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的压力 —— 阳光心态 灿烂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的压力 —— 阳光心态 灿烂人生

2018-12-10 23:00:20 作者:孙健升 来源:孙健升 阅读:载入中…

生活的压力 —— 阳光心态 灿烂人生

  有朋友问,虽然没有什么大事或者特别意外之事,可是还是觉得很不自在情绪不高,为什么?其实,我们面对的生活,大多都是相对平静的,但是压力也会从这些平静中产生。如果不能识别应对,就会有压抑焦虑抑郁情况出现

  心理研究发现,一个人同时经历几项压力,效应叠加,即使每一件事都不是很大的事。例如,你现在正努力争取考职业资格证,而同时你又要经常出差办公,两件事都是常态,没有太大压力,可是你会感到顾此失彼时间紧张和没有把握实验证明感觉受到两项生活压力长期困扰的人,最终对心理服务需求可能四倍于那些只需应付一项长期压力的人。我们通常生活会被生活压力事件群所包围,就会由生然而生很大压力,而仅从单一生活事件预测承受力是不太准确的。

  一些健康心理学家认为,有关日常烦心和情绪波动的信息能够比生活事件本身提供了更多的压力源效应。长期从事无聊和紧张的工作,也会造成充满很高压力的生活,在一些情况下会造成心理失调疾病。一项研究表明,经历日常烦心事最多的自我印象消极。遇事抱怨、焦虑不乐、什么事都只看坏的一面的人,比情绪乐观的人更容易看到他们日常生活中难题。从这一角度来看,难题不能预示坏心绪;而坏心绪却能预示难题。

  综上所述,压力并不一定来自突发重大事件,如果我们的心情不佳、生活不够充实平衡,同样会带来压力。相反重大事件也非一定增加压力,例如,离婚可能比日复一日充满紧张的婚姻压力要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