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时候的文学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时候的文学梦

2018-12-17 18:19:34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时候文学

  从我懂事起,就对文字有着深厚感情

小时候的文学梦

  记得还没到上学年龄,我就天天嚷着父母,我要上学,我要认识文字。父母总耐心的跟我说,还没到年龄呢。那时起父母亲开始教我认识简单的汉字了。他们总会说,拼音还没学会呢,不急得慢慢来。我说我想看书。我想认字。就这样,还没上学前班的我,已学学会了26个字母和一小部分简单的汉字。

  我经常翻看姐姐学过的书,经常缠住姐姐讲故事

  到了年龄上学了。一下就如鱼得水。把我乐呼着。一回来就跟父母说:“我读书给你们听,我讲故事给你们听。”每每这时父母总是乐开了花。总不忘的说,这小妞就是读书的料。

  上小学后,我的成绩非常的好,每年都占着全年级第一第二。那时的我,有时间喜欢日记老师知道后,在全班同学面前表扬了我,叫全体学生要向我学习。在小学的生活里,我一直都是担任着学习委员角色。一直都是同学羡慕对象

  我的学生时代愉快的,是充满活力的。记得在四五年级这期间。老师给了我投稿地址。我的文章经常上选小学语文报。学校的板报也是我一直在负责

  以为生活就这样顺风顺水。我的前途一片光明。在小升初那个时候家庭出现变故父亲生意失败欠了一屁股债。看着父母整天愁眉苦脸,我放弃学业。在家帮助父母干农活。父母老泪纵横。可也没办法家门口经常有守着讨债的人。

  那个时候,书是看不下去了。我心情是非常的糟糕

  等到了年龄,领到身份证我就外出打工补贴家用。我用我幼小肩膀支撑着这个家。这期间。我的文学梦又渐渐的苏醒了。我给自己定个计划。我要边打工边继续完成学业。我的人生不能就此话上句号。我的文学梦,我的作家梦我要一步步去实现

  往后的日子里,当别人下班后在追连续剧时,当别人在八褂着人家的是非时。我在埋头学习着。我想,只要肯付出努力,明天的太阳会更绚丽

  家里的债务渐渐还清了。父母亲亏欠了我,耽误了我的学业。我微微一笑。拿出一本本毕业证书放在父母亲面前。

  父母亲欣慰的笑了。我也笑了。我说:“文学是我小时候就有的梦,无论多大困难我都要去克服去实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时候的文学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