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一天都极度认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每一天都极度认真

2019-12-31 17:02:36 作者:三木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近在看《活法》这本书,“每一天都极度认真”这句让我受到很大的感触

  “每一天都极度认真”——这句话非常简单,却是人生重要原理原则

每一天都极度认真

  拿我儿子来说,每天放学回来,他都会自觉地回房写作业,但有一天,他的语文老师突然电话给我,老师在电话里问:“他在家是怎样的情况,有没按老师要求作业阅读、预习等等……”我说:“他每天回来都自觉写作业、阅读,而且他好像特别喜欢看书,经常是抱着书可以看一整天的。”老师说:“那就奇怪了,他这次考试成绩下降了好多啊,而且上课也不太认真,你跟他好好谈谈看看他到底是怎样回事。”

  晚上,儿子吃了晚饭准备回房写作业时,我把他叫住:“先别写作业,我们聊两句。”

  儿子很愕然地看着我,但还是跟我到了阳台。我没有直接跟他说老师打电话来的事,而且问他:“最近上课怎样,跟同桌相处得好吗?上课时周边几个同学怎样?”儿子很奇怪地问:“妈妈,你怎样突然问起我的同学来啦?他们没怎样啊,都是平时一样上课。”我笑笑说:“没什么,我们就是闲聊一下嘛。”想到儿子平时吃饭时滔滔不绝地跟我们讲沈石溪的动物小说里面的内容,就问他:“沈石溪的动物小说都看完了吗?”儿子很兴奋地说:“妈妈,那12本我都看完了,小说里写的动物都很勇敢,而且很聪明呢,前几天我还带回学校看,有时候上课也忍不住偷偷地看了……”说到这里,意识知道自己不对,越说越小声。我说:“你爱看课外书,妈妈是知道的,而且老师也鼓励你们多看课外书,所以老师要求你们每人至少买一本沈石溪的动物小说,但我也给你买了整套的。课外书顾名思义就是在课外时间看的书,并不是在上课时候看的,你在上课时看别的书,那么老师在课堂上讲的内容你就听不到,这样的结果就是作业做不好,试也考得不好,这是得不偿失啊。动物小说里的动物们也不是天生聪明勇敢的,它们也是经过它们特有的训练方式训练出来的,就像你们上课那样,要极度认真听课,那后面的作业和考试自然成问题啦,是不是啊?”儿子听了连连点头:“对不起,妈妈,是我上课不认真了,我以后不会了。”

  接下来的几天,叫老师多留意了一下,老师说他这几天状态挺好的,上课也专心了。

  我们无论是学习工作,甚至是玩耍,我们也应该抱有极度认真的态度,这样才会得到好的结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每一天都极度认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