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故事:机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故事:机密

2018-03-09 04:06:20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故事:机密

  内容来源:蒋先平,图文综合网络

  鲜花朵朵  分割线

  这天,人事部长带着小张一起去分公司进行考核。谈话时,部长和小张都认真做了记录。考核结束时,部长严肃地说:“考核材料是机密文件,一定要保管好。这样吧,我们分别保管,以防不测。”

  回到家里,小张把记录本放进了书桌抽屉里,并锁了起来。

  第二天上班时,小张准备撰写考核报告时,突然发现谈话记录少了一页。这么重要的文件怎么少了一页呢?小张怎么也想不起来到底在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正当小张愁眉苦脸时,部长慢悠悠地进来了:“小张,把你昨天的记录给我看一下。”小张红着脸说:“部长,记录我落家里了。”

  ldquo;这么机密的文件怎么能放在家里呢?”说完,部长气愤地走了。

  要是被部长发现我把记录弄丢了一页,那后果不堪设想。想到这儿,小张的后背直冒冷汗。

  鲜花朵朵  分割线

  只能再补一张了,小张记不清当时四个人谈话的顺序,只能随意了。写的是谈话人肯定领导优点缺点小张不敢妄加评论,干脆就不写了。下午,小张把记录纸忐忑不安地送到了部长室。

  下班时,部长把小张的记录纸送回来了,说:“你的谈话记录详略得当,不足的是最后一页谈话人对领导不足的评论你没有记啊。”小张松了口气,部长没有发现破绽。

  鲜花朵朵  分割线

  隔了一天,小张把考核报告交给了部长。部长看了一遍,说:“写得不错,通过了。”部长拿出他的那几页谈话记录,“把我的谈话记录也附在后面,你这就送给人力资源部,这是机密文件,千万不能遗失啊。”小张紧紧攥着这份机密文件,点点头出去了。

  在等电梯时,小张想学习一下部长的记录技巧,打开了部长的谈话记录。他发现部长的记录跟他的一模一样,连最后补的内容也一样

  想了想,小张明白了,苦笑道:“这是机密文件,赶快送给人力资源部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故事:机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