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柜员做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柜员做起

2016-04-20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从柜员做起

  从柜员做起

  我是一入行就从柜员做起的,一年后转入了审查岗位。说起为什么进入银行先从柜员做起,我深有体会。

  我行有一位没有柜台经历,直接做外勤客户经理的员工,最近一位来贷款的客户,流水提供不足,客户经理要求提供近半年流水,客户称该卡前两月挂失后补卡,挂失前的流水银行柜员不给打印,客户经理信以为真,如果做过柜员的,会知道打印流水与挂失补卡没太大关系,后来经过询问柜员,才知道是客户之前没有那么多流水,对客户经理说了谎。

  下面我想说,在银行从柜员做起的好处:

  柜员是银行的最前台一线人员,是直接接触客户群体的基层人员,从柜员做起有几个好处,首先是要了解银行的基本业务,你连借记,贷记都搞不清,存款入哪边账,取款入哪边账都弄不清,何谈了解银行业务,而柜员就可以通过前台业务的操作,了解银行的基础系统,为以后的晋升,转岗提前打下坚实的基础。

  首先。通过柜员经历学习和体会了解银行很重要的一个特点,就是必须严格遵守的规章制度和操作的规范性。银行说到底是一种经营各类风险的企业,银行的三性原则以安全性为首,这就要求在我们日常的经营规范中每一步怎样就怎样,有时候这确实是一件麻烦事,因为很繁琐。但当真正遇到问题了,你就知道这有多重要。话归整体,银行的前台操作都有一套完整规范的操作流程,贯穿整个柜员的操作过程,培训遵章守规的好习惯,会让你的职业生涯都受益无穷。(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其次,可以学会与人接触,积累经验。说句狠话,现在的年轻人,刚从学校毕业多多少少都有点眼高手低的毛病,以自我为中心不知道怎么与人交往。对于年轻人来说,柜员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渠道,与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你能学会很多很多,特别是与一些特殊人群,不客气的说奇葩一朵朵等等,要在接触中学会心平气和,学会平心静气,学会察言观色,学会与人相处之道,学到的是知识,是经验,更是一种心态。这种积累很有用,因为银行是重营销的地方,而这些都可以用到未来的营销中去。

  最后,磨练自己的性子。与人接触,提高情商,学会思考,提升自我。柜员是个很磨性子的地方,因为业务都是流程化的东西,非常的枯燥繁琐,每天都是重复的业务,没有新意,人很容易就疲倦了。但是持之以恒,坚持下来后,就会发现自己不经意间拥有了一份坚韧性格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从柜员做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