,处理问题不够熟、书本知识与实际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我们回到学校后会更加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努力掌握更多的知 识,并不断深入到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锻炼自己的能力,为今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与社会的接触过程中,减少磨合期的碰撞,加快融入社会的步伐,才能在人才高地上站稳脚跟,才能扬起理想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