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推荐信息 ▶ 危机中的机会 | 附精编讲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推荐信息 ▶ 危机中的机会 | 附精编讲义

2018-12-14 07:15:25 作者:NLGC 来源:新生命恩典 阅读:载入中…

推荐信息 ▶ 危机中的机会 | 附精编讲义

  从他丰满恩典里,我们都领受了,而且恩上加恩。

  律法本是藉着摩西传的;

  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稣基督来的。 

  /约1:16-17

  收看《危机中的机会小兵牧师讲道视频,请点击本文最下方阅读原文

  【斯3:13】交给驿卒传到王的各省,吩咐将犹大人,无论老少妇女孩子,在一日之间,十二月,就是亚达月十三日,全然剪除,杀戮灭绝,并夺他们的财为掠物。

  【斯4:1-3】末底改知道所做的这一切事,就撕裂衣服,穿麻衣,蒙灰尘,在城中行走,痛哭哀号。到了朝门前停住脚步,因为穿麻衣的不可进朝门。王的谕旨所到的各省各处,犹大人大大悲哀,禁食哭泣哀号,穿麻衣躺在灰中的甚多。

  在这段圣经里面我们看到以色列民现在面临着一个空前的大危机,王下了一个命令要杀绝所有的犹太人。在12月13号的那一天所有的犹太人要面对杀戮的命运。看起来一切都完了,但是感谢主,人的尽头就是神的起头,因着神的介入局势却很稀奇完全改变发生了大逆转。

  【斯8:15-17】末底改穿着蓝色白色的朝服,头戴大金冠冕,又穿紫色细麻布的外袍,从王面前出来。书珊城的人民欢呼快乐。犹大人有光荣欢喜快乐而得尊贵。王的谕旨所到的各省各城,犹大人都欢喜快乐,设摆筵宴,以那日为吉日。那国的人民,有许多因惧怕犹大人,就入了犹大籍。

  犹太人原本等待着被宰杀的羔羊,而现在却改变欢喜,光荣与尊贵的一群人,这样的一个转变的一个结果,是犹太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本来是一个危机,可是这个危机成了他们扩张的机会,本来是一个极大的危机,这个危机却把他们从卑微带到了尊贵,从羞耻带到了荣耀

  危机::“”指的是危险,可以说是大难临头问题严重。“”指的是机会。

  今天对于我们这一群有神的人,并且相信恩典的人,不管你遇到怎么样的问题,不管你处在一个怎样的光景当中,不管你面对的是什么,不管在你生命中发生的是什么,你是一个有神的人。今天你在恩典之下,耶稣已经在十字架上为你得胜,耶稣已经在十字架上为你做完了一切的工作,所以所有相信耶稣的儿女,你的起点是从终点开始的,你的起点是从得胜开始的。因为耶稣已经在十字架上得胜了,你一生都已经贴上了得胜的标记你一生都已经贴上了蒙福的标记,一切的恩典祝福已经是属于你的。所以不管我们面临着什么,在神的心意中,在神的安排中,危机中间是有机会的,危机中间是有祝福的。圣经中有很多这样的例子

  例1:

  【创31:2】雅各见拉班的气色向他不如从前了。

  雅各的危机已经来到了,人看是一个危机,但神却说这是一个回家的讯号,是雅各该回家了,改变方向时候到了,是另外一个旅程的开始。

  例2:

  【出1:22】法老吩咐他的众民说:“以色列人所生的男孩,你们都要丢在河里;一切的女孩,你们要存留她的性命。”

  法老的逼迫来了,以色列人所生的所有男孩都要丢在尼罗河里,女孩子除外,因为女孩子可以嫁给埃及人,以色列人就会断绝,对于以色列人来说是一个极大的灭种的危机,但神却说这是以色列人该出埃及得应许美地的时候到了。

  例3 :

  【得1:2-5】这人名叫以利米勒,他的妻名叫拿俄米。他两个儿子:一个名叫玛伦,一个名叫基连,都是犹大伯利恒的以法他人。他们到了摩押地,就住在那里。后来,拿俄米的丈夫以利米勒死了,剩下妇人和她两个儿子。这两个儿子娶了摩押女子为妻,一个名叫俄珥巴,一个名叫路得,在那里住了约有十年。玛伦和基连二人也死了,剩下拿俄米,没有丈夫,也没有儿子。

  在这里可以看到拿俄米的状况糟糕,拿俄米的丈夫儿子都死了,在一个家庭中这是一个极大的危机,但是上帝却说现在是修正错误回到伯利恒的时候到了。因为在旧约之下他们是不应该去摩押地,到了不应该到的地方,导致他们的人生朝着错误的方向,因着这个错误带来了丈夫和孩子的死亡,在人看来这是一个极大的危机,但是上帝却说这是修正错误回到伯利恒的时候到了。在拿俄米回到伯利恒之后,后来大家都知道发生了路得巧遇波阿斯的甜美爱情的故事,拿俄米成了大卫的曾祖母

  在这里:“危机”代表着修正错误,然后带出甜美的结果来。

  很多的时候危机是因着我们自己的错误而产生的,但是神的心意是修正错误,然后重新带出甜美的结果来。

  例4 :

  【徒8:1】从这日起,耶路撒冷的教会大遭逼迫。除了使徒以外,门徒分散在犹太和撒马利亚各处。

  当时耶路撒冷的教会大遭逼迫,雅各被砍头,彼得也被抓入狱,人看完蛋了,上帝为什么不保守教会呢?但是在神的旨意中恰恰是福音扩张的机会,恰恰是福音从耶路撒冷传到整个罗马帝国的机会。所以在这里危机刚好是扩张的机会。

  例5:

  【斯9:26-28】照着普珥的名字,犹大人就称这两日为普珥日。他们因这信上的话,又因所看见、所遇见的事,就应承自己与后裔,并归附他们的人,每年按时必守这两日,永远不废。各省各城、家家户户世世代代记念遵守这两日,使这普珥日在犹大人中不可废掉,在他们后裔中也不可忘记

  犹太人经过这次的危机事件,让他们经历经验到上帝的大能与保守,这帮犹太人曾经极有可能只是听说过上帝的大能,听说过上帝如何带领他们出埃及,如何降下吗哪供应他们,从前上帝是听说过的上帝,也是遥远的上帝,可是现在他们都经历到了,他们都感受到了。所以那种对上帝的认识停留在知识头脑中的认识,现在变成了经历,变成了具体的,变成了经验,变成了真实的。所以危机可以让我们经历神的大能,对神有更坚定信心

  危机带出新的方向,危机带来扩张,危机修正我们的错误,危机让我们更加的经历神的真实,经历神的大能和保守,危机里是有机会的。重要的是:怎么样从危机变成转机,让危机变成机会,这个是重点

  一、祷告并把问题告诉神

  在以斯贴记这个故事中我们看到从危机变成机会当中是有一个过程的,有一件事是转机的发生点,就是祷告。

  【斯4:16】“你当去招聚书珊城所有的犹大人,为我禁食三昼三夜,不吃不喝;我和我的宫女也要这样禁食。然后我违例进去见王,我若死就死吧!”

  在新约里禁食对于我们来说禁食不是交换,如果我们有感动禁食是可以的,但是我们一定要知道禁食的目的是为了让我们能更好的专注神,来依靠这位主,而不是借着禁食来交换。

  我们今天不是苦修派,我们在恩典之下,禁食可以帮助我们不受外界干扰,能够让我们更加的专注在主的身上,让我们能够比较容易听到神的带领,因为人很容易被外在的人和事物影响

  这里重点不是禁食而是祷告,而是让我们看到一个属灵的法则,他们来到神的面前披麻祷告,祷告告诉神。

  【王下19:14-19】希西家从使者手里接过书信来,看完了,就上耶和华的殿,将书信在耶和华面前展开。希西家向耶和华祷告说:“坐在二基路伯上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啊,你是天下万国的神!你曾创造天地。耶和华啊,求你侧耳而听!耶和华啊,求你睁眼而看!要听西拿基立打发使者来辱骂永生神的话。“耶和华啊!亚述诸王果然使列国和列国之地变为荒凉,将列国的神像都扔在火里,因为它本不是神,乃是人手所造的,是木头石头的,所以灭绝它。耶和华我们的神啊,现在求你救我们脱离亚述王的手,使天下万国都知道惟独你耶和华是神!”

  当时面临的危机是亚述国兵临城下,把整个耶路撒冷城围困,以当时的兵力来说,希西家根本不是亚述王的对手,当希西家面临这样的危机的时候,希西家的做法是:就上耶和华的殿

  在旧约之下神的同在是在圣殿中,他第一反应是来找神,在神面前展开他的问题,向神祷告。今天对于我们来说,你遇到问题之时,你第一件事要来找神,不要先去找人,不要先去找支援,不要先去靠自己努力,要先来找神(注:不是找人不可以),重点是优先次序,你要先来找神。

  我们越相信恩典,就越会相信神的供应,越会看到神在我们身上的作为。今天我们祷告就是调整我们的心专注在神的身上,处在一个正确状态中,上耶和华的殿,将书信在耶和华面前展开,就是要告诉我们,首先要来到神的面前,然后不管我们面对的是什么,我们的对手是谁,我们的问题是什么,我们要的是什么,借着祷告说出来、说清楚

  【腓4:6-7】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藉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

  祷告为什么要坦诚的说出我的一切?神是无所不知的,为什么我还要那么具体的说出来,说清楚呢?

  因为祷告要改变的不是神,祷告要改变的是我们自己。

  祷告是一个改变的过程,当然神会改变环境,但神第一个要改变的是你这个人。很多的时候恩典不能运行,是因为我们这一个人。因为人遇到困难遇到问题遇到危机的时候,人会担心紧张害怕,甚至会埋怨,这是人的本性。当我们在祷告中依靠神,会谦卑下来,安定下来,放下自我努力,完全靠恩典,释放里面的信心,圣灵的大能就会超然运行。

  【可4:19】后来有世上的思虑,钱财迷惑,和别样私欲进来,把道挤住了,就不能结实

  世上的思虑指的是恐惧不安挣扎忧虑,心里的难受····钱财的迷惑,和别样的私欲这些都是人里面的问题。很多的时候神的大能没有在我们生命中彰显,是因为我们里面的状态还不对。我们要调整我们的状态,随时拉回我们的思想夺回我们的心思意念聚焦基督。

  【箴4:23】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或作“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

  神没有让我们保守我们的外在,因为我们没有能力改变外在环境,但是我们可以决定我们要思想什么,可以决定活在什么样的状态中。

  我们做好我们该做的,借着祷告调整自己处在一个正确的状态中,剩下的交托给神,这是我们常常该操练的,我们就会常常经历到神大能的彰显。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来的。

  二、相信神在预备动工

  如果没有被调整的第一步,就不会有第二步。

  【斯6:1-3】那夜,王睡不着觉,就吩咐人取历史来,念给他听。正遇见书上写着说,王的太监中有两个守门的辟探和提列,想要下手害亚哈随鲁王,末底改将这事告诉王后。王说:“末底改行了这事,赐他什么尊荣爵位没有?”伺候王的臣仆回答说:“没有赐他什么。”

  当你里面被调整,放手的的时候,神已经动工了,(那夜,王睡不着觉,就吩咐人取历史来,念给他听。正遇见书上写着说,王的太监中有两个守门的辟探和提列,想要下手害亚哈随鲁王,末底改将这事告诉王后。)那夜王恰恰听到这段历史,说明是神在这件事情中动工了。为了这段危机的大反转已经打下了基础。所以在危机中当我们借着祷告被调整的时候,相信神就已经开始预备,为我们动工了。

  三、神会给人智慧引导

  当我们调整我们的心,每天聚焦耶稣,我们的心平静安稳下来,神就可以更好的来引导我们。

  【赛55:12】你们必欢欢喜喜而出来,平平安安蒙引导;大山小山必在你们面前发声歌唱田野树木也都拍掌。

  心浮气躁的时候是没有办法听到圣灵的声音,不是因为神不对我们说话,是因为我们的魂我们的思想太嘈杂了,是接受不到神的信息的。每天聚焦耶稣,我们里面有平安,环境虽然还没有改变,但是我们里面有平安,我们要让自己常常活在平安中。里面安息下来的时候,我们就会平平安安蒙引导。神就会给你一个方法突然告诉你改怎么做,该找什么样的人......神都会放在你的里面。

  在以斯贴这个故事中我们可以知道,要控告、扳倒哈曼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哈曼现在是王眼前的红人,哈曼能够从基层上位,绝对是老辣不简单的,他是个狠角色,绝不是好惹的。

  【斯5:3-4】王对她说:“王后以斯帖啊,你要什么?你求什么?就是国的一半也必赐给你。”以斯帖说:“王若以为美,就请王带着哈曼今日赴我所预备的筵席。”

  第一次当王要答应以斯贴任何要求的时候,以斯贴并没有马上说要哈曼的性命。

  【斯7:2-4】这第二次在酒席筵前,王又问以斯帖说:“王后以斯帖啊,你要什么?我必赐给你;你求什么?就是国的一半,也必为你成就。”王后以斯帖回答说:“我若在王眼前蒙恩,王若以为美,我所愿的,是愿王将我的性命赐给我;我所求的,是求王将我的本族赐给我。因我和我的本族被卖了,要剪除杀戮灭绝我们。我们若被卖为奴为婢,我也闭口不言,但王的损失敌人万不能补足。”

  第二次当王要答应以斯贴任何要求的时候,以斯贴太有智慧了,把王的思想情感一步一步的引进所预备的情景当中,以斯贴在打情感牌,我们可以看到神智慧的灵在充满她。

  “安排了两次宴席”告诉我们不要莽撞,不要急,要有智慧。

  面对问题、面对挑战不要冲动,当冲动烦躁不安做出的决定往往是不对的,应该安静下来寻求神的智慧与引导。

  《小兵牧师全系列讲道视频》已经全部上传到优酷,下载优酷APP,搜索小兵牧师,加关注和订阅“NLGC新生命恩典”,能随时收看和收到更新通知。

  《小兵牧师全系列讲道录音》已经全部在官网上架,收听和下载录音非常方便。点击 下载和安装NLGC手机APP,随时收听,不用找网页,收发微信消息无影响,更有重磅恩典信息等你来领受。

  新生命恩典

  LGC官方平台

  www.shnlgc.com

长按关注

  基督 | 恩典 | 圣经 | 信心 | 荣耀

  您看了和听了关于耶稣所成就的完美工作之后,是否在生活中有美好的见证?欢迎您和我们分享。Email: 

  《危机中的机会》戳这里,观看本集讲道视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