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嫁给同桌的你,可惜现实不是歌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嫁给同桌的你,可惜现实不是歌谣

2016-04-20 来源:农村新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嫁给这样的老公,你的明天在哪里?

嫁给同桌的你,可惜现实不是歌谣

  农村新报讯

        嫁给我的初恋

  我的父母都是镇医院的医生,我是家里独女。大学毕业后我在武汉找到工作,一年后和老公结婚,看上去,我的人生路是顺风顺水的。只是,家里人根本不知道,我和老公结婚8年,老公已经在家玩了5年。当初,我是对父母撒谎说老公是公务员,父母才勉强同意我们在一起的。

  我和老公有很好的感情基础,高中时,我们是同桌,每天从早到晚待在一起。他学习不好,上课时不是看小说就是睡觉。每当这时,我都习惯性地用胳膊肘碰一碰他,但他从来都不生气。不过,要是换成别人这么打扰他,他就会很生气地踹人家的凳子。我其实对他并无好感,直到有一次,同班一个男生欺负我,他的做法才让我对他刮目相看。那个男生和我并排坐着,考试的时候总爱偷瞄我的试卷。我不让他看,他就找机会报复我,不是放学堵住我威胁,就是没事找我的茬儿。比如我穿了一双新鞋,他就会装作不经意用脚实实在在地踩在我的新鞋上;比如我管自习课的纪律,他就会带头起哄闹腾,把我气哭很多回。

  突然有一天,那个男生不再针对我了,上自习课也规规矩矩了,我还纳闷他怎么转性了,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是我同桌动手打了他。就是那时候开始,我对这个同桌的态度有所转变,我们之间的话也渐渐多起来。高中毕业那年,我考上了大学,他则落榜了,之后,他在家人的安排下念了一所成人大学。

  上大学之后,他经常逃课来学校找我,时间久了,我们也就顺理成章地谈起了恋爱,而且一谈就是五年。大学毕业的第二年,他向我提出了结婚的要求。

  对于我们的感情,我父母一开始是不同意的,觉得男方的家庭条件一般,本人也没什么上进心,大学不好好念,毕业也不找工作,成天在家闲逛。而我,毕业前实习期间就找到了工作,前途一片光明。

  可是,我和他的感情特别好,根本不可能分开,即便父母态度坚决,跟我大吵大闹,也无法拆散我们。后来,我就想出了一个办法,我撒谎和父母说他当上了公务员,旱涝保收的,父母这才勉强同意我们在一起。

  婚后我养家

  2008年“五一”,我和老公结婚了。婚礼是在我们老家举办的,结婚当天,父母纳闷地问我为什么老公单位的同事一个也不来,我打马虎眼地说:“他刚去,没好意思叫同事们。”

  俗话说:贫贱夫妻百事哀。真的是这样,我和老公在婚后经常因为钱的事吵架,而且他死要面子活受罪的劲儿特别让我受不了。而面对这一切,我只能打掉牙往肚里咽,我不能和父母倾诉,也不能和朋友说。因为在他们的眼里,我是幸运的,也是有福气的。可实际上呢,结婚初期,老公一直给别人打工,有今天没明天的,后来,婆婆托人给他找了一份算是稳定的工作,没想到,干了不到2年,单位转型,他又下岗了,每个月只给开800多块钱。这年月,800多够干什么的呀,交点煤气水电费都不够,何况养一个家了。(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儿子一天天长大,上幼儿园、学英语,费用一天比一天多,可老公就像看不到似的,也不知道愁,每个月就指着他父母帮衬我们的1000块钱,理直气壮地在家待着。

  我生完儿子以后,我就找了一家房地产公司工作,负责人力资源这一块。这份工作工资一般,福利也一般,惟一让我感到欣慰的是离家近,方便我照顾家。我还特意报了一个学习班,学习关于人力方面的知识,还考了相关的资格证书。

  这份工作一开始还行,就是做员工的薪酬和负责招聘一些新人,可干着干着,我的工作越来越多、越来越繁杂,不仅常常加班,有时还需要把工作带回到家里来做。工作多做一些,我也没有怨言,毕竟,给人家打工,就要听人家的安排,可领导总是给我气受,功劳都是他的,出了事却都是我的问题,我做得又累又委屈,但我不敢辞职,因为一家三口的生活开销大部分都靠我这点微薄的工资支撑,我怎么敢轻易放弃呢?

  每当我和老公说起这些的时候,他总是不耐烦,然后对我说:“我妈一个月还给你1000块钱呢!我是少着你吃还是少着你喝了?”我不知道他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话,伸手管老人要钱的滋味就那么好受吗?

  他不挣钱却会花钱

  在我父母面前,他一直是打肿脸充胖子。

  我和老公是自由恋爱的,感情好,即便生活中有这样那样的矛盾,我都没有想过要放弃。而且,在我父母面前,我是给足了他面子的。

  节假日我们会回去看看老人。每一次回去之前,父母都体贴地打电话过来说:“别买东西啊!家里什么都不缺。”我因为钱紧,也不想买太多。老公不同意,每次回去都买一些保健品和贵得要命的茶叶,因为他在我父母面前向来是以“有钱的公务员”形象自居的,这让邻居们看见了才觉得有面子。除此之外,每次回去我都会当着老公的面给父母一些钱,然后说是老公给的,给足了他面子。每当这时,父母就会夸他有出息。可他,不但不觉得惭愧,反而很享受父母对他的夸奖。

  老公要面子,我可以理解,但是我实在受不了他总是打肿脸充胖子。

  老公自从不上班,就每天在家待着,我劝他出去找工作,哪怕是当个保安,也能挣点钱减轻点家里的负担,可他不愿意,说当保安丢份儿,还不如自己做点小生意呢!我说那也行,无论你做什么我都支持你,可他又想不到要做些什么生意。就这样,每天在家待着,不是上网玩游戏,就是逛菜市场,俨然一副“家庭煮夫”的样子,我看了特别窝火。

  按理说,都不挣钱了,花钱也应该节俭点,可老公不,反而比上班时候花得更多。出去跟朋友聚会,他怕别人知道他没工作瞧不起他,争着抢着埋单;现在抽的烟比上班时还贵,说是要让同事们看看,我就是回家了,也还抽得起贵烟;出去办事从来不坐公交车,出门就打车……

  就在前不久,我们两个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原因是老公要买一个背包,我觉得他现在不上班,没必要买包,就没同意。可老公自顾自地用信用卡的钱买了。这件事彻底把我给激怒了,我跟他大吵了之后,一个星期没和他说话。其实,我知道这件事只是导火索罢了,我是把我憋在心里很久的不满情绪一股脑儿地发泄出来而已。只是,这样的生活让我很无望,我不知道未来的日子要怎样过下去,他如果一直这么不上进,我该怎么办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