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与人相处的王道,距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与人相处的王道,距离

2018-12-17 18:22:26 作者:团房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与人相处的王道,距离

  距离是甚么东东?

  距离有阴阳两种,一种是阳距,我和你之间的尺码。二种是阴距,眼睛看不见,心与心之间的长度

  所以,人与人之间有多少距离,鬼也不知道。

  民间有许多段子,都是说距离的。

  妻不如妾,妾不如妓,妓不如偷,偷着不如偷不着,偷不着不如无动于衷

  什么意思呢?和老婆生活在一起,亲密无间相处的好,烦了。微距调整,心去了小老婆那边。和小三好了一段以后,心又跑了,惦记着歌厅小姐。压根儿心就很远,小姐新鲜了几天,就想着勾引人家的良家妇女。阳距和阴距总是错位,时刻处在空落不知足状态。偷不着最好,又回到原点,无动于衷,全家团结和谐

  相见不如少见,少见不如不见,不见不如想念

  呵,朋友天天见面,见的多了突然就烦了。糖吃多了就腻,美味不可多也。少见几面挺好,省的老看着那张脸来情绪。不见面好,一个人安静独处,听上美妙音乐,再翻起过去的日历回忆和朋友相处的光景,演着闪回,心里甜滋滋的。

  距离折腾人。

  度最伟大诗人泰戈尔,写过几句话,世界最远的距离/是相伴在一起/却不知她深深爱你…。呵,胡说也和上几句。世界最恐怖现实/你以为最好的友人/无形的匕首就朝着你的心口

  人和人的关系就如此的微妙。以至给了莎士比亚,曹禺等这些伟大戏剧足够素材。杀害君王篡夺权力的,就是最亲近兄弟,夺走自己所爱的情敌,往往是和自己走的最近的好友羡慕嫉妒恨,隐藏在人类身上永远的毒液,和好坏善恶有关系。这种毒素平时就有发作,积累到一定的度就会酿成罪恶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说起来是最简单事情同时也是人世间深奥学问。自打人类有了文字交流,就在研究人的本性,琢磨相互的关系。孔子,老子,鬼谷子圣贤智者,都在阐述事儿。其实谁也说的清楚,谁也对付不了实际操作。孔子是儒家祖宗大成至圣。儒家道业术业的专攻就是人和人的关系。孔子读懂了人世间,参透了人这本经,教育启蒙了人千百年,自己也不得安身。这朝代捧成了大神,下一朝泥像被拆毁,再过些年代又被吹上了天,吹腻了又要面临打倒孔家店。呵,历史的烙饼,不在乎是不是真秀美,是看掌饼铛的皇帝爷喜不喜欢吃。

  呵,还是老子,鬼谷子厉害道家是着眼于人和宇宙的关系探秘,站在大星星上看小星星,小星星上瞄一下微尘一般的珠穆朗玛峰,人微渺的找不到。老子看破了人,什么是破,把人的灵魂手术刀解剖了透。于是他把自己一生心血,“道德经”交给门生尹喜去传播,自己骑着青牛走了。去哪儿,谁也不知道,反正是溶化到距离中不见了。

  鬼谷子更知道人心难测。他的智慧超凡手下度出许多的军事外交奇才导演了战国的大戏。不过2300年前,那时已有了文字记载,可今天呢,辛苦了多少历史学者考古学者,就是搞不清鬼谷子的踪影。连生他养他吃了鬼谷的王圣母,也弄不清究竟是哪里人氏。

  什么意思呢,胡说认为,是鬼谷子先生刻意的设计。他要和我们撇开距离,把自己放到模糊数学中,让我们找不到他的生卒地,掘不了他家祖坟,骂不出人影鬼影。在他修行讲学的脚迹所在之处,统统叫云梦山,或云蒙山。雾里云里梦里,留给后人自己摆龙门阵去。

  这就是距离。圣贤通天彻天,更懂人心。他们不要所谓的真相,他们是宇宙真理使者,布道结束,就骑着青牛失踪了。

  英雄权威,都是神马浮云。这就是我们阐述的距离,若隐若现如来如不来,这就是人和人最佳的距离状态。不知朋友看懂了没有?

  我们都是浑身烟火气的俗人,做不到大隐,踩在地上,怕是非,嫌麻烦,也不可能绝尘而去。用出世的心做入世的事吧,一般人也做不到。

  怎么处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呢,一句话,保持距离。

  朋友弓总说,那怎么办。我说,如果你想和他做一生一世的好友,别走的太近,更别合伙做生意企业。如果你想和他合伙参股做买卖,也好,把朋友这个词儿放下一板一眼的制定契约风险说清楚,角色就是合伙人,别和朋友混为一谈

  一掺和了利益,朋友就打了折扣老人留下的那句话千真万切,君子之交谈如水。因为君子之间是清白的,虽然平时不显亲热,但会日久天长。一有利益在其中,便无法判断对错,自己不平衡,别人不平衡,裂缝造成,便心中打了结,彼此距离远了。

  小恩生情,大恩养仇。你越是无私帮助一个人,别人越不领你的情,你的帮助越廉价,他不领情,反而觉得是应该的。但被你帮助的人出人头地时,他会表白自己的努力,不愿看到你的存在,甚至反目成仇,处心积虑地消灭掉你。如果你平时高冷傲气,偶然帮助他一次,他却会感激涕零,逢人夸你的好处。人啊人。这是人性

  狗不能喂的太饱,人不能处的太好。掏心掏肺的助人,这是大爱的心肠。但帮助人是有限的,自己的能量也是有限的。一个人自己不改变,遇到困难自己不挺身解决依靠外力的人,一定是心智健全的。所以帮助要适度。不考虑距离,最终的结果就是农人和蛇,善良将被咬的受伤。

  多数人都有过体会的。交一个朋友,处一个知己,粘在一起的亲切裤子都想穿在一起,形影不离,而且心灵窗户全部打开,连自己的隐私,也毫无保留的兜售给对方了。呵,花无百日红,人无千日好。碗碟是同桌,不磕撞才怪。相处一段后,闹掰了。这下好,心中有了怨,本来平时有人嫉妬,再有麻烦人添油加醋,揭隐私,翻家底意见转为仇恨,最后老死不相往来

  什么意思,这就叫冲昏头脑,又亲又昵,糖吃的多了,比苦味都难咽。

  因此,多数年长者叹息,朋友千千万,知己一二三。实际上,知己并不少。是自己没有把握好距离,没有象刺猬一样拿捏好分寸,既拥抱,又要有间隙,彼此伤害不了。

  人和人相处,有道,那就是多有爱心,善良的心。做人做事,吃饭,吃苦,吃亏,有怨有委屈咽下去。处人有艺术,那就是掌握距离。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每人都有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每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块隐私领土,要学会尊重,学会止步。

  不知是否在理。可以转发给你的知己,供商確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