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作业的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作业的锅

2018-12-11 21:03:33 作者:高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作业的锅

  半个上午,其实有些鸡飞狗跳。早上起来,我好不容易忙活完,伺候家里那对父子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正做着手头边的事情手机响了,电话儿子打来的。这位少爷作业没带齐,一份语文达标卷没有装在书包里,被语文老师赶出了教室。第一节课就遇到这种情况老师应该是怀疑他的作业没完成吧?但是没有理由啊!说实话,上了几年的学,儿子也算乖巧懂事,几乎不太用人操心。经常听学生家长说为了作业问题,在家里与孩子哭天嚎地,这在我们家是从来没有的情况。儿子写作绝对让人放心,从来不偷懒耍滑,放着作业不做,那是根本就不可能的事情。或许是语文老师更年期,也或许就是她恨铁不成钢。但是一次作业忘带,就被赶出教室,我觉得儿子受到的惩罚过于严厉了。“我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整个楼层走廊里就我一个人在外边站着。”儿子打电话时的语气有点可怜兮兮。我翻遍了家里所有可能放作业的地方,都没有发现他所说的那份语文达标卷。其实能找到地方也有限,他的作业都是在自己书桌上完成的,做完了都放在书包里,我和他爸根本不去动,作业怎么可能不翼而飞?“一定是在你的书包里。你把书包里所有的东西都拿出来,一样一样慢慢找。”我在电话里指挥若定。“书包在教室里,我现在进不去。”儿子还是可怜巴巴地带哭腔。我不是应该火冒三丈的吗?不是应该骂这小子没有提前把作业整理好吗?或者,不是应该抱怨老师小题大做吗?可是我很佩服我自己,这个时候竟然能笑得出来:“哈哈,现在你知道自己有些时候还是不够细心吧?偶尔一次不要紧,下次带好就行了,千万别上火。”儿子的情绪稳定了一些:“什么时候才能下课啊?我一定再认真找找。”“别光站着,自己悄悄背会儿单词什么的,时间能过得快一点。”我觉得自己给儿子出了个好主意事实证明,这真的是一个有用办法,因为当下一个电话打来的时候,儿子用欢快声音告诉我:“妈妈,下课了,我进教室找作业去了!”说实话,我并不在乎他这次能不能找到作业。我只是希望,再遇到类似突发情况的时候,他能够静下心来。第二节课下课,儿子又一次打来电话:“妈妈,我的作业找到了!”儿子几乎是欢呼雀跃,“早上交各科作业的时候,我同桌帮我把语文卷一起交上去了!”我哑然失笑,不知道究竟是该批评,还是该庆幸,只是替他可惜白白浪费的一节语文课。“语文老师第二节课去隔壁班上课,还是讲我们第一节课的内容,老师就带我去隔壁班听讲了!”“那你们班的第二节课怎么办?”“第二节是体育课,语文老师说‘你跟我来吧!’我就跟她去了,可惜了我的体育课。”儿子有些得意,又有点惋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作业的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