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创】内在父母和内在小孩的对话 —与软弱同行的日子(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内在父母和内在小孩的对话 —与软弱同行的日子(二)

2018-08-29 07:30:33 作者:星竹 阅读:载入中…

【原创】内在父母和内在小孩的对话 —与软弱同行的日子(二)

  文 | 星竹

  我的心里住着一个内在父母和一个内在小孩

  01 、晴空

  很久以前,生活一帆风顺的。

  内在父母对内在小孩说:“不错,你做的非常棒,没有人可以比得上你!”

  内在小孩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

  02、 多云

  后来有一段时期,内在父母对内在小孩说:“你看,张三这样做是没有教养表现,李四学习上进,王五的人际关系很一般。而你,一定要尽善尽美,别在这些地方犯错,让人家笑话。”

  内在小孩攥了攥拳头,默默地点了点头:“嗯,要做一个人喜欢乖孩子。”

  03、 乌云

  内在父母对内在小孩说:“你这是怎么了?进入社会就是小白一个。”

  内在父母变得越来越心浮气躁鼓励偶尔会有,指责却越来越多:“你曾经那么聪明啊,怎么现在混成这样?你看人家谁谁,不到30岁就升到某某职位了,你怎么对未来都没有什么想法?”

  可是效果甚微。内在小孩还是没能扬起勇气风帆,破浪前行,而是变得更加沉默

  04、 雷雨

  内在父母无奈了:“好吧,也许是时代变化太快,你的思维还没有适应过来。只是,遍地的焦虑,你总不能原地踏步吧!”

  内在父母似乎要认命了:“这些年,你也没少吃苦头,也没有偷懒。可是你离社会金字塔尖却越来越远。我真不敢想象同学会怎么看你,亲人会你多么失望。我也不想继续逼你了,我就想知道,你到底还能成功?如果不能,我也就甘心平凡了。”

  05、 风暴

  内在小孩的委屈终于如火山一样喷发:

  “这些年,你认真时间看我了吗?

  你不是已经迷失各种各样评价体系中了吗?

  你忙着让我把幸福建立在别人的认可之上,看别人的脸色,讨别人的欢心

  你有认真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当我有创新的想法的时候,你害怕拒绝;当我有自己特点的时候,你提醒我要压制,当我和大多数人意见不一样的时候,你告诉我要从众。

  你的眼目不是停留在别人的光鲜之上吗?你有没有留心,我有哪些愿望我会有怎样的感受,我有什么心里话?“

  “当我摔倒很疼的时候,你在哪里?你不是在一旁叹息觉得我不中用吗?

  你总是认为我的进步是理所应当的,甚至还进步的不够快;而别人的成绩都是上天依照他们的劳动所给予的馈赠,是何等美好。你对我的评价公允吗??合乎中道吗?”

  内在小孩继续说:

  “我已经受够了!我已经无法再承受别人哪怕一丝一毫攻击否定。每天我都为可能遇到的负面评价惴惴不安。我已经无法分清楚,哪个是自己,哪个是别人的评价了。”

  06、彩虹

  内在小孩说:“我每天在不切实际期待现实中被拉扯,几近精疲力尽。”

  内在小孩说:“可以抱抱我吗。你在意的是我优不优秀,我在意的,是你。是不管我优不优秀,你能否都如一地接纳我。”

  内在小孩说:“不管别人对我如何,只要你愿意接纳,我就会更加的坚定。”

  07、 曙光

  内在父母已泪流满面

  内在父母抱着内在小孩说:“孩子,你受苦了,以后是山是河咱们一起过。不管你是什么样子,我都接纳你,你是我的孩子,我爱你

  相关阅读

  【原创】看见希望 ——与软弱同行的日子(一)

  【原创】且把清欢,不负流年

  【原创】你家在用洗碗氤氲责任,还是爱?

  【原创】向前走,告别童话幻境

  【原创】当我老了,会不会成为你

   -- 未完待续 --

  欢迎大家使用右下角的“写评论功能

  与更多的人分享你的感受……

作者简介

  星竹,85后,家中第一代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基督徒大学时朝信主不久的同学铅笔了解并进入教会,从此相伴12年。走过低谷有过挣扎,也渴求生命真实改变相信接纳与感恩是打开幸福之门的钥匙。如今,正在迈向新的旅程

  罗马书 9:25 

  那本来不是我子民的,我要称为我的子民;

  本来不是蒙爱的,我要称为蒙爱的。

分享朋友圈,让恩典传播。你的分享是一株蒲公英上帝将它吹到渴望爱与盼望的人心中……

  写恩典历程∣作祂的见证

  几个基督女性开设的公众号坚持用原创文字记录分享自己真实的信仰历程和点滴感悟。她们中有家庭主妇,有单身女性,也有单亲妈妈,她们都是经历了上帝恩典,并且愿意将恩典传递出去的女人,也欢迎你加入到她们当中来。

  长按*,识别关注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