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读楼主大作已很多年了。
每当有一段时间不读楼主贴子,就觉得怀念,就会找到楼主的贴子读一读。楼主的贴子至少对我就是这么有吸引力。
我读的是脱水的贴子,所以一直也未回过贴,真不是好习惯,很过意不去。
说楼主的贴子我读过不止一遍两遍,很多人可能不信,毕竟楼主的贴子洋洋百万言。但我确实读过多遍,有些章节可能不下五六次,如楼主讲西域。
我是用tts软件合成语音播放的。
我跑步时听,走路时听,做家务时听,坐公交车时听。
很多时候感觉很有所得,很多时候又觉没怎么听进去。这主要是因为楼主的贴子,图是很重要的工具,甚至是重点所在。没有图,干听文字,虽也能理解楼主大局,宏观的思维,也能于楼主之授人以渔的渔有所得,但总觉隔了一层。
后来楼主整理了希腊罗马地图册,对照着看,感觉真是很爽。后来又找到2004.12.12之前的图,很多内容就理解深刻了。对楼主贴子印象比较深刻的有西域,南海,中东,匃牙利草原,战国,太行八陉等诸多章节。
说实在话,楼主的主书肯定值得买。楼主的贴子,不适合用手机看,而适合用tts读,对着楼主的图听tts合成语音。
最后想说的是,楼主真是让人敬佩,看原贴才知楼主俢养有多好,不歪楼,楼主对目标有多执着,每天写文做图到半夜,有多勤奋(深为楼主健康担心),独立思考,不落窠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