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与人的关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与人的关系

2018-12-19 19:27:37 作者:乘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与人的关系

  儒教的发展流传有史以来并不顺利,但唯有五·四以来遭攻击最甚,特别是“文革”更给予致命打击。五·四时期思想文化界的斗争,老百姓并没深入人心。文革是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破四旧”时把旧书全部搜缴烧掉,旧思想,旧习惯,旧传统,旧礼教统统破除。破城墙,扒庙宇,挖坟墓,只要是老辈留下来的都要砸烂,没有别的砸了,装鸡蛋葫芦头,老门窗别致造型窗棂也要砸掉。人与人的关系,没有老幼尊卑。儿子老子的反,群众领导的反,夫妻向背,亲戚朋友因派性观点不同而反目。

  一切人伦正常思维没了,社会秩序乱了。“四人帮”垮台,文革结束经济以及社会秩序得以逐渐恢复,但文化思想方面的余毒还远远得不到肃清。虽说已经过去三十多年,我估计还要二十年也难以恢复.

  今天《孔子学院》已经在世界各地建立很多,被全世界尊为大教育家,大思想家的孔子在他的家乡却还处在可有可无地位,真是莫大的悲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与人的关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