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孩子愿意过年也就是图个热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孩子愿意过年也就是图个热闹

2018-12-11 18:23:10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孩子愿意过年也就是图个热闹

  忧虑与事无补,时间可以淡化一切。没有人不忧虑,问题是怎样排解,我想不外乎三个办法,一个是主观上加强修养,多看看书,求得心态平衡;第二,缩小目标,减少欲望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刃千丈,无欲则刚。别为达不到的目标较劲,否则不会幸福俗话说:'耳不听心不烦,眼不见嘴不馋",心静自然烦恼;第三余,让自己忙起来,劳其筋骨,或干脆跑步,累了就能吃能睡,能吃能睡还会得病吗?没有病的一生不是最大幸福吗!

  一年一度的春节又到拉,你越不愿过年,这年来的越快。我想,除了小孩,没人愿意过年。

  现在不差吃,不差穿,小孩子愿意过年也就是图个热闹,放放鞭炮,过年这几天大人不逼着做作业了,其他人没有愿意过年的。

  近年来,每逢春节前的一个月,我都有忧虑症,春节时的各种折腾,闹腾困扰着我。首先是拜年,拜一年长一岁,越拜越老。言不由衷套话毫无意义,我不愿意给别人拜年,也不愿意别人给我拜年。再有就是喝酒,上顿酒没醒,下顿还要喝,几天下来如大病一场。

  还有就是花钱,家家这几天花钱格外大方,不免造成很多浪费,反而春节的文化内涵越来越少。燃放鞭炮百害无一利,污染空气制造垃圾,你正在看电视或正在睡觉突然响起一阵鞭炮,真是让你不胜其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