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黄箭蛙寻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哲理日志 >

黄箭蛙寻食

2016-10-21 作者:程刚 来源:生命时报 阅读:载入中…

黄箭蛙寻食

  建议投【哲理文章】栏目

  黄箭蛙寻食

  作者:程刚

  澳大利亚贝当山林里有两种蛙,一种叫绿纹蛙,一种叫黄箭蛙,都主要依靠小黑翅蛾为食。绿纹蛙捕食小黑翅蛾较少,而黄箭蛙捕食较多,黄箭蛙的体型因此比绿纹蛙体型大得多。

  绿纹蛙平时状态不佳,一点也不像别的蛙那样蹦蹦跳跳,而是缓慢爬行,直到它找到小黑翅蛾密度较高的地方后,才突然来了精神,捕食从它头顶飞越的小黑翅蛾。可是,它会在一个地方坚持很长一段时间,直到没有小黑翅蛾通过,饿得实在受不了了才会离开,再次寻找下一个小黑翅蛾密度较大的地方。由于饥一顿饱一顿,难免显得无精打采。(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黄箭蛙捕食小黑翅蛾就不一样了,它平时静静地等在一个地方,当有小黑翅蛾飞过的时候,它会像箭一样伸出舌头,将它捕获。过段时间后,它又会蹦蹦跳跳地离开这里,重新找一个地方隐蔽下来,等待小黑翅蛾飞过。它们总是充满力量,乐此不疲地去寻找食源,也正是这样,它的身体要比绿纹蛙大得多。

  生活中,许多事情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才会看到希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黄箭蛙寻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