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贤妻太贤也败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贤妻太贤也败家

2016-10-14 作者:若愚 来源:感谢若愚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叶轻驰

  贤惠,是外界对女人的极高评价,男人要娶贤妻,女人想做贤妻,问题来了:贤妻也可能败家。

贤妻太贤也败家

  我身边有这么一位极度贤惠的女同事。每次提到她,认识她的人无不竖起大拇指。说起来,这位女同事可谓是极品贤妻,出得厅堂,入得厨房,家务一手抓,样样精,就连工作能力也过硬。家有如此贤妻,在众人看来,这日子应该过得挺滋的。

  可事实,恰恰相反。女同事的丈夫,无所事事,失业的时间比就业还长。主要原因是眼高手低,嫌这工作时间长,嫌那工资低,最高纪录一个月换了三份工作。要命的是,对外外行,对内也不内行,女同事要是不在家,家里一天之内就能变成狗窝。

  丈夫如此,孩子也不省心。儿子刚上中学,三天两头打架,成绩稳定在倒数第几名。应试教育上不行,素质教育上更是一塌糊涂,动手能力和智商都堪忧。要啥啥没有,连老师们都发愁,有时想客套客套,表扬一下,都不知道从何下手?

  如此贤惠的一个女人,却把日子过成这样,实在令人跌破眼镜。

  可后来,细细一想,倒也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这位女同事堪称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且积极性不落人后。脏活累活苦活,净往自个儿身上揽。久而久之,丈夫养成了不工作不做家务的惰性,且乐在其中。这和贤妻太“贤”,不无关系。(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教育孩子这事儿,何尝不是如此?慈母多败儿,一点儿不错。只要能替儿子做的,女同事从来不让儿子自己来。从饮食起居到学习,女同事将儿子照顾得无微不至,堪称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日子一久,儿子动手能力差,学习能力低,也就在意料之中了。

  真正聪明的贤惠女子,绝对没有大包大揽的风格。做家务时,会让老公一起分担;在生活上,与老公并肩奋斗,其乐融融;对孩子的事情,该帮的帮,其他的则让孩子自己动手,锻炼孩子的能力。

  这种让人觉得有点“懒”的女人,往往能把日子越过越好。丈夫上进,工作出色,家务也不忘搭把手;孩子学习不算顶尖,但有创新思维,动手能力强,是素质教育的典型。而自己,不仅清闲了,还有时间约闺蜜一起逛街美容。爱自己,不是说说而已,还要懂点方法。

  贤惠这事儿,得讲究适度。一方太贤,后果往往导致另一方太“闲”,无所事事,一事无成。真正的贤,不是事无巨细,一手包揽,而是适度地留出空白,让身边的人有发挥的空间,有锻炼的机会。

  贤妻也会败家。别让所谓的“贤惠”,成为压垮生活的最后一根稻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贤妻太贤也败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