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人能体会的心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人能体会的心情

2018-12-13 21:51:34 作者:64894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人能体会的心情

  01医院的挂号处排了长长的队伍人群中抱着孩子的她很是显眼,她抱着孩子站在排队的人中,脸上看起来很虚弱样子不时有老大妈凑向前去看她手里抱着的婴儿老人喜欢孩子,所以也喜欢跟人打听。有个老大妈问孩子几个月了,是二胎吧?她笑了笑说是二胎,刚出生没多久,怪不得看起来那么小呢!前面的人看她抱着孩子就让她先挂号,可是她说不了,她要等老公来了才能挂号,她什么也没有拿,老公说让她先排着号,等会过来。大家听她这么说就没有再让了,队伍有序地向前移动着。眼看着就要轮到她了,她又往后让了几个位置说老公还没有来,还要等一会儿。离近了仔细看,才发现年龄应该也不小了,因为她的头发白了很多,脸上的皱纹也看得出不是小年轻了。02我看到旁边有椅子,就对她说:“你先在旁边椅子上坐会吧,等会儿你过来,大家都会给你让的。”她说没事,老 公一会儿就来了。看她抱着孩子虚弱的样子,我问她怎么不给老公打了电话问问?她说手机也在老公那里,我说用我的手机打一下,她摇摇头说不用了,再等一会儿。我们都挂好了号,可是她还是一个人抱着孩子在等老公。为什么她的老公这么长时间还是没有来,而且家里其他人怎么也不来帮帮她?我又扭头看了看抱着孩子的她,心里有种莫名伤感女人真是不易呀!现在有很多人到了中年,还要再拼个二胎,当然,现在国家放开二胎政策后,生二胎的家庭也越来越多了。孩子给父母带来的幸福喜悦自然是无尽的,可是又有几人能真正去关心孩子的妈妈,她们是鼓起了多大的勇气,禁受了多少的苦才费力把孩子生下来。03当妈妈不容易,二胎妈妈更是不容易,她们要承受二次十月怀胎的辛苦,要面对生产可能发生高龄产妇的种咱意外,还要在以后的生活中养娃带娃。婆家知道疼爱还好,如果不懂得去呵护,反而不闻不问,生完孩子的女人又要吃多少苦?网上经常可以看到女人生完孩子,因为产后抑郁抱着孩子跳楼自杀的事件,真是让人痛心!她们对生活该有多绝望才能毫不留恋地从楼上纵身一跳?也许在她们的心里,只有死才是唯一的解脱,可是为什么会有产后抑郁的发生呢?这里面的因素肯定有很多,但是一定少不了这一点:缺少亲人关爱。亲人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多些关爱给孕妇和产妇,相信她们的心里是充满阳光快乐的,一个对生活充满了信心的人,是不会有抑郁亲生的念头的。等我拿完药再走到一楼大厅时候,那个抱着刚出生孩子的她已经走了,也许是她的老公来了,她们一起去看病了。可是我怎么也忘不了当时她那无助眼神落寞神情,只有在此祝愿她和孩子健健康康,一切都好!在这里,想呼吁男同胞们,请给为您生儿育女爱人,多一点关心和呵护,让她们的心里多一些安心温暖夫妻本来就应该携手同行,互相关爱,才能让未来的路更加顺畅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人能体会的心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