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空中楼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空中楼阁

2018-12-17 18:20:11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空中楼阁

  20多名老师,在数百名学生面前大打出手。原来两校均在37中设考点,双方宣传自己同时,说了有损对方语言,进而打起来了。

  本来,从文革以后,打架斗欧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是老师打架,而且是群殴,而且是在学校,而且是在那么多学生面前,还能说什么呢?我只能佩服。我佩服他们不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打,他们是为了学校的发展名誉而战,他们甚至忘我(老师的身份,老师的尊严)的去打,他们把操场战场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具体实战课,我相信学生们也会佩服他们的,这一幕定会牢牢的映在学生们的脑子里,只是学生们还敢去这些老师的学校吗?

  学校是育人的地方,自古以来就是净土校园神圣的,校园里的人也起码应该是自爱的,那么为什么这些年以来很多东西都被颠覆了呢?什么升学率,什么吸引力,什么经济效益,这都是表明现象教育积弊的深层次原因文化沦丧。

  看看我们整天讨论的是什么,整天追求的是什么?中国人还有自己的东西了吗?我们羡慕外国的同时,外国正在羡慕中国的文化,日,韩就是在中国文化的基础上发展的现代化,而我们在学习他们的同时却把自己的丢了,(教会徒弟饿死师傅在这验证了)老师向学生学习也令人尊敬,可忘记了自己姓什么,这不能不说是悲哀。没有本民族文化底蕴的现代化可能就是个空中楼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空中楼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