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游记丨关于荷兰可不止红灯区那么简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游记丨关于荷兰可不止红灯区那么简单

2018-12-19 23:17:33 作者:胡辛束 来源:胡辛束 阅读:载入中…

游记丨关于荷兰可不止红灯区那么简单

  提起荷兰,大家往往会把它想象的非常“成人化”,认为它梦幻同时带着更多暗黑童话气质

  恕我浅薄,最初我也是这么认为的。不过前几天的这趟荷兰之行,彻底颠覆了我的初始设定。荷兰太酷了,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特别之处。赶在圣诞前夕前往的我,像在逐一拆开城市惊喜礼物盒。

  非常感谢荷兰旅游局本次的邀请,让我收获不同体验。今天呢,我就把整个游玩的路线给大家讲一讲。如果你接下来打算去荷兰旅行,一定要把这篇文章狠狠马住。

   抵达史基浦机场 

  这次出行,我们选择的是荷兰皇家航空KLM。哪怕坐的是经济舱,9个小时的飞行时间也没想象中那么痛苦

  座椅舒适程度中上,飞机餐很好吃。尤其要说一下这个热饮专用纸杯,手感很好,长得也非常可爱,深得我的欢心。(以及再夸一下飞机餐的土豆泥)

  到达阿姆斯特丹之后,我们的第一项活动就是体验运河游船。在LOVERS码头处就可以买票。

  坐在船上就可以把阿姆斯特丹整个市中心游览一遍。上船的每位朋友都可以通过耳机里的导览内容了解河岸两侧这些景点历史趣事

  整个船上游览时间要一个小时,透过雾气看这座城市,有一种穿越到剧里的感觉。下船之后,我们欢蹦乱跳地去往了知名Gassan钻石博物馆

  在这里,导游会给你讲解Gassan整个品牌故事。他们家钻石有121个切面,是普通钻石的切割工艺两倍。对于每个女孩来说,这bl的场面,都让人难以自控。

  当然,也是在这里,浅薄的我第一次知道原来钻石贵不贵不只是取决于它的大小。还有颜色啊,杂质含量啊,切割方式啊等等因素影响。听一听就很刺激了,反正随随便便一颗我都是买不起的:)

  在女王百货购物的这个行程,我不用细说,想必大家都能体会到我的快乐。女王百货是荷兰最大的连锁奢侈品商场购买奢侈品荷兰可退税到21%.我终于终于终于在这里买到了我心仪已久的加拿大鹅。

  这里退税非常方便,商场四楼就可以办理。但在荷兰,不管你有没有在商场办理,离境的时候都要在机场投掷退税单,以保证税款顺利回到你的卡里。

  不过也有非常可惜的一点,本来我们打算去库肯霍夫郁金香的,但这里冬天不开门,只能在春天之后参观。如果下次再来这里,我肯定把这里列为形成第一位。

   海牙 

  海牙离阿姆斯特丹不算远,坐火车很快就能到达。但本次我在荷兰都是自驾,所以具体的火车路线以及费用就没办法告诉大家确切消息了。

  海牙是荷兰中央政府所在地,我们在这里的第一个行程恰好就在中央政府所在地旁边。

  皇家莫里茨博物馆,就是这里啦。紧挨着市政府,馆内展出了1640年以来荷兰黄金时代的300余幅杰作。其中最为知名的就是《戴珍珠耳环的少女》。

  所有人看到这幅画的时候,都会小小的“哇哦”一声。很多人以为这是维米尔给别人画的一幅肖像画,但事实上,这个少女是他凭空想象出来的。

  参观结束之后,大家还可以在一楼的商品区买走一些纪念品。我左手拿的那个就是印有《戴珍珠耳环的少女》的眼镜布。实用纪念品更让人心动。

  离皇家莫里茨博物馆步行5分钟的地方,还有另外一个非常值得一看的博物馆。那就是埃舍尔博物馆

  这里展出的画作,你绝对互联网上见过很多幅。埃舍尔非常擅长利用矛盾空间画法,把一些看起来不合常理逻辑巧妙地放进画作中。

  我们都很难想象,这些图腾的绘制,矛盾空间的表现等等,在三十年代就已经出现埃舍尔的脑中。他的画笔就像被神亲吻一样

  埃舍尔博物馆的一二楼用来展出他生前的画作,而三楼则是个布满互动装置区域。在这里,你可以尽情体验矛盾空间的“存在”,大孩子们游乐园

   艾芙琳梦幻乐园 

  我这辈子对旋转木马都有执念,这大概是我身体里对于“天真保留最显性的一点。所以在行程中,我特地选择了艾芙琳梦幻乐园这一项,就为了来这里再多保留点天真。

  这里真的很梦幻。对于去过两次迪士尼的我来说,我真的喜欢这里更多一些。艾芙琳梦幻乐园里面,所有的装置都透着一股荷兰人的幽默不用说太多,享受它就可以了。

  至今没能完全摆脱公主梦的我,还是没控制住在城堡前面留下了一张游客照。怎么说呢,只要进了乐园里面,我的年龄不配再是26岁了。

  关于艾芙琳梦幻乐园,你还可以通过这个视频了解更多。目前我的微博@胡辛束 也发了这支VLOG,并且正在抽奖,各位不妨也参与一下有奖转发。

   梵高小镇——纽南 

  梵高是在1883年12月份搬到纽南小镇上来的。他在这里待了一年多的时间,创作了几百幅画作和上百首诗。纽南赋予了他很多灵感

  导游带我们参观了整座小镇,上面这张图,就是当时梵高住的地方。而它右边的房子,就是当时梵高女朋友住的地方,他们相恋就源于一场邻里之缘。

  梵高故居的对面就是梵高中心。这里展出了他的一部分画作,同时还有关于他生平的很多讲解。一楼同样有商品区,非常值得买一些纪念品带回家。

   梵高国家森林公园 

  很丢人的讲,这是我第一次进入森林公园,对于森林,我总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敬畏

  这里的树是墨绿色的,满地落的都是红叶。总觉得自己下一脚,就会踏进爱丽丝梦游仙境里去。

  库伦穆勒美术馆就坐落在森林公园里面。静穆的森林当中,长出了一个玻璃房子,非但不让人觉得不适,反而会让来客觉得这一切更为美妙

  这里一共有8个展厅,包括画作和装置艺术。同时,还有一个特别展厅是属于梵高的。他在荷兰的很大一部分创作,都留存于此。非常值得一参观。

  顺便提一句,库伦穆勒美术餐厅里的苹果派非常好吃。旁边那坨奶油简直是天选的味道啊,那个口感恕我词穷完全描述不出来,我甘愿为它胖三斤。

  温馨提示,梵高国家森林公园太适合拍照了。请务必在这里拍几张大片再走。背景虽然看起来很荒凉,但它反而趁得每个人都格外鲜活

   埃因霍芬 

  埃因霍芬是一座非常创新的城市,一个多世纪以来一直是飞利浦电子研究发展设施基地。整座城市都非常有设计感。

  我刚到这里导游就送了我一定城市logo的帽子。logo中的三条波浪线分别寓意着:科技、设计和知识。这三点就是埃因霍芬希望传达给世界理念

  废弃的飞利浦工厂都被改造成了各种各样的新设施。无论去到哪里,抬手就是一张大片。这真的是一座美好的城市啊。

  尤其是傍晚,俯瞰这里,就好像把梦里最想拥有的城市照进现实了。

   弗里斯兰 

  弗里斯兰是荷兰很北部的城市了。这座城市的自然人文都发展得非常好。尤其值得散心闲逛。

  阿夫鲁戴克大坝就在这里。双向四道高速公路实在是拍不出来,只好找张官方图给各位感受一下。

  当地导游跟我们说,这个大坝甚至从月球上都能看到,是一个伟大人类建筑,早已经被收录在联合国世界遗产名录中了。

  同样位于弗里斯兰省的还有沃达蒸汽泵站。这是荷兰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大的水利泵站。我相信所有工业爱好者来到这里都会大为惊叹,这么硬核的感受,很难在一些地方见到。

  但对我来说,更喜欢的还是弗里斯兰博物馆。这里展出了很多伦勃朗等大师的画作,以及一些很酷的装置艺术,留出一天在这里欣赏都会意犹未尽

  本次旅行我真的去了不少博物馆,也从导览中感受到了很多幅画作背后的故事。我反复在想,我们是不是错过了一个很好的时代。

  但转头又觉得,此刻我们可以当个观众更为正式地去参观这些作品,好像这个时代也不那么坏。

  最后,就让我们用巴达维亚奥特莱斯的购物体验来收尾吧。这里有很多荷兰本土特色品牌,交通也很方便,只需5欧,就可以从阿姆斯特丹中央车站坐到这里来。就位于阿姆斯特丹和羊角村正中间。

  这里折扣打的挺狠,大牌也很多,各位花钱的时候一定要善待钱包不然我真怕大家控制不住自己。

  那天我到达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这里六点就全部闭店了,所以非常可惜没来得及花钱购买快乐。如果大家想来这家奥特莱斯,一定要稍微早一点,不然肯定会错失低价购物的幸福感

  以上就是小胡在荷兰的全部游玩经历了。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这次旅程,我还特地剪了个视频,让大家好更有代入感。请戳⬇️:

  写到现在,写的我好累。别看我只在荷兰玩了一个礼拜,但行程真的是多到自己都害怕。本来想跟大家分享更多的,但实在是有点太长了,所以还是建议大家看看视频再体会一下吧。

  这趟旅行我收获了好多意料外的快乐,也对于荷兰的理解焕然一新。如果你接下来有出行游玩的打算,我举双手建议你去荷兰玩一玩。如果你对荷兰感兴趣,建议你点击阅读原文,快快测试自己去哪里玩耍最合适

  成年人孩童更喜欢童话,亮着灯的城堡或城市,就像小时候的八音盒一样,总是让人不想放下

  插图 / 自己拍的

  头图 / 阿仁Aaren

  「今晚22:22的报时员」

  阅读原文点这里

  走近荷兰靠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