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故事:警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故事:警示

2018-05-01 06:28:56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故事:警示

  内容来源作者:孙东岳 图文综合网络

  分割线

  国土资源全体人员刚散会,一个头发花白的人迎着人流挤进会议室。大家纷纷侧目,这不是老局长焦永斌吗?经历十二年牢狱生活,他原本高大身材有些佝偻,满脸皱纹头发蓬乱,愈加显得落魄无助

  当年,焦永斌和房地产开发商进行权钱交易,被“双开”并追究刑事责任。正读高三女儿备受打击,高考失利。一直被他瞒着不知其受贿劣迹的妻子又急又气,表示对他不能原谅,跟他办了离婚,带着女儿出国去了。如今,焦永斌重获自由,但孤家寡人,可谓晚景凄凉

  分割线

  在会议室门口,认识焦永斌的干部职工向他点头示意,心里却都在犯嘀咕:刚出狱就跑回老单位,这是要干啥?

  答案很快揭晓,焦永斌找到现任局长张振东,请求在原单位找个活干。表达诉求时,他态度谦恭,言辞恳切,令人动容。张振东当年被焦永斌一手提拔为中层干部,现在面对刚刚出狱、生活没有依靠的老领导实在难以拒绝

  ldquo;我可以帮您找活干,但能不能不安排在咱们单位?”

  ldquo;我对这里感情太深,哪怕看大门也好啊,就让我在传达室干吧。”

  分割线

  ldquo;老领导啊,恕我直言。以前您是局长,被大家仰视,现在看大门,为大家服务,这反差太大,我怕您受不了难堪委屈。”

  然而,这些话劝不住焦永斌,张振东只得答应他的要求。接手传达室的工作后,焦永斌十分尽职。每天上班,他会站在大门口,和每个上班的同志招呼,然后给院内的花草浇水,擦拭宣传橱窗,打扫卫生,细心捡拾地上的每一片废纸、每一个烟头

  可单位的人每次见到焦永斌,脸色都不太好。一看到他,立时便会想起他不光彩的过去,想起贪腐给人生、给家庭带来的灾祸,这样人人都觉得很别扭,很难受

  分割线

  很多人都找张振东反映,建议对焦永斌另作安排。有人甚至提出,情愿出钱补贴焦永斌的生活费,只要他在家好好呆着。

  张振东找焦永斌谈话,委婉地说明情况。焦永斌听得落下泪来,“这效果正是我期待的。”

  ldquo;您这是何意?”

  ldquo;我这次回来就是想当一个贪腐活教材,时时警示大家,不要重蹈我的覆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故事:警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