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的朋友,从来不需要巴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友情文章 >

真正的朋友,从来不需要巴结

2018-12-07 19:16:35 作者:遗君明珠 来源:明珠絮语 阅读:载入中…

真正的朋友,从来不需要巴结

  01

  崔永元曾在一档节目中,谈起他的朋友观:

  朋友在你顺利的时候是看不出来的。当你遇到一些不顺利,特别希望朋友能站出来,那时候你会发现朋友特别少。

  他用自己和邱启明的例子来说,“平时我们根本不怎么联系,有好事的时候也不会互相发个慰问电什么的。

  但只要是他有难处或者我有难处,那个暖心的慰问就来了——我能干点什么?我能帮你做什么?”

  真正的朋友不是不离左右,而是默默关注,一句贴心问候,一句有力鼓励

  友不友情,要看相处;永不永恒,要看时间

  02

  前两天,看到一位重症监护室的医生写到这样一个故事

  科里来了一个病号,脑干出血,听说是一个部门一把手。当天,探望的人把走廊都站得满满的。

  来的所有人都跃跃欲试地说:全力抢救,不惜一切代价

  经过抢救查CT后,结论是脑干大量出血,基本没有活的希望了。

  之后的几天,每天沟通的时候,走廊上的人就只剩下家属了。

  这不是人情冷暖,而是社会真实

  人家和你亲近,看中的是你手里的权力,是和你交往能够得到的利益,当你不能提供这一切的时候,当然也就一哄而散。

  特别欣赏臧天朔的那首《朋友》,我觉得道出了朋友的真谛

  朋友啊朋友,你可曾想起了我。如果你正享受幸福,请你忘记我。朋友啊朋友,你可曾记起了我。如果你正承受不幸,请你告诉我。

  03

  曾经听不懂歌词中的含义,但渐渐长大才明白,这是历经人世间太多的沧桑才能得出的感悟

  日子久了,与你无缘的自会走远,与你有缘的自会留下。

  真正的朋友,默默付出不求回报,只求你越来越好。

  所以说,真正的朋友不只是锦上添花,更多是雪中送炭,不要拒绝真诚的话,更不要拒绝一颗真诚的心

  和这样的朋友相处,你越是春风得意时越应该主动一些,他不会主动上来攀附。

  奇奥佛拉斯塔说:

  ldquo;当你身处顺境,只在接受邀请才来访,而当你身处逆境时不邀自来的人,才是真正的朋友。”

  04

  麻烦出来的,那是关系,是人脉,不是朋友。

  你今天麻烦我,我明天麻烦你,大家互相帮助,那是基于等价交换原则的朋友。

  一旦你没有什么东西能和人家去交换了,也就没有了关系,做不成朋友。

  真正的朋友,是因为三观相近脾气相投,人品靠得住,通过时间的深沉双方之间有了一种叫做情义的东西。

  此时,大家更像亲人,觉得自己对对方有一种责任,一种义务,希望他过得好,而不求回报。

  如果对方需要帮助而自己没有出手,会对不起自己的内心道德准则

  逆境才是朋友的试金石古人说得好:

  以利相交,利尽则散;以势相交,势去则倾;以权相交,权失则弃;以义相交,地久天长

  当你在得意的时候,围在你身边天天和你称兄道弟的人,不一定是你的朋友

  当你失意了甚至永远没有了翻身的机会,却及时出现在你身边、抚慰心灵、给你帮助,仍然像亲人一样对你不离不弃的那个人,才是真朋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