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坦然面对眼前的不如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坦然面对眼前的不如意

2015-10-19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不管你的生活是好是坏,我们都需要去面对,因为人生本身就是如此。

坦然面对眼前的不如意

  在人生的大海上航行,我们每个人都渴望一帆风顺,但谁又能确保一定不会遇到风浪呢?

  要知道,人生只有在颠簸的风浪中攀爬过,才会知道生命的真正意义。所以,当我们的“行舟”在遭遇风浪时,不要惧怕,更不要灰心,这些都是难免的。而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坦然面对目前,理智地处理一切。

  一天,一位老人坐在轮船的甲板上看近日的报纸。突然起了一阵风,把他新买的帽子刮了起来,当他抬起头时,帽子已经落进了海中。

  船依旧在前进着,只见他用手摸了摸自己的头,又继续看起报纸来。旁边的一位水手见状后大惑不解地问:“先生,你的帽子被刮到海里了!”“是的,谢谢你的提醒!”说完之后,老人仍继续看报纸。

  手水在一旁着急地说:“可那帽子值几十元呢!你难道就不着急吗?”“我正在考虑怎样省钱再买一顶,帽子丢了,着急又有什么用呢?它还能再回来吗?”说完,那位老人又继续看起报纸了。

  是的,失去的已经失去了,又何必为之大惊小怪呢?我们都有过失去爱物的经历,可我们又是怎么做的呢?比如,我们将最喜欢的东西给弄丢了,或是与相处了好几年的恋人分手了,这都会引起我们的不快。(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究其原因,就是因为我们太在乎这些东西了,不能够坦然地面对它们的失去,所以对它们的突然失去会有种不知所措的感觉,致使我们总是沉湎于失去的痛苦中。

  其实,仔细想一想,不管我们如何懊悔,都是没有用的,我们此时要做的就是面对现实,这才是明智之举。常言道:“旧的不去新的不来。”确实是这样,与其懊悔失去,不如考虑怎样才能再得到新的。

  坦然面对眼前的不如意

  一次,小敏被偷了钱包,她心里很烦恼,因为里面不仅有很多现金,而且还有她的身份证。要知道在外地打工回去办一次身份证,不仅来回跑麻烦,而且还得请假,耽误工作,所以她好几天心情都不好。

  她的朋友听说了,就过来安慰她,这位朋友说:“钱包已经丢了,你再怎么想,它也不可能回来了,你这样又是何必呢?

  钱丢了是小事,如果总是郁郁寡欢,从而使不良情绪影响了你的健康,那麻烦就大了,还是想想解决的具体办法吧。其实这也没什么不好,顺便你还可以回家去看看呢,你也出来半年多了……”

  听了这些话,小敏的心情也随之好转起来。

  当挫折来临时,我们以一种乐观豁达、健康的心态去对待它,这样生活才会变得更加美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