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喜欢吃鱼,就不要怕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喜欢吃鱼,就不要怕刺

2022-03-20 09:31:57 作者:若愚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巫小诗

  好朋友在一家不错的公司上班,最近有些疲惫,她在犹豫要不要走。

喜欢吃鱼,就不要怕刺

  我说,走啊。

  她说,可我挺喜欢这里的,平台大,能学到东西,上升空间也不错。

  我说,那就不走咯。

  她说,嗯,但又有些辛苦,赚的也不如小公司多。

  我嘻嘻一笑,突然想起小时候我问过母亲的问题:“鱼真好吃,但是鱼刺太麻烦了,有没有那种鱼,光有肉没有刺的?”

  当然没有。

  工作也一样啊,想要平台好技能高晋升空间大,又想要事少钱多,这跟想吃到一条只长肉不长刺的鱼是一样的心态。

  ……。1…….

  鱼刺卡喉,我受过不少折腾,喝醋是家常便饭,也尝试过猥琐抠吐,碰上顽固的鱼刺,还去过医院的口腔科请镊子出山,可这样依旧没有阻碍我吃鱼的步伐。

  我超爱吃鱼,尤其是麻辣水煮鱼,它不仅好吃,还能吃很久,可以吃鱼肉,可以吃藏在下面的榨菜,红红的汤可以用来泡饭,凉了结成冻也好吃,隔天还能用鱼汤煮面。

  喜欢吃鱼,就不要怕刺啊,毕竟跟一口口的美味相比,偶尔卡刺根本算不了什么。

  如果公司很好,只是有些辛苦,那这样的缺点,充其量只能算是小小的鱼刺,喜欢这份工作的话,是能对鱼刺一笑了之。

  假如鱼刺般的辛苦让你觉得无法坚持,那大概是因为,你并不喜欢这份工作吧,毕竟,热爱是可以驱赶疲惫的。

  …….2…….

  室友暗恋一个男生很久,每次谈到他,都一脸痴情,我明明坐在二十多岁的她的对面,却会误以为自己回到了中学的课堂。

  她小心翼翼、厚着脸皮地靠近对方,为他放弃了一些机会和梦想,这种痴狂,让她仿佛有种懵懂的中学生模样。

  可最近室友不太开心,她陆续发现了对方身上的缺点,她开始反思,到底该不该继续喜欢这个人。

  我不知道,因为我不是她。

  我只知道,有些缺点是鱼刺,有些缺点是刀子,有人会因为鱼有刺而拒绝吃鱼,也有人会因为满腔热爱而不怕死。

  …….3…….

  喜欢一个人,就不要害怕他的缺点。

  喜欢一份工作,就不要畏惧它的辛苦。

  所有的喜欢都是这样,所有的喜欢都不要害怕。

  茫茫人海,滚滚红尘,能遇上一个喜欢的人,一件喜欢的事,真的太难得了,卡在喉咙的鱼刺可以拿出,错过的风景也许再难弥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