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到底什么才是最大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哲理日志 >

到底什么才是最大的

2015-09-14 作者:心灵的呼声 来源:心灵的呼声原创 阅读:载入中…

到底什么才是最大的

   人从出生到死亡,会经历很长一段时间,经历很多很多事情。可能会经历很多的思想阶段,可能在你心中总是在问一个问题:什么才是主宰我的,什么才是最大的呢?那就让我们从开始到最后,慢慢的走完我们的人生旅途,可能你才会幡然醒悟、豁然开朗、拨云见日。

   伴随着“哇哇”的一声啼哭,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哭着哭着,有一只手抱住了我们,那就是妈妈的手。然后我们不哭了,睡着了。当我们醒来时,发现自己饿了。然后又是妈妈给我们母乳吃,我们吃饱了,我们很高兴。就这样很长一段时间拉着妈妈的手,慢慢的长大了。在这段时间里,我们都会想妈妈是最大的,有妈妈真好,什么都可以找妈妈。等我们长大一些后,就去了幼儿园。在那里遇到了好多好多的小朋友,有玩的有吃的,很好很好。但是,你会慢慢发现,这些小朋友们都听一个人的,那就是幼儿园老师。什么被大孩子欺负了,或者想大小便,饿了渴了都要去找幼儿园老师。那时你会想幼儿园老师才是最大的,妈妈不算什么。

   慢慢的开始上小学一年级了,开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了,见到的老师也越来越严肃了。学不好就会遭到批评,老师越来越厉害了。心想:在学校里老师最大。但是在家里呢?带着这个疑问,我们在家里多留意多观察后发现,最大的不再是妈妈而是爸爸。等不听活、完不成作业、老师叫家长,一般都是爸爸出面训人。在家里还是爸爸比妈妈大。

   就这样,我们从一年级到二年级,然后到小学毕业、中学毕业到大学。一般都是从学校到家里,没有什么变化。无非是我们学到的知识越来越多,课本越来越厚,玩的时间越来越少了。学校和家里两个最大的没有变。但是到了大学后,老师管的少了,我们就变的轻松多了,自己可以支配的时间就宽裕了。加上住校,父母不在身边,就觉得自己 才是自己的主人,自己是最大的。但是现在还是要和家里要钱,还要听老师讲课,还要受些限制。不过我们觉得大学生活人生最快乐时光之一,这是大家共同的感受吧。

   大学毕业了,我们开始找工作,到处投简历、考试、面试。但是忙了一通下来,工作还是没找到,或者只是一些不好的工作。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小公司,开始干吧。干着干着,我们发现什么都要听老板的,为什么要听他的呢?人家给你工资,给你钱啊。对了,钱很重要,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处处感到:有钱走遍天下,无钱寸步难行。生活的方方面面都需要钱。钱是最大的,不是老师,也不是爸爸妈妈。 (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后来,我们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了,朋友帮忙给介绍了个对象。谈谈吧,没想到一谈不要紧,就把自己深陷其中。当时在热恋中就觉得:女朋友才是最大的,我的钱都可以给她。再后来,我们就结婚了,不久,就有了个宝宝。当当爸爸的时候,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宝宝就是我的唯一,宝宝是最大的。随着宝宝渐渐长大,家里也有了些积蓄。眼光也就放的更远了。觉得当官的真的很厉害,他们的权力真大。于是梦想着,那天也可以有权力,管管人,管管事。当时觉得权力是最大的。

   随着年龄的增加,孩子也慢慢的长大了,不用操心了。手中也有些权力了,觉得权力也就那么回事,也不再那样伟大了。一次意外,腿摔伤了,躺在医院里,老婆、孩子都来了。这才意识到,健康是最重要的,没有了健康就没有了一切。

   最后步入老年了,身体渐渐不好了,就四处寻医问药,寻找长寿之妙方。但是无济于事,躺在病床上,在快不行的时候,幡然醒悟,意识到:自然规律是人无法阻挡的,有生就有死,再怎样努力也无能为力。就这样听天由命的闭上了眼睛,永远的离开了人世间。

   说了这么多,你可能听到最后会有些伤感,但是这是每个人都要面对的。一味的逃避,不如勇敢的面对。把人生讲清楚,可能就没有了,那么多的迷茫恐惧。鲁迅先生曾说过: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我们可能不用正视淋漓的鲜血,但一定要直面惨淡的人生。朋友要勇敢些,这样你活的才会更快乐

   结尾,我们要总结一下。到底什么才是最大的呢?是妈妈、是老师、是爸爸、是女朋友、是孩子、是钱、是权、是健康,还是最后的自然规律。答案是肯定的:是自然规律。为什么这样说呢?其实自然规律是一只看不见的手,时刻控制着我们,只是我们不曾察觉。我们只看到了表象,而没能看到本质。从出生是自然现象,长大是自然现象,学习也要按照自然规律从易到难,挣钱也要从少到多,权力也要从小到大,谈恋爱也要两个人都愿意,才是最好的。最后的生病、死亡都是自然现象。自然、自然规律才是主宰人的上帝之手,我们人说到底是生活在自然界的高级动物,先有自然属性,然后才有血缘关系,社会属性。先承认人是自然的,才会再说人是社会的。

   下面说一下,我们讨论这些的意义是什么呢?我觉得,大家还是把名利看轻一些,多注重一下人的自然属性。这样,你的生活会变的轻松而又愉快!最后祝大家每天有一个好的心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