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广播体操比赛现场总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广播体操比赛现场总结

2021-09-29 21:14:14 作者:xxiang5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广播体操比赛现场总结

  第十八届广播体操比赛现场总结

  石智祥

  经过紧张、激烈、火热、火辣辣的比赛,罗甸县木引中学第十八届广播体操比赛终于落下帷幕,“名花以有主”,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对这次举办体操比赛单位和参加的学生表示衷心感谢!同是我用三句话总结今天的盛会。

  第一句话是三声感谢。

  一、感谢学校领导决策才有我们今天的盛会,在“五项管理”的推动下,在素质教育的践行中,在落实学生体质管理的制度时,学校领导为规范学校办学、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决定开学一个月内举行广播体操比赛,今天如期举行、顺利结束、圆满完成,所以感谢学校领导的决策;

  二、感谢评委老师,评委老师们顶着火辣辣的太阳,忍受着19次同一音乐的冲击,欣赏着同学们展示出的青春活力,纠结着落笔评分,只有再三的斟酌才有盛会的公平,感谢评委老师的付出;

  三、感谢所有学生的积极参与,这是一次全校性的盛会,除了病假和事假不能参加的学生外,在校的学生全员参与,践行了“一个都不能少”的理念,在比赛活动出台时我们有一些学生不愿意参加,有一些同学心有抵触,有一些同学动作不规范、不愿配合班主任和体育老师,但是当班级的荣誉感、不服输的竞争意识潜入每位同学的脑海时,委屈收起、汗水留下、信心倍增、口号响亮、精气神十足,你们的脑海中只有一个字:练,两个字:再练,三个字就是:还要练!“班主任,别的班比较整齐,我们还要练吧?”“xx老师,第四节课我们练操,行不?”我感到很自豪,我觉得你们很优秀,因为你们有如此优秀的团队合作精神,这是每一个团队所追求的东西,在你们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这不就是我们举行这个活动的总之吗?谢谢你们,我为你们感到自豪!

  第二句话是恭喜你们。

  恭喜你们在整个活动中收获成长,首先是身体的成长,广播体操比赛本身就是在锻炼身体,平时有一些同学总是在大课间时装病,说这里不舒服,哪里不舒服,其实就是不想参加大课间,就是不愿意锻炼身体,归根结底就是懒,结果身体垮了,体质差了,病痛多了,精神懈怠了,思想意识差了,人生观开始扭曲,价值观开始落坡,但是在这次整个从训练到比赛的过程中,我发现你们又满血回归,顶着太阳在训练,带着月亮也在训练,累了,席地而坐,休息好了,又继续训练,现在每一位同学都展现出满血状态,精气神棒棒的;

  其次是意识的成长,你们也知道训练不只是动作的纠偏,更是团队的协作,大家都要求做得整齐划一,一个动作不规范就影响整个班级的观感,于是单人训练、多人训练、整体训练,从个人到整体,也让你们明白“你是团队中的你,团队是你们的团队”,也让你们明白道理不只是课本上有,实践也出真知,团队的精神在于:你不放弃团队,团队就不会抛弃你,希望你们每一位同学在以后的人生历程中,学会团队的合作精神,学会与人相处,人是独自一个人,但不是孤独一个人!

  第三句话是祝福学校。

  现在学校的发展非常艰难,在应试教育的大环境下,素质教育做了几十年,却发现依然还在原地,教育主管部门用成绩评价学校考核老师,社会用成绩来衡量学校,所以学校和老师只能用成绩说话;所以老师只能把全部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所以老师们满堂灌、周周清、月月考;所以你们也就成了考试的机器人,会考的学生越考越好,不会考的学生越考越对学习失去了兴趣;所以老师怕你们不会,于是一句话、一个字、甚至一个标点符号都不能抄错,再三强调这是标准答案,我真听到了这样的应试教育课堂,我真听到了孱弱的教育在哭泣!

  幸好我们国家教育改革的决心很大,立德树人是根本任务,要把你们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措施很强硬,从中央到学校终端,“双减”、“五项管理”和课后延时服务三把刀指向了应试教育这个顽疾,这会真的要拿下应试教育了,这是你们的幸运。“双减”减轻了你们的书包,“五项管理”明确了你们的成长不只是德育的成长,而是全方面的健康成长,课后延时服务将满足你们多样化的需求,书法、绘画、信息技术、篮球、足球、阅读、演讲等等,只要你们有需要,学校就会尽量满足你们的需要。

  我们学校的决心也很大,也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将会逐一落实到行动中,落实到你们头上,我们的作息时间已修改,大家将会有更多的休息时间,有更多的自由支配时间,有更多的兴趣爱好可以培养,作业少了、考试少了、学习的压力轻了,你们可以放下各种思想包袱,轻松学习了,例如这次广播体操比赛就是最好的证明,说明我们学校不是在纸上践行“五项管理”,而是用实际行动、用你们的收获在证明。

  因此我要在这里祝福我们的学校,我们的学校领导关心的不只是你们的成绩,而更多的是你们的成长、你们的全面成长、你们的健康成长!也有可能我们学校在最近几年内考不赢别的学校,但是我相信我们这样做是值得的,因为你们将不是书呆子、不是考试机器,你们是鲜活的人、是有思想的人,我们也可以说没有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嘱托,我们是在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最后我相信我校的未来可期,我相信你们的未来可期,我希望你们拿出这次比赛的干劲和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不负学校的嘱托!谢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