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跑步的苦与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跑步的苦与乐

2018-12-13 19:10:10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跑步的苦与乐

  说自己后知后觉,不是假话。或者干脆说是无知合适些。35岁以前我几乎对减肥没什么概念。从来不怕吃胖,也很坚定地认为自己不会吃胖。因为年轻时候怎么吃都不胖。所以以为这辈子都会如此。读师范的时候就听到过同寝的人说自己喝凉水会长肉。对此说法,我表示费解。参加工作后,经常看到同事跑到四楼去称体重。并谈着胖瘦问题,我也从来没有参与过,觉得根本不值一提话题

  35岁以前就算因为贪吃吃胖了,我可以在一个星期之内,少吃饭而迅速瘦下来,然后去穿一条心仪的裤子为此我还颇得意过。好朋友看我吃得如此毫无顾忌,也表示惊讶羡慕。我婚后最瘦的时候,除了儿子五六岁以前那段时间,应该是刚来海南那阵儿。大概有几年的时间,非常瘦,穿得下一条极修长的裤子。而且这种瘦是不知不觉的。换了环境水土不服心情压抑,都是消瘦的主要原因开始有小肚子,开始忧虑应该是在2008年前后,我还在教第一届学生期间。那时刚有博客不久,我正疯狂迷恋博客,爱上它。因为抑郁的心情终于有了一吐为快地方。还认识了很多天南海北朋友。他们都热爱文字,故相谈甚欢。保持距离交往我喜欢的一种方式,离得不近还有想象空间,不会有利益上的冲突实际交往的顾虑。那段时间心情也明朗了一些。于是2008年前后,我开始跑步。

  每天晚上绕着小区二期跑三到四圈,大概一个小时。跑了三年之久。那段时间的身材保持得不错。因为还未真正发胖,只是保持当时现有状态,所以并不辛苦。可第一届学生毕业以后,我开始犯懒,食量也在加大。当时如果稍有常识的话,应该知道,这是女人步入中年的一个危险信号。只要稍加注意就可以防患未然。可是因为无知也盲目自信,对每天跑步还要少吃东西产生逆反心理,觉得这样的生活让人苦恼,没有尽头。于是停止跑步并胡吃海塞。一个寒假就开始发胖。一次看电影我在楼外的镜子里看到自己,没想到不节制结果如此可怕。可是人一旦胖起来就一发不可收拾。那时开始不爱打扮,随便穿一件衣服就可以出门。

  两三年之后是儿子的一句话点醒我。他说胖也可以美,美成贵妇。不管能不能美成贵妇,我开始为了减肥折腾起来。有两年的时间,无穷尽的折腾。那是一种不健康的减肥方式,必定以失败告终。也做过瑜伽,没能坚持下来。三年前,有微信之后,我又开始跑步。一直坚持到今天。我再也不敢说,少吃就可以很快瘦下来的话。因为那只是针对40岁以前,40岁以后,人的内在体质功能都在发生着悄悄的质的变化。少吃不锻炼已经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经过这几年跑步,我总结如下经验~管住嘴,迈开腿,绝对是减肥的至理名言。如果不是我贪吃,在吃上并未节食,早就瘦得一塌糊涂了。我在吃上对自己管理的并不紧,因为太馋,根本控制不了,所以,只能靠多运动,让自己保持在不发展的状态。这两年,我依然很能吃,很爱吃,也不节食,但没再恶性发展。虽然在体态上没能达到自己要求理想状态,但我的心态发生了变化,我的体质也有了明显改善。不再喊头晕,也不再有气无力。成为一个病秧子实在是很招人烦。自己都不喜欢,还会有谁喜欢你呢?看来,减肥减的不仅仅是肉,更是体质,是心态,是心境,是思想。但坚持下来真的很难。因为无论是跑步还是瑜伽,或是其他,都要挥洒汗水付出辛苦,付出时间和耐力。我经常会在早晚时分纠结,今天跑不跑步?如果咬着牙踏上跑步机并挥汗如雨后,会特别喜悦成就感。如果不跑,会不安内疚

  我想尽各种办法让自己在跑步机上更快乐一点儿,能感觉时间再短一些,这几天,我发现如果把一个小时分成六小份,十分钟为一份,时间会过得很快。尤其过了4份以后,我开始雀跃。胜利在望了。分成6份,因为不零碎,有盼头。每过十分钟,都如同过了一坎儿。越接近目标越有劲儿

  如果我再有点儿毅力,能控制住嘴,瘦成照片上的女人也不是不可能。如果十年前能有此意识马甲线绝对不是问题。吹呗,反正吹牛不上税。沫曾打击我说,好汉不提当年勇。但我还是要提,我年轻时的身材真的老好了。真的,不骗你。嘿嘿。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跑步的苦与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