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样的合租生活(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样的合租生活(1)

2018-12-15 18:12:24 作者:素而安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样的合租生活(1)

  曾经的我,想活成一个让人嫉妒,不让别人同情的人。所以,每当我遇到困难,别人主动我来帮我,在我没有请求帮助情况下,我都会主动拒绝,因为我觉得自己并不需要。现在我觉得站在巨人肩膀上没有什么不好,至少可以看到一个更高更远的世界

  后来,看到高晓松说的一句“如果能活得让人喜欢,就别活得让人嫉妒。”我才知道我的人生境界跟那些社会上20%里面的人差了不只是地球一圈呀(笑哭)。

  我们现在住在跟别人合租的房子里,大家年纪相仿,不过,别人总是融不进我的生活里,我努力地跟别人保持着距离。因为我不喜欢自己的生活都摆出来让别人看到,跟别人太熟了之后,别人总是想要窥探你生活的一二。刚开始住在一起的时候,我努力让自己跟别人友好相处,让我融进大家的生活里。我们一起5个人一起合租的,两对情侣,还有一个单身小姑娘。旁边的有男朋友姑娘A提议说,做饭的时候,多熬点粥,大家的米一起吃,这样不用每天大家都熬粥了,我虽然不太喜欢,但是,我答应了。因为总是我回家最早,所以熬粥这件事也就落到了我的头上,有的时候,熬了粥我们要吃饭了他们还没回来,回来了也不喝粥了,不回来也不提前告诉我不用熬他们的粥了,导致我每天熬粥之前都需要在群里问一下,今天有多少人回家喝粥。有的时候等了很久,也没人回复,我很不喜欢这种生活感觉很累,但是因为一开始答应了别人,所以不好意思开口再说不做这件事。

  这样生活了半年,他们只说米一起喝,粥还是我熬,也没有人把米拿出来给我,有的时候还不喝也不告诉我不回来喝粥了,费了我一番的苦心,也浪费了很多的粮食,最后锅还得是我们自己刷。五一放假休息三天,我们都回老家了,我决心放假回来之后不再给大家熬粥了。放假回来之后,我决心只熬自己的粥,没有跟任何的人商量,也没有挑明了这件事情。他们回来发现我没熬他们的粥,慢慢的也就明白了,大家心里都是明白人,这件事情就这么过去了,我又回到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三千块钱三室两厅的房子,两间带阳台,一个南阳台,一个北阳台,一个向阳不带阳台。位置还算不错,离我上班的地方不远,因为我们五个人之前是一起合租的,在谈房租的时候,我总是不好意思跟别人开口说。单身的小姑娘说希望人头平均房租,我听了很生气内心里想着,都这么照顾你了,你是怎么好意思开口的呢,我都不好意思说出口的。后来种种原因,她那间房子才交四分之一的房租,有个北阳台,门口是一个单独的很大的房间,通向厨房,她用来放衣橱。虽然内心里很生气,觉得不公平,但是,又没什么办法,谁让自己这么好心呢。

  因为我总是好心,导致把自己整的很疲惫。房租需要我打给房东,每次要打房租了,总是在群里要了一遍又一遍,仿佛这钱收了就进了我的口袋一样厕所、厨房的垃圾我们总是主动地就倒了,我们之所以这样做,当然是希望大家都自觉一点,我们希望自己起到榜样力量,事情并没有像我们想的一样发展。我们及时把垃圾整理好放在门口,他们出门上班的时候,仿佛这垃圾跟他们一点关系都没有,绕开了垃圾就开门走了。暖气费要交了也是我提醒,因为单身的小姑娘她觉得自己是一个人住,想要按人交暖气费,但是,物业是按平方收的暖气费呀。况且他们两个房间都有阳台,一个是北阳台,一个是南阳台。我说,如果不同意三个房间平分,那就大概测量一下每个房间的平方,也包括阳台的面积。这样一说,大家都同意了按三户平分暖气费,水电费已经按人算了,暖气费不能再按人算了。心疼自己,挣的钱为别人的生活缴了费。

  我这样告诉自己心地善良总是好的,但不能没有底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