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以花开为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春,以花开为名

2018-12-12 16:27:58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春,以花开为名

  晨醒,朋友圈里已经春潮泛滥。曾在若干天前查过立春的时间,觉得还很遥远,没想到这么快就到了。我是该感慨岁月如流还是让人激动春天呢?是的,春天总是让人激动。我想,即使华年日渐老去,也依然挡不住我对春天的憧憬期盼。每当春天,我都像怀春的少女,心中冰雪消融,小鹿乱撞。春天最适合谈一场恋爱,在春风里和思念的人说着绵绵情话,看小草是怎样绿了身子。看刺桐树掉完最后一枚落叶,开出第一朵刺桐花。看相爱的句子在春天泛着怎样思念的潮水……

  春天以各种花的名义盛开。最喜欢一树树的绚烂,开在春天的阳光里,生命欣欣向荣旺盛之意都体现淋漓尽致间。有一首歌《一树桃花开》,赵照演唱的。歌曲民谣,很滋润,很春天,适合在春天哼唱,唱着唱着,自己就变成了春天,变成了一树桃花中只为你盛开的那一朵,变成了头上戴着云朵的女孩。桃红李白,疏离细雨初来。燕紫莺黄,老树斜风乍透。春天的老树最有味道。你看,远处那株千沟万壑的榕树,皲裂老迈枝干上的叶子正换着新颜,新旧交替光阴流逝在此处,你的爱洇满泪水,斗草凝翠,伴孤寂芳菲间。

  春天的玉兰花开得最为美。可惜在海口未曾遇见过。那日在成都路边偶遇,正是含苞欲放时,它们或粉或白亭亭玉立于疏密之间,清丽出尘,宛若处子。玉兰应是春天密码中最为神秘部分,仿佛万水中的一幅画图旖旎之色无穷尽。何谓立春,是消尽冬寒,是被藏在心底曾经蠢蠢欲动情意不甘心的喷薄而出,是用了很长时间忘却的一段往事美好画面又悄悄浮现出来。心中事,眼中景,意中人,春天了,又像发芽的小草,清风洒然,终日静好了。"洒然"这个词最初是在雪小禅的文字里看到过,有洒脱恬然之意。用在春天最契合如沐春风

  春天,茅屋竹窗,一榻清风邀客。茶炉药灶,半帘明月窥人。只想做春月下最孤寂的人,杏花村里,几回典却春衣,亦喜亦忧的小窗深处,物外之情,尽堪闲适。今天虽然立春,海口的风依然很凉,手脚冰冷,写字的时候,要时不时暖一下手。爱人说,天这么冷,适合吃火锅,我欣然应允。吃火锅吃得心里热乎乎的,仿佛春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春,以花开为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