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和我结婚,只为和我闺蜜在一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他和我结婚,只为和我闺蜜在一起

2020-02-19 15:01:20 作者:粒公子 来源:粒公子 阅读:载入中…

他和我结婚,只为和我闺蜜在一起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这个美好品德是有条件的,

  那就是在不违背道德前提下。

  可今天的故事中,

  主角却告诉我们

  有时候

  人心都是自私的,

  卑微的人,

  永远走不出被施舍的那种屈辱

  最终会害人害己。

  “陈如意要对我赶尽杀绝吗?”

  气急败坏,想把手里的水泼在我脸上的那一瞬间,我给了她一巴掌

  “哼,我的好闺蜜,你以为我还在乎吴大伟吗?我告诉你们,我对垃圾回收不感兴趣!更不喜欢别人背后算计我!”

  陈如意捂着脸,气得浑身发抖。

  吴大伟看着我们,表情复杂

  “你们两个狗男女,再见!不,再也不见!”

  是的,在这之前,我一直把苏爱丽做我最要好朋友

  我一直觉得这两个人是除我外婆父母以外我要用一生守护的人。

  我告诉自己不是一只任由别人宰割的小羊羔,我是狼,是虎,是凶残食肉动物

  你不惹我,楚汉分明,你欺负到我头上,抱歉

  我要让你们的世界寸草不生

  从高中开始,苏爱丽就和我认识

  母亲早逝,父亲重新组建庭后,对她漠不关心

  

  继母觉得女孩子读那么多书没有什么用,想让她早早辍学打工,读到高二时,不再支付学费

  我父母做生意,忙得天旋地转,没空管我,把我交给外婆。

  

  为了弥补对我成长陪伴缺失经济上从不约束我,我想要什么有什么,想花多少钱,他们从来不在乎。

  

  苏爱丽家和我外婆家一条街上,上学经常碰见,逐渐地我们一起上下学,成为好朋友

  苏爱丽向我倾诉她继母的狠毒,我说:“以后你的学费、伙食费,我借给你,你大学毕业后还给我!”

  苏爱丽感激涕零,从此帮我打饭,掩护谈恋爱,没时间做的作业,她帮我搞定,考试时给我抄。

  她以她力所能及方式回报着我。

  外婆说,她比我懂事,让我学着她点,将来才会有出息,我不以为然,嘻嘻哈哈。

  我想,不出意外,我们会是一辈子的朋友。

  高三那年,我鬼使神差喜欢上了新转学来的学霸

  我从未对一个男生如此动,他干净明媚幽默,笑起来两个浅浅酒窝让我逐渐沉醉。

  我立即选择和我的社会男友分手,从此一心一意的学习,为的就是能让这个学霸多看我几眼,在一起时能有共同话题

  

  苏爱丽也不遗余力的帮我复习功课,我很感激。

  直到高考结束,学霸并没有高看我两眼。

  但是我居然考上了本地的一所师范大学,真是有心栽花花不成,无心插柳柳成荫

  父母高兴得在本市最豪华餐厅为我举办升学宴”。

  亲戚们对我竖起了大拇指,夸我有出息,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

  苏爱丽也报考了这所大学,她唯一的想法师范学学便宜,上学期间做做家教可以挣生活费,将来出来当老师也稳定。

  大学过得轻松愉快,得到苏爱丽的照顾,我没有挂科。

  她一拿到奖学金就想着怎么还钱给我,我让她留着做生活费,不要那么辛苦。

  我父母的生意越做越大,给我的生活费也越来越多,根本不缺她这点钱。

  她便工工整整的写了欠条给我,我没当回事的放在抽屉的角落。

  

  大学最后一年,上着不温不火的课,被几个不疼不痒的男孩追求着,再这样下去我要得老年痴呆了。

  我应该振作一些吧?

  父母说不着急找工作,家里养我一辈子都没有问题,让我去做想做的事或者去考个研。

  我思索半天也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我觉得我唯一想做的就是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可是碰不到那个轰轰烈烈的人儿。

  还是去考研吧,青春除了拿来荒废还可以去奋斗啊!

  在图书馆里,我碰到了吴大伟,让我有轰轰烈烈的感觉的人终于出现了。

  吴大伟对我不反感,我装作学霸的模样,刷题背书。

  一天从图书馆出来,下起了雨。

  吴大伟正要顶着书跑去食堂时,我问他要不要跟我一起打伞,他没有拒绝。

  去食堂,苏爱丽已经给我打好了饭,她抬着饭过来给我时,看见吴大伟说:“吴同学,是你,好巧!”

  他们在家教中心一起做过家教,早就认识。

  我觉得机会来了,既然有共同认识的人,发展成男女朋友事半功倍。吴大伟,逃不出我的手掌心。

  我们很快确定男女朋友关系,因此我更加努力备考,不能让吴大伟小看了我。

  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们两个纷纷进入师大研究生院。

  苏爱丽想考进师大附小成为一名小学老师,但是竞争太激烈,即使过了笔试,怕面试也会刷下来。

  我让她尽管去考,我二姨在那当老师,只要她笔试面试都合格,应该能进得去。

  她终于得偿所愿,跟我说:“如意,你是我的恩人。”

  

  激动地热泪盈眶,我轻轻抱抱她告诉她这都是她自己努力的结果,如今终于苦尽甘来了,我为她高兴。

  我和吴大伟的感情非常稳定,他性格不是很热情,遇事淡定。

  吴大伟家在小镇,但是是知识分子家庭,我父母很喜欢他,觉得他将来会有大出息

  我父母很是好奇,小时候飞天神王的我怎么会变得此乖巧懂事了?

  我仔细回想着自己的人生,之所以这样顺利,一是归于苏爱丽。

  

  二是我喜欢干净帅气的男孩子,刚好他们学习成绩都很优秀,冥冥之中指引着我往正确的路上行走。

  颜值既真理,在我这里体现的这样淋漓尽致。

  硕士毕业后,父母引荐吴大伟考入事业单位,我讨厌那种按部就班的生活,在父母朋友的公司做管理。

  我一度怀疑我的生活是不是太顺风顺水了,这样的幸福来得不够真实。

  就在我和吴大伟谈婚论嫁的时候,外婆病逝。我肝胆俱裂,哀哀欲绝!

  我的心被挖了一个大洞,痛苦不已,眼泪如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不停地流着。

  在外婆的葬礼上,我几度昏厥。

  世界上最爱我的那个人去了,我舍不得,我难以承受。

  外婆下葬时,我远远看见苏爱丽和吴大伟在讨论着什么,吴大伟还亲昵的拍了拍了拍苏爱丽的肩膀。

  我心里有些犯嘀咕,但是忙于外婆葬礼,就这么过了。

  我们的婚期延迟一年。

  我整日郁郁寡欢,苏爱丽过来安慰我,逗我开心。

  

  吴大伟只是静静的陪着我,父母为此焦急万分。

  

  我想着身边有这样一群爱我的人,为了他们我要振作。

  回到工作岗位,开始频繁出差,忙碌可以淡化悲伤。

  一日刚下飞机,助理告诉我他工作马虎,把工作U盘不知弄去了哪里。

  第二天下午就要和客户沟通的PPT就在U盘上,我责怪他怎么那么不小心,又买了返回的机票,打算立刻赶回去,再坐明天一早的飞机赶来。

  那文件在我书房里有纸质备份。

  回到家,已经是晚上9点,打开门时,玄关位置有一双高跟鞋,不是我的。

  我的心里咯噔了一下,放下包正要找这双鞋的主人,苏爱丽穿着浴袍从浴室走了出来。

  “呵呵,你要告诉我,你家停水了,借我的洗手间吗?”

  我愤怒异常!冲去卧室,看见比尴尬且不打算做任何解释的吴大伟。

  “如意,对不起!”苏爱丽换好衣服,打算离开。

  “什么时候开始的?”我让她别走,跟我解释清楚!

  苏爱丽说,大三那年她就和吴大伟认识,两个人在家教中心,暗生情愫,只是没有捅破这层窗户纸。

  直到我认识了吴大伟,她选择主动退出。

  “如意,从小我就没有资格跟你争任何东西,但凡你看上的,我想尽一切办法去满足你,可感情不同,感情不受我的思想操控!”

  

  “苏爱丽!你少装的这样无辜,你要知道吴大伟现在是我的未婚夫!不,他已经是我法律上的丈夫,我们已经领取了结婚证,只是没有办婚礼!你还这样做,你应该吗?”

  我尽量保持一个文化人的修养,不让自己吼出来。

  “如意,我不跟你争抢是因为你对我有恩,可我这些年已经在努力的回报你!我不会再在你面前摇尾乞怜,也不再是受嗟来之食的小女孩了,大伟爱我,我也爱他!”她把背叛说的那样冠冕堂皇!

  我终于抑制不住自己的愤怒!这个贱人在偷换概念,以爱之名义行苟且之事,还这样堂而皇之!当我是白痴吗?

  我这些年对她的好是因为把她当做朋友,我接济她让她觉得那么耻辱,为什么还要受我恩惠?

  斗米养仇人!

  “苏爱丽,你这个贱人,你狡辩什么?你最好不要惹怒我,你的工作,你的前程我一个电话就可以让你毁于一旦!”

  苏爱丽终于沉默,她抱头痛哭,倾诉着从小生活在我的阴影下,她想要什么得经过九九八十一道苦难,而我唾手可得!

  命运对她实在不公,她喜欢的男人居然我也喜欢。

  “如意,不要为难爱丽,都是我的错,如今话已说开,我们坐下来好好谈谈。”吴大伟终于从卧室出来,为苏爱丽解围。

  “呵呵,吴大伟,你要享齐人之福吗?你既然爱着苏爱丽,为什么还要跟我结婚?你存的什么心,你以为我不知道吗?”

  吴大伟一直对我不够热情,我早就该看出来,不至于蒙在鼓里这么多年!

  

  吴大伟说,如果我原谅他,我们的生活继续,不要打扰苏爱丽!哼!他维护她,这么明显!

  我去书房的抽屉里拿出苏爱丽当年给我的欠条甩在她的脸上,让她连本带息还给我。

  

  拨通妈妈的电话告诉她婚礼取消,把事情的经过原原本本还原给她听。

  

  并且告诉她,苏爱丽和已婚男士勾搭,生活作风有问题的人不配做一名人民教师。

  我拿着文件离开,买了连夜的机票。坐在机舱里,我手脚冰凉。我做错了吗?

  不,我没有,我问心无愧。

  对待苏爱丽,我从来都不趾高气昂,她卑微的回报我,我也小心翼翼的去接受,没想到成为她内心的一颗刺。

  吴大伟,我爱他吗?是的,我爱,可我容不得他不爱我。

  外婆去世那段时间,我就有所察觉,吴大伟看苏爱丽的眼神充满怜惜。

  吴大伟是个聪明人,他家在小镇,他把爱情和婚姻看得很开,结婚对象选择我还是选择苏爱丽更适合,答案非常明显。

  但是我容不得背叛,我有疑虑,可我不愿意去接受,我最亲密的两个人会背叛我。

  直到我无意间发现吴大伟的支付宝用的是他不常用的邮箱注册的,我去查了那个邮箱,在他的手提电脑里看见他写给苏爱丽的邮件。

  他叫苏爱丽等着他离婚,等到他利用我的家庭关系根基稳固后再通过冷暴力疏远我让我主动提出离婚。

  苏爱丽说她等着他,为避免节外生枝,他们不再约会,等我出差,她最后一次来陪他。

  助理的U盘就在我的公文包里,我回来不过是要拿到证据!

  这次出差回来,我要将我的证据寄到吴大伟的单位,让他身败名裂!

  高空上,我静静思索着自己的未来。

  

  我从来都是一个女汉子啊!打不死我的,终将使我更加强大!

  也许你还想看:

  “疫情结束,我立刻离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