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处靠真心,深交靠人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相处靠真心,深交靠人品

2019-11-16 07:51:26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载入中…

相处靠真心,深交靠人品

  1

  为什么感觉年龄越长,身边的陪伴反而越来越少?

  有句话讲得很有道理人生就像一列火车,在每一段路途的站口,我们会遇见很多人,也会告别很多人。也许正是在不断的相遇与离别中,看多了人情冷暖,看尽了人生百态,才渐渐明白,有些人无法一生相伴,不是缘分不够深,而是人心不同

  彼此相处过程中,你有你的观念,他有他的目的;你有你的想法,他有他的算计。如此,感情怎么可能长久

  自古,相遇靠缘分,相处靠真心,深交靠人品

  不知大家是否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有只狼突然树林中窜出来,凶狠地向羊扑去,面对狼的虎视眈眈,羊一面惊慌地拼命用角抵抗,一面大声向附近的朋友们求救。

  这时,躲在树丛中的牛看了一眼,发现是狼,立马跑走了;马低头一看,发现是狼,同样头也不回地跑掉……只有远在山下的狗听到羊的求救后立马奔上山来,一下咬住狼的脖子,最终将其赶走。

  等羊回到家中,朋友们都来了,听说羊的经历后,都义气十足地表自己立场。牛说:你怎么不告诉我,我的角可是最厉害武器。马随后道:我的蹄子能够踢碎狼的脑袋……在这一群侃侃而谈当中,唯独没有狗。

  2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交往也是如此,平时口口声声说着愿为你两肋插刀,当真正遇到事了便立马暴露出自私的一面。凡事都只想着自己,表面上对你情真意切实则虚情假意阳奉阴违

  很多时候,你可以做到对对方坦诚相待,而对方却可以为了自己的利益算计于你;你下定了让对方走进你心里的决心,而对方却可能随时准备背信弃义

  平时花言巧语,遇事方知人心。要知道,在你面前说得最好听的,不一定就是把你放心里的;整日围在你身边的,不一定能奉陪到最后。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靠的不是口语表演,而是真心相伴。彼此能否深交一辈子,靠的不是平时的热情,而是遇事时显示出的人品。

  在生命的每一个阶段总会遇到不同的人。然而始终相信,唯有真心实意,才值得与之相处;唯有人品好的,才能一生深交。

  3

  真正的朋友,不一定陪你喝酒,却会照顾喝得烂醉的你。真正的知己,不一定和你常聚,却会在你最需要的时候光临

  遇事方知人,化事方鉴心。

  有人常说知己难寻,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并不是一方努力付出结果。朋友是相互扶持、互相鼓励的,在平凡生活中,就像彼此人生路上的一盏明灯,伴你前行

  真心相待才可遇到真心人,事事为彼此着想才能让情谊走得更远。

  相处是否融洽,要看彼此是否真心。交往能否长远,要看双方人品。

  遇到了值得深交的朋友,请一定要好珍惜,千万别把对方的付出当做理所当然。那些以真心实意对待我们的朋友,更值得我们用真心实意去对待他们。

  来源:北叔有约(ID:beishu2016) | 作者:北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