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问答|计划的人生没有什么不可能:思考、计划、行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微问答|计划的人生没有什么不可能:思考、计划、行动

2018-12-20 19:31:17 作者:小雅 来源:杨路雅致 阅读:载入中…

微问答|计划的人生没有什么不可能:思考、计划、行动

  编者按:《杨路微问答栏目是杨路老师百忙之中,抽出时间雅致会员解答人生疑惑帮助会员实现自我提升收获事业爱情婚姻拥有均衡的人生。

  很多次的深夜,凌晨休息的时间还在为学员们一一解答,感谢杨路老师为学员们的付出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万能女神,我们爱你

  比心

  雅致人生会员:

  DQ:杨老师,晚上好!我有一个困惑点,有点儿想不通,想跟老师请教一下。

  杨路:什么事情,亲?

  DQ: 我老公去年创业亏损几百万,还背负一些债务,正好那个时候我刚生完二宝不久,以前都是我在事业上给他很大帮助,现在他创业遇到重创,我特别想帮助他,但是由于孩子小,那倒也可以跟他一起奋斗婆婆妈妈帮我照顾孩子,后来到今年5月份,妈妈眼睛不好要做手术,婆婆不愿意离开老家帮着照顾孩子,请阿姨一个月,不行就让阿姨走了。

  迫不得已,我自己回归家庭照顾孩子,一个人两个孩子,好在大宝已经上幼儿园了,送走一天不用怎么管,我更多的时间照顾二宝,才发现女人持家真的不容易,什么都得学习,做饭,洗衣服,做家务,照顾孩子,俨然一个保姆

  可是老公并不满意,他总是拿我跟他妈做比较,说他妈做饭好吃,说他妈把家打理的井井有条。尽管如此,我并没有放弃学习,孩子睡觉的功夫,我都会不断学习,也一直在做女性社群。老公事业遇到挫折,他心情不好压力大,现在我俩也开始因为孩子教育和家庭琐事争吵,我觉得好郁闷,对于这个家我觉得自己很尽力了,现在很迷茫

  杨路:亲爱的,你得有自己的事情,做家务不是你的工作,这个社会不认妻子做家务的价值,你得有自己的价值体现。另外,你们夫妻关键时期,别主动置气,尽量不要因小事吵架,会吵成习惯,回不了头,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分散一下精力吧。

  DQ:曾经我一直标榜自己是个职业女性,工作能力还算突出做事果断有韧性。当做了母亲之后,面对照顾孩子和家庭,我分身乏术,用尽全力。老公还一直挑剔,我认为曾经是个有自我的人,不轻易受任何人影响,如今,我觉得很无助。想帮老公东山再起,我都无能为力,我自己做些事,他还打击我,说我别想着做事,现阶段让我把孩子看好。

  老师,面对他的挑剔,说我饭没做好,孩子没教育好之类的一些琐事。我要无所谓吗?他会因为我没做好,而跟我争执,我都不知道到底是做好一个家庭主妇?还是追求自己的事业痛苦蜕变?真的好迷茫啊。

  杨路:你是职业女性,本身丢掉自己的事业和职业就是最大的错误,家务不是你来做的,你需要管理专业人做专业的事情。你没有工资就丢掉话语权,你做了自己最不擅长的事情,别人挑剔你是正常的,是你的自我放弃造成这样的局面。谁规定有了孩子你就必须回家?

  雇佣一个阿姨、找老家的人来帮忙,方法多了去了,是你甘愿留在家里,因为你骨子希望在家休息,因为前面多少年打拼的累了。

  所以,不要怪别人,只能总结自己、想办法改善,要么认命,别人说什么忍着,要么改变现状走出去。

  DQ:老师说得对,我角色转战到家庭,经历了痛苦而纠结的心路历程。我时时想着做事情,做女性社群,我讲5天才赚1000多,太少了。还不依然是个家庭主妇?当时没人帮我带孩子,让保姆带又不放心,真是一切都是自己选择结果

  杨路:是啊,我找保姆带为什么放心,你为什么不放心,是你自己的问题,是你自己造成今天如此被动,你要自责和反思

  DQ:婆婆家里还有一个儿子,不想离开老家照顾孩子,最后,我把自己陷入了困局中。

  杨路:这个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生活,只能想尽一切办法去平衡,去均衡!均衡的结果就是不可能完美,就是差不多而已,但就是这个差不多,会有小幸福

  DQ: 目前老公事业遇到重创,资金也是紧张,他也郁闷,加上我不能帮他分担,两口子气就不打一处来了。以前我们一起打拼事业时,真的很快乐,也没啥争吵的,有很多共同语言,现在却不尽如人意

  但老师一语点醒我了,做了自己不擅长的,别人挑剔理所应当。那我怎么突破这个瓶颈呢?婆婆之前的意思是只要我们回老家发展,她和公公就能帮着看孩子,我一直不想回去,因为女儿已经在天津上幼儿园了,天津的教育怎么也比保定的好。

  每个女人都渴望上得厅堂,下得厨房,难道我真的不行吗?我也曾质疑自己,是做妻子这个角色不合格吗?

  杨路:规划时间,规划孩子的学校,规划自己的住房距离孩子学校的距离,规划找一个可靠的保姆解放你、规划自己的工作,从什么开始入手有自己的小事业。

  计划的人生没有什么不可能,思考、计划、行动

  —《END》— 

  超级演说家学院女性学院用打造明星的方法打造你的口才力,成为明星、拥有粉丝不是梦!

  说话的艺术是值得被投资

  而你,敢不敢站上舞台

  均衡丨我的婚姻还有救吗?

  均衡丨分手要好好说再见!

  均衡丨谢谢曾经温暖过我的你

拉菲酒庄 | 精致舌尖儿的葡萄酒家族

  均衡丨我们的岁月静好,其实是父母健康

  时尚 :别叫我奢侈品,看我艺术的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