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的人,都自带这种属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幸福的人,都自带这种属性

2017-08-30 10:28:00 作者:温暖小武 来源:富书 阅读:载入中…

幸福的人,都自带这种属性

  在这世界上,无论你做什么,怎么做,总会有人品头论足,指手画脚

  你的选择, 会由你买单;所有的后果,会由你承受。

  01

  小徐是我的学姐。

  毕业时,很多女孩子,都想回父母身边工作。而小徐却想出国读硕士,继续做研究。

  她的亲戚们,表示不理解

  别跑那么远,你这是瞎折腾,糟蹋钱!

  女孩子读那么多书有啥用,还不是要嫁人的。

  小徐并不理睬他们,她申请到了奖学金,找到了对口的专业和学校,然后去了欧洲。

  她学习刻苦,成绩优秀。两年之后,她选好了导师,又准备读博士。

  这时有人劝她:硕士学位已经不错了,见好就收。再读下去,就读傻了。而且,女博士是灭绝师太,小心嫁不掉哦!

  但小徐并不担心这些,继续专心念书。她看文献、跑数据,把那些闲言碎语冷嘲热讽,抛在脑后。

  她的专注和淡定,赋予她一种从容魅力,反而引来很多男生追求

  于是,在念博士的时候,她找到了志同道合男朋友。他是她的师兄,英国人,有一双碧蓝的眼睛,特别温柔。两人说好了,一毕业就结婚

  大家知道后,又有许多反对的声音,传进她的耳朵:“嫁到国外,以后怎么尽孝?古人说得好,父母在,不远游。”

  但小徐并没有被这些声音干扰。

  毕业之后,她和恋人结了婚,去了英国的科研机构。

  他们夫妻恩爱,互相支持,共同打拼,论文和着述成果颇丰,还在权威期刊上发了几篇很牛的paper。

  经过几年拼搏,她和丈夫买了大房子,屋外有一个花园,景色明秀。

  小徐对父母说,如果他们愿意,就把他们接到国外,安度晚年。

  如果家人更喜欢国内的环境,那么,她就回国任教。

  因为她有了海外经验,既有资历又有成果,那她回国时的薪资待遇、安家费和科研启动经费也不会低,一样可以把父母照顾得很好。

  这一回,以前非议她的那些人,全都乖乖闭了嘴。因为她事业家庭双丰收。

  小徐是个有主见的人。

  早在上大学的时候,她就知道,自己性格能力,适合做科研,而做科研需要提高学位,需要海外经历作为加分项。所以,她才出国进修。

  她不着急恋爱。等到视野打开了,圈子拓展了,何愁没有男朋友

  她不担心远嫁。等到经验丰富了,成果足够了,选择工作地点,就有充分的自由

  所以,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她早有规划,一心一意往前走。

  在人生的旅途上,不管别人怎么讲,她都要做自己的导游。

  幸福的人,都有这种属性——有主见。

  他们有自己的坚持、自己的目标,不盲从,不轻信,不被他人的观点左右。

  他们会合理地思考,妥善地规划,然后勇往直前努力奋斗

  有主见的人,自然会活得幸福,活得高级。因为他们有意志力不折不扣;他们有行动力,不做不休。

  在非议和压力面前,他们有足够的勇气,敢于迎难而上,逆水行舟。

  而没有主见的人,生活往往是随波逐流。他们仿佛是随风飘摇的蓬草,随水飘荡的落花,总被别人的意见推着走。

  02

  小芸是资深单身狗,到了27岁这一年,她看到很多同龄人结了婚,当了妈,就开始发愁

  她开始注册征婚网站,去论坛发帖,请人介绍,到婚介所登记,疯狂寻找男朋友。

  功夫不负有心人,几个月后,她顺利脱单。

  但是,热恋的甜蜜过后,她发现,两个人的观念和生活习惯,有很多方面不一致。放弃吧,不甘心。继续吧,又很难受。

  左右为难的时候,她的同事大姐劝道:

  “快别挑了,就他吧。过日子嘛,差不多就行啦。以后你越来越大,遇到的人肯定是越来越差。错过这个村,就没这个店喽。”

  小芸生怕自己嫁不掉,就匆忙扯了证,披上了洁白的婚纱。

  婚礼总是美好的,但是,婚姻就像一面放大镜,把人的缺点,映得纤毫毕露。

  婚后,小芸发现老公的很多短处:好吃懒做,脾气大,喜欢上网聊骚……她开始怀疑自己的选择,觉得没有安全感,不敢要孩子

  可是街坊又开始议论纷纷,说现在的年轻人好自私,不想要孩子只顾自己享受;说他们结婚了总没有孩子,是不是有生理问题……(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最后连爸妈都来唠叨小芸:“你再不生孩子,叫我们老两口怎么做人?你看隔壁那谁谁,早就有儿子了,现在都生二胎了!”

  无奈之下,小芸开始备孕,后来果真怀上了宝宝,一家人喜笑颜开。

  可是这种兴奋,并没持续多久。在孕期,老公出轨了。

  看着他露骨的聊天记录,她觉得恶心作呕。

  她悲愤极了,哭得浑身颤抖。

  可是,朋友们却劝她:“男人嘛都一样,谁家的猫不吃腥啊?等他玩累了就会回来的。”

  小芸想一想,觉得也是,于是就忍气吞声地熬下去,以为苦日子总会到头。

  可是,她的宽容,并没换来家庭的和睦。

  孩子出生之后,老公看她越来越不顺眼,经常说她是个黄脸婆,蓬头垢面,哪哪儿都丑。

  孩子一哭,老公就骂她,说她连个孩子都带不好,半夜吵得人睡不着。

  一开始只是嘴上说说,后来嚷急了,就开始动手。

  小芸被打得鼻青脸肿一气之下闹着要离婚。可是亲戚却苦口婆心地劝她:

  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忍一忍也就过去了嘛。拖着孩子,离了婚谁会要你?再说了,别的男人就没毛病啊?甩掉水蛇,说不定遇上竹叶青。

  小芸听了,觉得自己无路可走,就继续在这段婚姻里得过且过

  现在,她一个人拉扯着孩子,老公常常是夜不归宿。她明明结了婚,却像是丧偶。

  她被困在这种局面里,无法抽身。

  因为她缺乏主见,她最在意的,最听信的,是别人的看法,而不是自己的感受。

  晚情曾写道:“幸福的婚姻,多少有点六亲不认。”

  深以为然。

  在感情问题上,有主见,不盲从,敢于拒绝那些“我是为了你好”的人,才能把自己的命运,紧紧握在手心。

  太在乎别人的眼光,就会委曲求全。太听从别人的意见,就会逆来顺受

  如果你把人家的想法看得太重要,就会被自身的软弱禁锢,被别人的压力拘囚,找不到幸福和自由。

  你的爱情和婚姻,要靠自己书写,自己导演,别人只能是观众,不能是推手。

  就像法布尔说的那样:“你自己的理智,才是你最好的助手。”

  你的生活你做主,做决定的时候,应该听从自己的心,而不是别人的口。

  03

  有一篇寓言故事,叫做《扛着驴的父子》。

  故事里,一对父子进城去卖驴。驴子走在前面,两人跟随在后。

  在路上,有几个女孩嘲笑他们:“这俩人真傻,放着驴不骑,非要自己走。”

  父亲觉得有道理,就让儿子骑上驴,自己牵着。

  没多久,他们遇到了一个朋友,朋友一见面,就皱起眉头:“你啊,把儿子都宠坏了,哪有儿子舒舒服服骑着驴,老子辛辛苦苦在地上走的?”

  当爹的觉得面子挂不住,赶紧叫儿子下来,自己骑上去。

  走了一程,他们又碰见一群路人,这些人互相挤眉弄眼,嘀咕道:“瞧这老头,真自私,自己骑驴,让儿子跟着跑。这小孩多可怜呐!”

  这么一来,父亲无所适从,只能叫儿子坐到他后面。

  可是,快到集市上时,又有人怼他们:“让驴子驮两个人,你们简直是虐待牲口!看,驴子都快累死了。”

  听了这话,父子俩立刻担心起来:万一把驴子弄得精疲力尽,口吐白沫,这样的驴又有谁会买呢?

  于是他俩把驴子捆起来,找了根棍子,一前一后扛着驴,脸红筋涨地赶路。

  走到桥上的时候,一个趔趄,驴子掉进河里,被激流冲走了。

  父子俩白白辛苦了一趟,空着手,垂头丧气往回走……

  这个故事,揭示了一个事实:在这世界上,无论你做什么,怎么做,总会有人品头论足,指手画脚。

  这时你应该做的,是忠于内心的想法,而不是顺从别人的期望,迎合别人的要求。

  因为,这是你自己的生活。那些动嘴皮子的人,没法替你过日子。

  你的选择, 会由你买单;所有的后果,会由你承受。

  所以,做决定的时候,要对自己负责,拿出你的主心骨,而不是被别人牵着鼻子走。

  就像艾默生说的那样:“要独立思考问题,不要人云亦云。”

  独立的主见,就像清晰的航向,能指引你人生的小舟。

  如果一个人没有主见,听风就是雨,那么,他在生活的汪洋中,就会摇摆不定茫然无措,最后,像故事中的那对父子,把属于自己的东西,傻傻地弄丢。

  而对于主见明确的人来说,他们会顶住反对和责难,以自己的方式,乘风破浪一路前行,不回头不将就。

  J·K·罗琳读大学时,父母希望她选一个有“钱”途的方向,但她坚持自己的梦想,选择了文学专业,最终写出《哈利·波特》,享誉全球。

  弗德里克·富凯喜欢美发行业,可是他身边的人不赞同。

  他信念坚定,打造了自己的护发品牌,创立公司成了CEO,最后成为时尚界的翘楚。

  想要实现自身的幸福,就不能被别人的意见所左右。

  虽然,别人有时是为了你好,但只有你,才最了解自己,最清楚心中的愿景和追求。

  乔布斯曾经说过:

  不要让他人喧嚣的观点,淹没你内心真正的感受。勇敢听从你的内心和直觉,它们可能已经知道,你其实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所以,走好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不要因为别人的说法,思来想去,瞻前顾后 。你是自我的主宰,不是别人的木偶。

  人生只有一次,岁月不能回首,为什么不活得酣畅淋漓扬眉吐气

  请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样吧。

  想要真本领,就不能得过且过;想要真感情,就不必忍辱含羞。

  他人的言语,不能成为放弃真我的理由,忘记本心的借口。

  愿你不再取悦,不再迁就。愿你力排众议,力争上游。

  幸福的人,必然是有主见的人,你自己的未来,握在自己的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