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握住快乐的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学会握住快乐的手

2016-04-01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快乐是我们的追求,让生活中充满快乐,我们就能开心的面对一切。

学会握住快乐的手

  人往往难以从现实生活中真正解脱出来,你也许并不想生气,
  但你却偏偏遇到了让你生气的事情;你也许并不想和别人争执,
  但你却偏偏遇到了需要争执才能解决的事情;你也许并不想搅和在那团混水中,但有时偏偏你就身在混水中被别人搅和……
  好多事情带着不可避免和不得已,就因为你还生活在这个社会大圈中,
  躲也躲不掉,逃也逃不掉,最终只能面对现实,用超常人的心态来对待,
  也只有这样你才能快乐。
  生活在现实生活中的人,不能说不闻世事,那是圣人,也不能说完全的自我超脱这个世俗的现实社会,你既然活着,难免不与人接触,难免不遇到这样那样的现实的问题,喜、怒、哀、乐成了家常便饭,但一个人要用心里战术战胜一切不愉快,这需要超常的心理
  人既然无法回避那许许多多的世间事,那就只有去面对它,
  只是不同境界的人对待世事的态度及处理世事的态度不同罢了,
  有的人遇到令人高兴的事会开开心心的高兴一回,但绝不会乐载乐载忘乎所以,有的人则不能自制,乐的没完没了,反倒乐极生悲;
  有的人遇到困难或者是令人悲伤的事时会痛不欲生,不知所措,
  满腹的埋怨,满心的不快,认为是命运在和自己作对,怎么也想不通,
  怎么也相不开,有时反而将小难积成大难,将本来可以解决的问题给耽误了。
  快乐的人会正确对之,他会极力想着克服困难的办法,
  以及想着克服困难后的成功,化大悲伤为小悲伤,化小悲伤为不悲伤,
  将悲伤化成强大的力量,相信雨后必有彩虹,向积极的,好的方面想,
  这样人才会有动力,有希望,有了希望才会快乐幸福人生也难免遇到很多令人失望的事情,亲人态度的变化、同事的真正为人、朋友的热冷变故……
  也许好多本来你对他报很大希望的人或事,最终却令你失望不已。
  这时,你除了擦擦眼睛,让你的眼睛别在模糊,把人认得更清楚外,
  再没别的办法。你就只当这一切是对自己的一个小小教训好了,
  让自己多长一个心眼,对社会多一份了解是了,以后学会把人看的更透彻,
  仅此而已。认清了人后,合理的取舍,该持久的持久该远离的远离,
  多与可交之人交往,使自己多一份快乐、多一份幸福。
  失望的你,这时不要因为别人的不是或者过错生自己的气,
  觉得自己好没眼光,那样就是对不起自己,没必有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
  应该庆幸,庆幸自己还清醒着。面对我们这个五彩缤纷的现实世界,
  我们只能自己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用发自内心的一份真诚去面对,去对待,
  虽然我们不能改变什么,但只要我们坚持,只要我们努力,我们便无怨无悔。
  对那些比我们年长的我们尽力替他们作些事情,让他们欣慰,
  让他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对那些比我们年龄小的,
  我们应该以身作则给他们做好榜样,让他们学会怎么走路。
  对不论比自己年龄大的还是比自己年龄小的都来多一份关心,
  特别是对那些玷污社会的人,让我们用爱心去感化他们,并感动他们,
  这样做也许并不为什么,只希望大家都快乐
  让我们一起握住快乐的手,学会:对烦恼甩甩头,随即将他忘掉,
  将快乐用手握住,永远留着它,学会面对,学会生活,学会握住快乐。
  学会握住快乐的手,把握住身边那边让你随时快乐的小事
  ■把快乐具体化
  想象你的将来,至少在情绪上对未来的事做好准备。如果你把这一窍门用到明确的目标上,就会找到快乐。
  ■空出时间加强掌握自己的时间,优化对时间的利用。试试在日程表里空出两个晚上,集中做你愿意花时间做的事。(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让期望现实一点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
  ■平衡工作和家庭
  知道工作和家庭之间的适当边界可能关系到你的快乐,改善你的快乐感受。
  ■尝试新事物
  如果你经常做一件让你快乐的事,那么试试另一件也能让你快乐的事。
  ■快乐记忆
  学习在记忆里搜索你的力量、天分、热情、兴趣、实用技巧和早些时候的潜力———不论它们是否已实现。记忆里的这些东西可以重新塑造你自己,让你更加快乐
  ■比同龄人赚更多钱
  钱可能不会让你更快乐,但是比同龄人赚更多的钱确实让你快乐些。
  ■为他人做点好事
  不论是小事还是大事,对朋友还是对陌生人,为他人做好事使你和他们在一起时更加快乐。
  ■活动身体
  活动身体有助释放大脑内的一种积极激素,它能让你感觉良好。
  ■数数你的幸运
  别忘了数一下你的幸运事,但不要每天都数。每周记下5件幸运事要比每周记三次更让人感觉快乐。
  ■每天拍几张照片
  心理学家建议,每天用相机拍下一些身边的人和事,如窗外的树木、路边的小花、邻居家的孩子和朋友的婚礼。将这些随时可能被遗忘的片段记录起来,当你不定期整理照片时,你会觉得所有的细节都是美好回忆,没什么可抱怨的,于是人会很容易变得快乐起来
  ■看悲伤的电影
  看一部令人伤感的电影,情难自禁时,不妨尽情地放声哭出来,然后安慰自己说,还好这只是电影情节,并不是真实的生活,心情便会大有改观。这是一种反向思考的方法,常运用在心理学中,帮助人们换角度思考问题。
  ■在周末的清晨做白日梦
  不少能干的人,会从星期六一大早起床开始,马不停蹄地做家务活,如收拾屋子,清洗马桶等。这样的习惯常常会让人在星期六晚上疲惫不堪,并影响到星期日的睡眠。不妨暂时抛开那些琐碎的家务活,在周末的清晨做一个美美的白日梦。不要自责,而应鼓励自己说:我工作那么辛苦,挥霍一下自己的休息时间,无可厚非。
  ■定期写邮件
  和相识多年的朋友定期以邮件的形式保持联系。有写日记习惯的人,只是在纸上随手涂鸦或草草地写上几句,便能反映出潜意识中的心理状态,写邮件也是如此。而定期与朋友通邮件,聊聊最近的生活,不仅能帮助你放下心里的事情,还能帮助你拾起被淡漠的友情
  ■在水边散步
  有研究指出,因为在婴儿时期便置身于羊水,因此人与生俱来就是亲水的。在水边散步,能有效地帮助人放松身心,即使烦恼再多,在有绿树有流水的环境中,你也能暂时抛开一切,为自己“偷”得片刻。
  ■偶尔吃一顿大餐
  吃一顿大餐的美妙在于,不仅能享受到美味可口的食物,还能让你感觉自己受到了特别礼遇。人在受到与别人不同的照顾时,心情会不知不觉地变好。我们小时侯都可能有类似这样的经历:当父母特意为你买了一只与其他孩子不一样的、漂亮的碗,你会高高兴兴地吃下比平时多的食物,即使不爱吃的食物也变得“可爱”起来。
  ■参加集体活动
  虽然独处也是调节心情的方法之一,但是不要吝啬自己的休息时间,分出一部分给集体活动。登山、郊游、野餐、party、歌友会……鼓励自己积极参加集体活动,你会在共同的玩乐中找到让自己坚强、平和的力量。
  ■定期游泳
  游泳是最消耗体力的运动之一,但这种让人精疲力竭的活动,能让人摆脱烦恼,身心舒展。选择一个人去游泳也不错,被水包围其中,再糟糕的心情也能被软化。
  ■一边开车,一边大声歌唱
  心情不好时,打开车上的收音机,调到较大音量,跟着里面播放的旋律大声歌唱,完全不必在意别人投来异样的眼神。也许此时的你在别人眼中有点傻乎乎的,但这确实是一种让人快速释放心情的好方法。
  ■一边喝咖啡,一边读小说
  带上一本近期最让你感兴趣的小说,选一个靠窗边的位置,坐下来点一杯咖啡,边喝边读……是的,这是电影里常常出现的“小资”镜头。但那又有什么关系,让自己体验一下电影中才有的浪漫镜头,你也会受到气氛的影响,得到真实的放松和享受。
  ■给朋友发邮件、聊天、寄卡片
  心情差的时候,不妨找个朋友聊聊天,如果朋友们都忙,给朋友发个邮件,以缓解此时郁闷、烦燥的心情,亦或是给久未见面的朋友寄张卡片,送去你的祝福,给别人祝福的同时,会发现自己豁然开朗,心情也随之开心起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会握住快乐的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