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靠谱的婚姻,是回家吃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最靠谱的婚姻,是回家吃饭

2019-11-17 20:05:06 作者: 十七朵呀 来源:精彩女人 阅读:载入中…

最靠谱的婚姻,是回家吃饭

  01

  爱情到最后,都落实到了生活中那些最微小琐碎事情上,比如一针一线,比如一粥一饭。

  前几天回家的时候朋友约我出来坐坐,几个月没见,她仿佛又圆润了一些。

  我们吐槽老公这是把她当宠物养,朋友说没办法现在一日三餐顿顿都在家里吃,不胖才怪呢。

  其实谈恋爱之前,朋友一直都特瘦,因为一直以来肠胃不好,再加上没有家长饮食节制,三五不时就得去一趟校医院

  朋友的老公是大学同学认识这个男友后,基本上辣椒之类的就和她绝缘了,而自打结婚,更是少见她在外面吃饭。

  说来也怪,好像这两年也没再听说她肠胃犯过病。

  有次聊天,朋友无意中说起,自打结婚后她老公就迷上了做饭,她看他做的那么认真,也就不好意思再到外面吃了。

  是谁来自山川,却为你囿于厨房心甘情愿为你做饭,一心一意把你养胖,可能只有爱吧。

  以前总觉得,爱就是轰轰烈烈年纪越大越明白,什么是爱,无非就是一粥一饭的关心日复一日陪伴

  02

  好好吃饭,就是好好相爱。

  记得之前看过这样一个新闻:有对很相爱的90后小夫妻,结婚三年,厨房只用过一次。

  后来离婚的时候,女生收拾厨房杂物,这才知道了为什么这个婚一定会离:

  橱柜里放着的大米,是三年前结婚时买的,新婚时煮过一次粥后,这袋米再没有动过;

  结婚时买的砂锅标签还原封不动的贴着,三年了,这个家的厨房连一点油烟味都没有。

  看着清冷的厨房,她终于明白了自己婚姻失败原因,也许就在厨房。

  老话常说,日子要过得红火,如果一个家一点烟火气也没有,日子还怎么过的红火?

  想要日子过得热气腾腾,就要从做饭、回家吃饭这种小事做起。

  前几天单位的一个女同事生了宝宝,她是大家公认过得幸福的一对。

  记得有次有人问她婚姻保持幸福的秘诀,她说其实也没什么,可能就是好好吃饭吧。

  据她说,她和她老公都是吃货,她老公就是因为迷上了她的厨艺,所以现在完全离不开她。

  每个周末,他们最大的乐趣就是去超市挑选最爱的食材,回家做成美食

  爱一个人是什么样子,可能就是愿意为你洗手羹汤,和你一天一天幸福的长胖吧。

  听过这么一句话,撩你的人,情话怎么腻歪怎么来;只有爱你的人,会关心你吃饭了没,天冷有没有衣服.....

  我能想到最好的告白,就是一屋两人三餐四季,最好的陪伴,就是和想爱的人吃一辈子饭。

  吃的是饭,暖的是心。

  03

  回家吃饭,是最长久的告白。

  每一个爱回家的人,都是因为家里藏着一个人,那个人的存在原本枯燥无味的日子变得甜蜜而又有盼头

  《向往生活》有个环节,每次嘉宾来之前可以打电话点菜,唯独第三季最后一期的嘉宾,居然是问黄老师他们想吃什么菜。

  后来观众才知道,原来这次要来的是黄老师的妻子孙莉,她心疼黄老师做了这么久的饭。

  然而当他们来了之后,黄老师最后还是耐不住自己做开了,给爱的人做饭,永远都不累。

  黄磊曾说:我能想到最浪漫事儿,就是给孙莉当一辈子的黄小厨。

  导演汪俊有一次提到黄磊,说他结婚以后就很少接外地的戏,每次拍完就匆匆离开,因为着急回去给孙莉做饭。

  自从孙莉怀孕后,黄磊更是放下自己的全部工作,和妻子一起经历这个特别过程,陪她一起变胖。

  很多人说黄老师年轻的时候有多么多么帅,但是最打动我的是他和妻子一起变胖的照片

  究竟什么样的人,才值得你和他共度余生

  大概就是那个一回家就能拿起锅铲,为你温暖胃和灵魂的人吧。

  年少时以为爱情就要轰轰烈烈,年纪大了才知道,原来成年人的爱情不在床上,而是在厨房。

  找一个跟你谈情说爱的人很容易,但是找一个为你做饭的人却很不容易。

  你侬我侬很甜蜜,但是柴米油盐的琐碎很暖心,也许我们辛苦奔波终其一生,也不过就想找一个聊得来的人一起做饭,一起吃饭,一起长大,一起变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