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余生,嫁给那个愿意为你做饭的男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 余生,嫁给那个愿意为你做饭的男人

2018-12-12 01:00:14 作者:椒爷 来源:人间画剧 阅读:载入中…

● 余生,嫁给那个愿意为你做饭的男人

  不论是处在哪个年纪女生都对「会做饭」的男生没有免疫力

  毕竟再轰轰烈烈爱情,也会随着生活琐碎而趋于平淡

  当十年、二十年过去之后,两个人之间没有了鲜花巧克力,没有了特意制造惊喜时,爱情还剩下什么?

  椒爷认为,把爱情和生活揉碎了放在一起,剩下的大概就是每天回家时,那桌温暖可口饭菜

  因为做饭这件事,说到底就是爱的表现

  - 1 -

  前段时间综艺幸福三重奏》热播,不少网友纷纷感叹大 S 嫁了一个好老公

  毕竟谁也没想到,家境优渥又是霸道总裁人设的汪小菲,在生活中也是一个会照顾老婆一日三餐居家型老公。

  当女生心情不好时,男生安慰你的方式有很多种。但是要说最贴心的,当然就是用美食来哄你开心

  就像是汪小菲看到大 S 情绪低落时,首先想到的就是做顿饭来安慰她。

  从买菜、准备食材到美食出炉,一气呵成

  汪小菲还在节目中坦言:「我希望我老婆能开心,我就特别想做饭。」

  要知道比起一句句糖衣炮弹,女生更希望被照顾、被疼爱

  生理周期时候,比起一句「多喝热水」,一杯红糖姜水更实在;想吃夜宵的时候,比起一份油腻外卖,一碗热腾腾的面条安心;情绪低落的时候,比起一份昂贵礼物,做一顿饭更让人感到窝心。

  这样的男人,他不仅了解你,懂你的口味喜好,更能温暖你的心。

  - 2 -

  张小娴曾说:「拥抱一个爱做饭的男人,才是得到一张真正的长期饭票。」

  黄磊和孙莉这对明星夫妻,大概就是对这句话最好的解释

  不管是《极限挑战》中的智慧担当,还是《爸爸去哪儿》里的暖心老爸,黄磊无论在荧幕上有多少种角色,有个身份他 20 多年来从未改变,那便是孙莉的爱人

  记得网友们总说「万年修得黄小厨」,但黄磊之所以懂得烹饪,最直接的原因还是因为孙莉。

  因为孙莉不喜欢吃外面的饭,但她自己又是个对厨艺一窍不通的人,于是黄磊就自学厨艺,变着花样的做给孙莉吃。

  自他们婚后,孙莉就真的没有下过厨,黄磊承包了家里的厨房,一煮便是 20 多年。

  而孙莉在娱乐圈中也一直是隐退的状态专心投入到家庭中,不仅是「洗碗小能手」还是黄磊最贴心的后援。

  这样不同于大多数家庭分工,并没有让他们的婚姻生活变糟。相反,他们的感情,就像是那一道道充满爱心佳肴一样,随着岁月流逝,而变得有滋有味

  在两人 20 周年结婚纪念时,黄磊更是发长文告白孙莉,其中最让椒爷印象深刻的便是这句:

  「我太太这样的女人,其实不罕见,应该属于普及型,但在我心中,却是只此一款,不退不换。」

  现在的黄磊越来越成功,但孙莉依旧是那个不会做饭的老婆。

  不过这又何妨呢?婚姻长久的幸福,其实就是藏在生活中柴米油盐里的那股烟火气;是在看遍世间奢华之后,依然愿意为了你,亲手做一顿热腾腾的饭菜。

  拥有一个愿意为你做饭的男人,才是最实在的幸福。

  - 3 -

  椒爷的爷爷奶奶,在印象中,就像两个老小孩一般,常常拌嘴吵架。

  但是他们的「战争」从不会超过半天时间,用奶奶的原话来说就是:「哎呀,谁让他做饭的手艺好呢。」

  前阵子,奶奶因为不小心摔了一跤,住院了。

  椒爷回家看望时,顺便陪爷爷去了市场买鱼。爷爷说奶奶最爱喝的就是他煲的鱼汤,但自己又不会做,每次都要求着他做。看着爷爷在厨房里一边碎碎念,一边处理鱼的画面,尤其的可爱

  或许这只是生活中平凡不过的一面,但又是那么的令人向往大概这就是每个女人所憧憬未来吧,二人三餐又四季

  记得女神张曼玉曾说:「到了我这个年纪,最喜欢的是一个煮得了一手好菜的男人。」

  深以为然。

  要知道会做饭的男人,就是把浪漫甜言蜜语落实到生活中最平凡的一面,和你共同承担着生活的柴米油盐

  他们懂得浪漫从来不止是鲜花巧克力,一顿可口的晚餐,生病时的一碗热粥,其实更温暖。

  人这辈子,说到底不过是想找一个能一起做饭吃饭的人罢了。

  愿你能嫁给爱情,等来那个为你做饭的人。

  椒爷推荐 

情感好文● 韩雪拒绝何炅饭局:你有多少自律,就有多大格局/ 情感好文● 23 岁,癌症晚期:对自己不好,真的会死!

  你的每一个,我都很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