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乡——另一种生活的感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下乡——另一种生活的感觉

2017-08-28 09:33:42 作者:黄卓琳 来源:“绿之行”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下乡——另一种生活的感觉

  七月,盛暑已至,烈焰当空犹如要将这片灼烧一般。正是在这样炎热下,我参加了学校的下乡活动。

  四年前,在我的母校也曾有过其他大学生下乡至此,那时的我还不太懂得下乡的意义。我只知道,那些大哥哥姐姐们陪同我们做游戏,教我们一些课外的艺术,但其他的,我仍旧懵懂。而如今的我怎么也没有想到我也会成为别人的大姐姐。这种转换似乎有些微妙,但却给予了我另一种生活感觉

  我没有什么特长,所以无论是支教还是文艺都不适合我,后勤部似乎是适合我的最佳选择。在这个后勤部,我虽没有足够的时间跟小学生们交流,但是我却仍旧能够感知到那些比我要小许多的小学生们的热情快乐,而我也同样享受其中。 (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一开始,我还有些抱怨这个下乡活动,这种让人难以忍受的生活环境,我想没有多少人愿意待下去。可渐渐的,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却犹如春雨一般,润物细无声,回眸一看却已成茂然大树。世间有太多是语言无法逾越的,而正因为言语的有限才显得那些如此珍贵

  在那里,我似乎明白了另一种生活的意义。正如美国作家杰罗姆•大卫•塞林格在《麦田里的守望者》的一句话一般:“一个成熟的人的标志是他愿意为了某一个谦卑地理由而活着。”

  这便是那儿给我的感觉,另一种生活的感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