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浮生应有根,生命是感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浮生应有根,生命是感受

2018-12-16 11:31:30 作者:谢赞赏鼓励 来源:一路书香 阅读:载入中…

浮生应有根,生命是感受

  作者|蝶儿

  根,根本根须根源根据,根深才能叶茂。一片森林,都是由数以万计树木形成的,树木都是由数以亿计的根须支撑着长大的。浮萍无根,水供养其泽华,却仍很快就枯竭。做一个有根的人,心底以爱为善根,做事原则为据点,在一定的框架里,有根有据,必定能强大走在文化长廊里,凡心灵流淌过清清泉音之处,都是历史,文化,诗书人性传统光辉集合起来,作用生活之中。文,即是传统的继承,现实写照,它一定是有根性的。现在的公众假期,有的还是传统的节日,如清明,端午,既是为了感恩,也是为了追思,既是民俗,也是政策。每年3月12日还是我国的植树节,造林绿化,旨在改善生态环境感激世界,造福子孙大树有根,人生有爱,这样持之以恒活动,必定是春天最好的礼物中国绿化基金会,正在创造新的造福桑梓之举。

  从僻壤之中,冒出芽来,这不是浮萍,是一颗种子姿态种子藏着梦,于荆棘丛生中,于干旱渺茫中,静静吸收养分,有一天,破土而出,成为绿色盈盈的植被,这一切,都来自于种子的根。那一天,听着一首萨克斯《我相信》,美丽音符跳跃空间,和我一起听的还有那瓶观音竹。它的根须,竟是这么的美。如一个清澈的梦!心中划过感动,水培植物存在,是否?为了让我们透过玻璃器皿,透过净澈的水,翻腾起心中对根须的遇见升华起一种情感。在时空隧道,大树的枝叶只管在风中摇曳,只有根须在土壤沧桑缄默。生命力量来自根茎的支撑。生命的真谛来自根须的承担。生命的美妙来自根基延伸广袤大地,有树就有根,根是它的灵魂。根默默,观天地,品人世,读时光,谱赞歌可以说,根是植物存活的重要标志,它寄托希望。可以说,根是思维深沉良好想象,它蕴含着基础。可以说,根是唯美意境综合缠绕,它集中着雅趣。

  生活的路反反复复,倒不如看轻得失,在清风之中,种下智慧树,种下欢乐树,种下善良树,种下艺术树。一棵智慧树,根源就是阅读觉悟,省察,升华。一棵欢乐树,根源就是无怨,无悔,给予,阳光。一棵善良树,根源就是不制造别人的痛苦,不制造世界的肮脏。一棵艺术树,根源就是多学琴棋书画,多言和悦雅句。有时出去散步,看到排排树木,好像“佳人含笑”,在风中一派潇洒。蹲下来再一次凝视树下的土壤,涌起一股暖流,树木的美丽,是根须忍受孤独寂寞换来的精彩。每一棵树的根,都如父母之恩,没有根,就没有壮观的树木。可以想象,一棵树越高,它的根必定是扎得越深,越要在黑暗中经受更深一层的“压力”。几乎每一个人,都需要沉淀自己,都要有更静谧的时空存在。风雨不重要,重要的是根的位置挫折不重要,重要的是人的态度

  看人看品德,观树观根基,树叶,枝蔓,甚至那些树皮,都可以“任性”地摇曳,驳去。而根,只能“理性”地守住一个地方,既已开始,便是彼岸。相对来说,根是“固定资产”,它不参与叶子枝丛的喧哗。你若盘点,只能重新填上年份原价改不了,属性改不了。年复一年,步履匆匆,如果路过了某一个天涯,那是我们的经历。如果回到了某一个故乡,那是我们的缘份世事如河,缓缓流淌,你的,我的,心声,足印,交织在一起,譬如那树根,一缠,是岁月,一绕,是梦想。叶与根总要团圆,古与今总要契合。远水为清风而来,茁壮明媚而存。根!冷暖春秋坎坷泥泞,盼着有人同行,盼着有梦可依,像根一样静默睿智吧,感受生命本身。

书香推荐余生往事归零,爱恨随意博士和放羊娃的对话!( 震惊 )你以为你是谁!(轰动整个朋友圈)天狂有雨,人狂有祸!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