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日子过得毫无幸福,或是因为我的婚姻中了爱情的诅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日子过得毫无幸福,或是因为我的婚姻中了爱情的诅咒

2016-10-02 作者:45°角 来源: 情感微倾诉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一个人的婚姻是否幸福,通常在他成长的原生家庭童年经历中已埋下了种子。

日子过得毫无幸福,或是因为我的婚姻中了爱情的诅咒

  讲述人:于娜(化名)30岁

  A失去他以后,幸福离我越来越远

  当年那句“这辈子除了我,你再也找不到比我爱你的人了……”如同一个诅咒,失去他以后,幸福离我越来越远。

  说这句话的人是我的初恋男友阿强(化名),那时我19岁,在一家公司里实习,全公司里我是年龄最小的一个。阿强比我大5岁,个子不高。他一直追求我,可我却没看上他。公司里一位大姐说:“你反正除了上班也是闲着,阿强追你那么久,不如和他谈谈。”就这样,单纯的我脑子一懵,就答应了做阿强的女朋友。记得那天晚上,阿强一听我愿意做他女朋友高兴疯了,抱着我直转圈。尽管我和阿强的开始幼稚而荒唐,但在后来的相处中,我还是深深地爱上了他。

  阿强对我很好,事事依着我,即便吵架他也从不会冷落我。可我心里清楚,这样一段感情想要有结果,需要付出太大的代价。他不是本地人,地区的跨越,我父母不会赞成我们的事,更何况,只论外表,他的确配不上我。无论怎样,我却一直傻傻地爱着阿强。后来,不知道父母从哪儿听到了风声,怒火中烧的他们非要让我回家。那时正是2005年年底,父亲身体欠佳,我就提前回了老家。父亲要我看着他眼睛说实话,到底有没有分手?我心虚只能如实交代,父亲随即给了我一耳光。即便这样,我也没敢吱声,紧接着,父亲一句“忘恩负义的东西”像针一样刺进我的心里。

  我是父母领养的,父亲那句忘恩负义给我当头一棒,我不希望父母觉得我长大了翅膀硬了,我答应父母,一定会分手。父亲眼中含着泪花,点着头,那情景我至今都忘不了。几天后,我就回到公司辞了职。阿强问我为什么要走?我说,不喜欢这工作,想换一份。此后我到处乱投简历,只要能离开阿强就好。当我收拾了行李,准备奔赴新工作时,阿强下意识地觉得不对劲,不停追问我,公司在哪儿?是干什么的?我模棱两可地胡说了一通,其实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只觉得心口疼。离开公司后,我立即换了新的手机号,我却不知道那时阿强正在发疯似的找我。是闺蜜耐不住阿强百般哀求,才告诉了他我新公司的地址。

  阿强依着地址找到了我公司,可那时我却不在总公司,在分公司出差。于是,阿强就耗在总部门口,渴了买水,饿了随便吃点,苦苦地等我。总部实在没办法,才给分公司经理打了电话。经理把我叫过去时,我当时人都傻了,看见阿强,他瘦了,真不敢相信他竟然会找到我。我心里好疼,好想抱抱他,想问他过的好不好,可一想起父亲那句话,我就无比排斥和纠结,理智最终还是阻止了我那么做。

  B我意气用事地嫁给了我现在的老公

  阿强手上提着一盒带给我的吃的,许久,他才终于开口说:“为什么?”我知道他想问什么,但我却不愿意多说。我低声应答:“不为什么,不想谈了。”他又问我为什么不告诉他,就一声不响地消失了?他那一句“你知道我又多想你吗?”还是让我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因为答应了父母,我必须铁了心分手。于是,我擦干泪水对着他说:“你走吧,我有新男朋友了。”没想到,阿强竟然要见一下我“新男朋友”,说见不到就不走。

  我当时满脑子想着怎么找个新男朋友,万般无奈之下我让我同事临时充当角色,却不知此举差点闹出人命。饭桌上我刚要介绍,阿强已经气急败坏地拿起酒瓶砸了过去,当时场面一度失控,警察也来了。阿强被警察带走了,临走前他指着我说:“这辈子,除了我你再也找不到一个比我爱你的人……”后来因为这件事,我也离开了公司。

  阿强离去后,我满脑子全是他的影子,思念浸透身体的每个细胞,就像着了魔一样。相恋5年,就这样结束了,我明明深爱着阿强,却要冷酷无情地对他说分手。我恨自己,可我没有办法,我不能违背父母的意愿,让他们二老觉得我有负他们的养育之恩。(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这件事过去没多久,父母就给我说了一门亲事。对方是我的同学,家境殷实,人也忠厚老实,对方父母也十分喜爱我,他家有好几处房产,这些都是父母在我耳边喃喃细语的。我只回答了一句:“你们看行就行,我没意见。”父母让我们见个面,我应声答道:不必了,你们看差不多就订婚吧!

  说起来,我和老公也算是从小就认识。当时我想,与其找个不熟的人结婚,还不如找他。就这样,我意气用事地嫁给了我现在的老公。

  婚后,我和老公一起创业,也算相处融洽,虽偶有婆媳关系不和之处,但大抵上都能过得去。可自从2010年,女儿出生那天开始,一切就变了。婆家重男轻女,看我生了女儿,他们几乎不闻不问,孩子都是我一手带的。那时老公正处在创业的路上,我们夫妻无论经济还是精神上,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再加上女儿才两个多月,处在母乳期,进而导致生活上、家庭上各种矛盾开始叠加。

  2010年,老公的姐夫有门路帮我们,希望我们转行,于是,我们夫妻离开了家乡来到另一座城市。刚来到这里时,老公一心扑在生意上,而我就带着孩子在家料理家务。差不多两年后,老公的生意上开始有了起色,一切就开始变了。

  C他的诅咒应验了,我的生活再也没有幸福可言

  钱倒是挣了些,可老公开始和邻居们赌博,最初也是小打小闹,我当时也觉得男人嘛,总要有个娱乐,别过火就行。渐渐地,他越玩越凶,每天晚上都打,根本不着家。有时候,孩子有事,想让他搭把手,他也毫不理会。电话实在催促急了,他就回来看一眼,然后又走。其实我们也是白手起家,经济上不算富裕,只能说还凑合,但如果这样赌下去,将来会怎样,真的不敢想。

  终于有一天晚上,我按耐不住,尝试和他沟通、聊天,但话不投机半句多,差点吵起来。考虑到熟睡的女儿,我一忍再忍。直到有一天晚上,他凌晨都没有回家,我打电话让他回来,他推托不回。于是,我把熟睡的女儿锁在家,就去找他。我让他回,他还是不回。说着说着,他嫌烦,我耐不住心中的怒火,当场就吵了起来。我没想到,他竟然当着外人的面对我动起了手,死死地掐住我脖子,一直把我推到墙边。这是他第一次对我动手,我真的伤心极了。

  当晚我就想带着女儿离开,可那一刻我才发现,我竟然没有地方可以去。个性要强的我,不愿意让父母知道,于是就带着女儿去了朋友家。但此事过后,还是惊动了双方父母。看看年幼的女儿,双方父母一再劝说,加上老公低头认错,最终,我还是回了头。

  那时,我想天底下夫妻过日子哪有不闹矛盾的。就这样在小吵小闹中,我的女儿也上了幼儿园。几年来的努力奋斗中,我们的事业也算有了起色,以为从此生活会相安无事。可事情并不如我想的那么如意。

  去年,老公把生意投放到网上,出于各种原因,他找了一个熟人作为合伙人。可是,那个熟人的为人我太清楚了,但老公却固执己见,偏要合作,我的反对也是白搭。在这样一个过程中,我们不断争执,直到他再次对我动手,而且是当着女儿和左邻右舍的面。

  那时,我已万念俱灰,向老公提出了离婚!嫁给他时,我抱着一颗简单的心,想和他平淡过一辈子,然而这段婚姻却让我百感交集!老公本不同意离婚,后来想通了,终于同意离婚,让我去办手续。最后,因为财产分割和女儿的抚养的问题,我们并没有达成协议,离婚的事再度僵持着。

  在耗尽了彼此的时间和耐性后,老公终于服了软,发誓永远不再对我动手,女儿苦苦哀求我不要离开,说学校里小朋友爸妈离婚了好可怜,还有公婆也向我信誓旦旦。最终,我还是心软了,就像好了伤疤忘了疼。婚没离成,现在,他依旧忙着他的事业,我依旧照顾孩子、打理家事,日子照旧过着。

  可自从离婚风波后,老公的态度也大有转变,可我的心却怎么也回不到从前了。我一点也感觉不到幸福,心里总是惴惴不安的,经常想起阿强曾经那句话,总感觉他的诅咒应验了。失去了他,我再也没有遇到比他更爱我的人,我的生活再也没有幸福可言。

  记者的话:

  从心理学观点来看,一个人的婚姻是否幸福,通常在他成长的原生家庭和童年经历中已埋下了种子。因是养父母抱养,为了不有负养育之恩,断然与心爱男友分手,草率嫁人,才成为日后不幸婚姻的根源,依我看,绝非什么前任诅咒应验。

  尽管婚未离,但家暴造成的心理阴影,造成了目前没有幸福感的心理认知,这需要漫长的自我修复过程。同时要提醒你,尽量避免自己给出负面的心理暗示,生活或许并不像你想得那么糟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