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爱你的人,才会不离不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正爱你的人,才会不离不弃

2018-12-15 09:46:15 作者:李思圆 来源:温暖的女子 阅读:载入中…

真正爱你的人,才会不离不弃

  听说关注这个号,会成为温暖的人◆ ◆ ◆ 

  「爱是笃定和相信

      from温暖-第841原创文    每早六点   遇见每一个     向阳而生的你

  在你的心目中,什么才是真正爱你的人?

  是说着情深义重,海誓山盟,永不离弃,但又因太多无奈苦衷不得已,而最终和你分开的人,

  还是即便不言不语,排除千难万难,甚至说好了离开你,但到最后,依旧风雨无阻,陪着你的人。

  1

  曾经看过,这样一则故事

  那年,她22岁。爱上了一个留着披肩长发,穿漏洞的破牛仔裤,站立时没正形,脚筛糠似的抖,嘴里说着脏话痞子

  那时,她父亲说,有他,就别要这个爹。最后,她没要爹,飞蛾扑火般的嫁给了他。

  婚后,他经常出去吃喝,嫖赌,不回家,心情不好,还会打骂她。孩子三岁时,他带着别的女人远走高飞

  而她,年纪轻轻,成了单亲妈妈离婚女人,以及被人抛弃的前妻

  后来,她实在走投无路准备娘家,但又拉不下面子。但母亲告诉她,

  你可以每天的七点到九点这段时间回来,你爸每天六点半以后,都要到公园太极拳,九点多才回来。

  于是,几乎每天早上,她都如约而至,母亲总是把热腾腾的饭菜端给她,尤其是她曾经最爱吃的韭菜合子,馅儿里有虾米,鸡蛋豆腐皮。

  有一天,下着瓢泼大雨,她来时,无意间发现,躲在屋檐下的父亲,她当时半天闷出了一个字,爸。

  结果父亲尴尬地搓搓手,用嗔怪的语气说,以后再回家吃饭,就不用躲躲藏藏的了,害得我下大雨也得出来。

  最后她才明白,原来从自己月子开始,她经常喝到的鸡汤鱼汤

  还有给孩子的零食礼物,包括吃的韭菜盒子,全是父亲的心意

  其实越长大,你越会明白,这个世界上,对你的爱,无怨无悔,不计回报,毫无保留的,就只有父母

  无论你做错了多少事,中伤了他们多少回,变成了什么样子,最终他们依旧,会把你捧在手心,决不会离弃你。

  就如龙应台曾说,父母对子女的爱是至死不渝的,它如浩瀚的海洋无边无际,这个世界上,或者再也没有任何人,可以像父母一样,爱你就像爱自己的生命

  2

  我老家,曾经有一位,很有钱生意人

  那时,他的朋友很多,当然,找他借钱,供孩子读书,给亲人看病,甚至为自己,谋得一份工作的人,不在少数

  他们真诚的说到,以后无论他,遇到任何困难绝对挺身而出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可是后来,这个生意人,因为资金周转问题突然穷的揭不开锅,病倒在医院时,

  他曾经的拜把子兄弟,都躲得远远地,完全没有曾经对他,承诺发誓时的潇洒干脆

  其实在生活中,人走茶凉,鸟尽弓藏,世态炎凉例子比比皆是

  有时,我们并不是,为了去批判抱怨,因为人性,有自私一面,我们都无法改变

  只是这些现实,能让我们更清楚,所谓的朋友锦上添花容易雪中送炭难。

  看过这样一则,名人轶事。

  1962年,作家刘白羽由北京到上海治病。当时他的长子正患风湿心脏病,他让妻子,带着儿子返回北京治疗

  当天下午,刘白羽心神不定烦躁不安

  这时,巴金、萧珊夫妇来到了刘白羽的病房,巴金伸手握住刘白羽微微发颤而又汗津津的手,轻轻地抚摸。

  萧珊则一边留意刘白羽的神情,一边望着桌子上的电话。突然电话响了,萧珊忙抢在刘白羽之前拿起话筒

  当电话中传来母子俩已平安抵达北京的消息后,三个人长长地舒了口气,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原来,巴金是特意携夫人萧珊,专门前来陪伴他。当两人起身告辞时,刘白羽执意要送到医院门口。

  他紧紧地握住巴金的手,一再表示感谢。巴金却摆了摆手,淡淡地说,没什么,正好有空,只想陪你坐一坐。

  我们曾以为,肝胆相照的朋友,有很多。

  殊不知,真正在大是大非,大灾大难,大悲大痛面前,依旧站在你身旁的人,寥寥无几。而留下的人,一定值得你去好好珍惜

  3

  认识一对情侣,两个人每次,吵架,闹矛盾,有隔阂,无论对错,都是男友先道歉。

  有一次女孩,又很轻易的说,想要跟他分手。其实她根本离不开他,但还是忍不住作。

  这一次,男友似乎,被伤到了。因为真心,虽然不怕火炼,但是也害怕被反复的试探

  男孩回复是,祝你幸福。接下来的几个月,他再也不像从前那样,去哄她。

  可是女孩儿着急了呀。她没想到,事情居然弄巧成拙了,于是她既怕伤自尊,又想和好。

  可是还没等她,去主动联系他,他最终还是,不费吹灰之力,就缴械投降,很快给她发了一条消息说,

  虽然你很混蛋,但我还是忍不住想你,舍不得离开你,不愿意疏远你。

  后来两人和好,准备明年结婚

  这让我想起,《新京报》曾采访高晓松,因酒驾入狱的感受时,

  他提到:“富商干部黑社会大哥们,所有人都想着自己的老婆。因为最终只有老婆记得给你送件衣服

  只有老婆定期来看你,她们才会真正等你,给你改过自新机会。”

  在感情里,说好要一辈子,疼爱你的人,也许就因为,一些鸡毛蒜皮小事,离你而去。

  说好要陪你细水长流的人,也许仅仅因为,你说错了一句话,做错了一件事,绝尘而去

  甚至说好,要跟你共度余生的人,也许就因为,一些外在的疾风骤雨,从此销声匿迹

  其实真正的爱,哪有那么多借口,不过是不够爱,所以才会摇摆不定,轻易转身,快速割舍。

  而但凡够爱,你的心里,就总是牵挂着她,惦记着她,担心着她,

  就会情不自禁的,给她没有理由心疼,不设前提宽容,毅然决然的坚守

  4

  一直以来,我都信奉一句话,离开你的人,不是那个对的人,因为对的人,不会离开你。

  比如亲情大概是唯一,不需要付出任何,就能拥有的最真挚的感情。父母是你永远依靠,哪怕你无数次想要挣脱他们的怀抱

  就如王小波曾说,人在年轻时候,觉得到处都是人,别人的事就是自己的事,到了中年以后, 世界上除了家人已经一无所有了。

  比如友情,有的朋友,也许跟你,并无太多瓜葛利益的牵扯,甚至相处淡如水,但当你处在危难之中,还愿意搭把手解救你,关心你,问候你的人,一定是至交。

  记得刘少奇曾说,人生得一知已,死而无憾呐!人不能老是行时,在你背时的时候,有人还了解你,就是知已了。

  比如爱情,明知你有一千八百种坏毛病,明知你们不那么登对和合适

  明知跟你在一起, 会有无数不容易,但还是足够笃定的人,对你有言不尽的情谊

  有人曾说,遇见你就是一场美丽错误,可是你是对的那个人,于是,一切都可以变为对的。

  真正爱你的人,才会不离不弃。

  哪怕你孤立无援,哪怕你糟糕透顶,哪怕你陷入深渊!因为你就是他,留下来的唯一,也是最重要的理由!

  写于2018.11.23

  - END -

  作者:李思圆,微信公众号:温暖的女子(-312),新浪微博:@饮水-思圆,新书生活需要仪式感》正在热销中。专栏作者,写安静从容,有温度,有力量的原创暖文。点击阅读原文”即可在当当网购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