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公出轨后,我也出轨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公出轨后,我也出轨了。”

2022-04-21 03:32:34 作者:莲笙 来源:李小木的小江湖 阅读:载入中…

“老公出轨后,我也出轨了。”

  “老公出轨后,我也出轨了。”文/莲笙

  林杰敲开幸福里小区八栋103的房门时,姜蕾正在拖地,穿着吊带睡衣就开了门。

  看到林杰,她显然一愣,急忙掩了掩胸口,问:“你找谁?”

  林杰就扬了扬手里的手机:“我看到你在网上登的合租广告,所以我就来了。”姜蕾笑了笑说:“我只和女性合租的。不好意思,先生请回吧。”

  那天林杰费了很大的口舌,甚至说愿意承担全部的租金,姜蕾都不同意他住下。她有些疑惑还有些急躁,问:“外面租房子的那么多,你为什么只想和我合租呢?你不是有什么企图吧?”

  林杰低下头,好半天不说话,过了一会儿,他笑了笑说:“既然你这么想,那就算了,打扰了。”

  说完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这声叹息让姜蕾产生了好奇,忍不住追问了几句。林杰这说出了想在这里租房的原因。

  一是因为幸福里交通便利,出了小区门就是地铁口,便于他上下班,二是离医院近,母亲这段时间有病住院,他之前的住处离医院太远,每天都疲于奔命;第三个原因很关键,为了母亲治病,他必须节减所有开支,只能和人合租。

  三条理由一说出来,姜蕾就犹豫了,她之所以不想和男性合租,是出于安全的考虑。但是,广告打出去三个月,并没有一个人上门求租,好不容易来了一个林杰,又是个男的,她心里未免有些犹豫。

  但是林杰的外表和言谈,让她觉得对方并不是什么坏人。如果再把他拒之门外,下个月的吃喝用度可就成了问题了。

  林杰很聪明,见她态度有所松动,赶紧就把自己的身份证递了过去,一起递过去的,还有早就准备好的半年的租金:“我把身份证押在你这里,你放心好了,我白天就是上班,下班后去医院单位陪我妈,晚上回来休息几个小时,绝对不会对你造成任何干扰和危险的。等我妈出院,我就搬走。”

  他说得很诚恳,而且,那沓钞票厚厚的,实在可以解决很多问题。姜蕾终于答应了。

  她住主卧,他是次卧,和平共处,互不干扰。

  林杰住进幸福里的第三天晚上,目睹了一场争吵,确切地说,是一场厮打。

  那天晚上已经是十一点了,母亲睡着之后,他从医院回来,姜蕾的房门紧闭着,门缝里漏出一线灯光,不知道是不是睡了。他犹豫了一下,轻手轻脚地洗漱之后,就进了自己卧室

  才迷迷糊糊睡着,就听到咚咚咚的敲门声。那声音很急,仿佛下一秒就会夺门而入。林杰犹豫了一下,还是披上外套出了卧室。

  他才要打开房门,就被姜蕾厉声制止了:“别开!”林杰闻言扭头,看到姜蕾正将一根木棒持在手中,一脸的怒容。

  林杰不明就里,默默地退回到一边。房外的砸门声更急了,伴随着一个男人醉醺醺的吼声:“姜蕾,你赶紧给我开门,不然我把你的玻璃给砸了你信不信?”

  林杰看了一眼姜蕾,她紧紧地咬着嘴唇,握着木棍的手微微有些抖。林杰掏出手机:“要不然,我打电话报警。”

  姜蕾却说:“别,你回卧室吧,睡你的觉去,别管闲事。”

  她说这话的语气已经非常不礼貌了,林杰耸了耸肩,转身回了卧室。

  他刚关上卧室的门,只听门锁响了一声,随即是一声巨大的“咣当”声响,有人迫不及待地闯了进门,门被狠狠地撞到墙壁上,林杰感到房顶的灯都微微晃了几下。

  他站在卧室门口,贴着门,屏着呼吸,听着客厅里的动静。

  客厅里,一个高大的满脸凶相的男人站在门口,姜蕾握着木棍满脸戒备地看着他。

  那男人口齿含糊不清一脸的醉态,分明喝了不少酒:“姜蕾,你别给脸不要脸!你别以为搬出来我就找不到你了,我限你三天之内,乖乖地在离婚协议上签字,否则,我每天晚上十二点就来闹一次,我还要闹得你在这个小区住不下去,我倒要看看你还能搬几次家。”

  姜蕾的声音还是冷冰冰的:“高翔,我和你讲得很清楚了,第一,我不会和你离婚,第二,孟盈盈想名正言顺地生下你们的杂种,别想!我就这么拖着你,拖到死!我搭上这辈子,也不会成全你们这对狗男女!奸夫淫妇!”

  许是这句话激怒了高翔,他一下子冲上来,想要打姜蕾。姜蕾下意识地挥了一下木棍,打到了高翔的手臂上,这下高翔更是怒不可遏,他夺过木棍狠狠地掼在地上,然后使劲地推了一下姜蕾。

  姜蕾被推得倒退了几步,踩到了那根棍子,一下子滑倒了。

  林杰从卧室里冲出来的时候,高翔吓了一跳。但很快,他就又暴跳如雷了:“好你个姜蕾,一边拖着不离婚,一边在这背着我搞男人。我告诉你,这婚必须离,你还得给我净身出户!”

  林杰没理他,他的注意力全都放在被打倒在地的姜蕾身上,那一跤摔得太重,眼看着她的右脚已经开始肿胀起来,她坐在地上,半天没有起来,肩膀一耸一耸的,似在哭泣。

  林杰过去,把她从地上扶起来,她的手冷冰冰的,一层的潮汗,林杰明显地感觉到她正在努力压制内心的那些恐惧和愤怒。他丝毫不理会高翔在身后的嘶吼,把姜蕾扶到一旁的沙发上坐下,这才走到高翔面前:“我刚才已经打了110,现在请你马上离开这里。”

  高翔乜着眼看他:“你谁呀?你跟我老婆勾搭多久了?你信不信老子一拳能打得你满地找牙。”

  林杰沉静地迎着他的目光,高翔慢慢的被盯得不自在,转开了脸。林杰笑了一下,这也是个色厉内荏只会在女人面前逞强的怂包。

  他指着门外说:“我是这间房子的租客,我签了合同,就是这家房子一半的主人。现在我以房主的身份正式通知你,请立刻离开我的住宅,不然的话,咱们法庭见。”

  他的气势让高翔有些瑟缩,再也不敢虚张声势了,可是面子又不能输,只好恨恨地指着姜蕾说:“姜蕾,你最好想清楚,早点签字,对你也是解脱,我早就对你没感情了,你这样耗着对你也不是什么好事。”

  说完,他就扭头走了。

  林杰关了门,看了一眼坐在沙发上发呆的姜蕾,她的腮边还挂着一串泪珠,倒是添了几分惹人怜惜的韵味。

  林杰叹了一口气,从卧室里取出一瓶药剂,递给姜蕾:“脚伤得挺重的,赶紧喷一下,不然明天肿得更厉害。不早了,早点休息吧。有什么事,明天再说。我是个局外人,没资格劝你,但是,我觉得你没必要跟这样的人浪费生命。”

  姜蕾没说话,似是想心事出了神。林杰摇了摇头,把药剂往在茶几上,扭头回自己房间了。

  关门的刹那,他听到姜蕾轻轻说了一声:“谢谢。但是我死都不会离婚的,我死都不会让那个狐狸精如愿!”

  姜蕾是极偶然的情况下得知高翔出轨的,在此之前,她一直都觉得他不会背叛她。

  她嫁给高翔八年,陪着他白手起家,渐渐买了房、买了车,有了积蓄和存款。甚至,在创业之初,怀孕四个多月的她因为劳累过度,意外流产,从那之后就再也没有怀过孕。

  高翔有愧于她,说什么也不让她继续劳累,只安安心心在家当主妇就好,这样的一个男人怎么可能背叛自己?

  可是,那天她和闺蜜逛街,却意外地看到了高翔搂着一个挺着大肚子的孕妇,体贴入微。她一下子就冲过去,指着那个孕妇问:“她是谁?”

  高翔面露愧色,羞愧难言。反倒是那个女孩子,一脸挑衅地说自己叫孟盈盈,已经怀了高翔的孩子,马上就要生了。

  姜蕾想也没想,就扇了那孟盈盈一记耳光。

  而让她心寒的是,当着那么多人的面,高翔一面安抚孟盈盈,一边指着她的鼻子大骂:“你个疯婆子,跟个孕妇计较什么?你自己是个不下蛋的母鸡,还占着鸡窝干吗?”

  他再说什么,姜蕾已经听不见了,她眼前一黑,就昏了过去。

  姜蕾连夜从自家的别墅里搬了出来,并更换了房子的指纹密码。她扔给高翔一句话:“要离婚,除非你和孟盈盈跪下给我磕三个响头,并且净身出户!否则,她想堂堂正正地生孩子,休想!”

  姜蕾的脚伤得很重,打了石膏,每天就单脚跳着在房间里洗衣做饭。可让她没想到的是,林杰每天中午不管多紧张都要赶回来给她做饭,并且在上班前炖上排骨、猪脚汤给她喝。

  那是一段非常平静的时光,连高翔也再也没有上门闹过。

  有时姜蕾在忍不住想,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岁月静好吧。

  那天晚上,林杰回到家,系上围裙就到厨房炒了几个小菜,把她拉到餐桌前:“姜蕾,来,一起庆祝一下吧,我妈痊愈出院了。”

  姜蕾心里却微微一沉,说不出是什么滋味。他的母亲出院,他也会搬走了吧?

  几杯酒下肚,林杰打开了话匣子,姜蕾这才知道,原来两年前,林杰的妻子出轨,他二话没说,三天之内办理了离婚手续,把房产都留给了妻子,自己却在外租房子。

  姜蕾问:“明明错的是她,你为什么净身出户?”

  林杰把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我太忙,没时间陪她。婚姻出了问题,一定是两个人都有错。再说了,只要曾经爱过,就不忍心斩尽杀绝。我还可以挣钱买房子,可是她如果没有一套房子,将来如何保障自己的幸福呢?”

  “你恨过她吗?”

  林杰笑了:“当然恨,我知道的时候,恨不得杀了她,可是恨又有什么用?那一段我借酒浇愁,工作上接连失误,老板说如果我再犯一次错,就把我辞退。那天我喝得酩酊大醉,醉在街头人事不省,等我醒来的时候,钱包、皮带甚至鞋子都不见了,我身上还被人撒了尿。那时我突然醒了,我如果一直活在仇恨里,我这一生就毁了。”

  姜蕾低头喝酒,不发一言。

  那天两人边吃边说,都喝了不少的酒。姜蕾在醉意朦胧中被抱回了卧室,林杰转身要走时,她一把拉住了他:“陪陪我,好吗?”

  她的身体已经饥渴了太久了,而林杰的手一触上她的身体,便像被点燃了的烟火,噼哩啪啦地冒着火花。

  她从来没有体验过那样酣畅淋漓的感受,三十四岁的她,在那一刻感觉自己像绽放在天空中的烟花。

  她在心里迷迷糊糊地想:“原来,放下是这样的美好。”

  等她醒来,林杰已经出门上班了。

  她坐下来,一点一滴地重温着那场欢好,唇角上扬。

  有人敲门,她什么都没想就开了门,门外站着的是高翔,手里还拿着那份离婚协议。她没什么犹豫,就签了字,财产一人一半,几处房产归她,公司归他。

  高翔看着她,想说什么,终是没说出来。临走的时候,他低头说了一句:“我对不起你。”

  姜蕾笑了,当她对他已经再也没有任何感情,只当他是一个普通路人的时候,他的道歉或是关怀,都无足轻重了。

  “没什么,你家三代单传,想要孩子,我现在理解你,祝你们幸福吧。”

  这句话说出来,她只觉得无比的轻盈,无比的欢畅,有一种迫不及待想要奔向新生的喜悦。高翔什么都没说,过来轻轻给了她一个拥抱,说:“也祝你幸福。”

  姜蕾的眼眶湿了。

  姜蕾倚在门框上,看着林杰在卧室里忙碌,他把自己的东西收拾了一下,准备离开。这几天,他一直都在躲着姜蕾,早出晚归,从来不敢面对她。

  他的目光一直都不敢看她,姜蕾知道,他一定是在为那一晚的疯狂而忐忑愧疚。她笑了笑,主动开口了:“那晚你不用抱歉,毕竟你情我愿,没什么好羞愧的。我不用你负责。”

  林杰抬头看她,目光里满是讶异,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却又没说出来。

  姜蕾笑了笑:“之前一直觉得出轨离自己很远,现在才明白,那只不过是有情感需求的人的正常反应。你渴望什么,就希望得到什么。所以,谢谢你让我理解了高翔,理解了他的出轨是为了传宗接代。每个人都会犯错,我也会,之前一直把自己当成圣人,没想到几杯酒就把我打回了原形。”

  她看着林杰,很诚恳地说:“谢谢你,让我看清了人性,也学会了释然。”

  林杰看着她那张无比美丽又无比坚定的脸庞,也露出了微笑。他向她伸出手去:“那么,祝你幸福。你还会住在这里吗?”

  姜蕾一笑:“对,我已经打了广告了,这次要求男女合租,我要寻找那个合适的能够租一辈子的租客。”

  “祝你幸福。”

  “你也是”。

   END /

      ---往期热文推荐---    

  1、原创 | “我以为你爱的人是她。”

  2、温暖灵异 ∣ 明月的眼睛。

  3、“我让妻子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4、“那个被流掉的孩子,回来了。”

  您的转发,就是对小木莫大的支持

  作者莲笙:与文字结缘多年,多家平台专栏作者,把你的故事告诉我,我来执笔成书。欢迎扫描关注个人原创情感公众号:李小木的小江湖(ID:ljtdxzg)

  投稿请发邮箱:36896800@qq.com李小木的小江湖世间苍凉,总要找一个人相互取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