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荐读】另一半吃醋了怎么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荐读】另一半吃醋了怎么办?

2018-04-11 05:27:18 来源:共产党员 阅读:载入中…

【荐读】另一半吃醋了怎么办?

  家庭社会事业兴旺发展基石家和万事兴人人希望构建和谐美满的家庭环境现实生活中,当另一半捕风捉影、醋意大发时,当事者往往很头疼,不能正确有效的疏导处理,导致家庭矛盾的不断升级和爆发。我们往往认为,吃醋这件事是吃醋者本身的问题,但实际上,这是一件双向的事。

  也许被怪罪的人,会觉得自己无辜,被冤枉承认一些自己完全没做过的事,要承受这些情绪很不公平,对另一半的指责感到沮丧和受伤。不过,除了抱怨这些情绪上感受到的伤害外,双方如果能静下心来,思考如何改善相处模式、重塑信任,将更加有益于恢复两人间关系

  当另一半吃醋时,我们的第一反应常常是感觉自己被冒犯了,经常忍不住说出下面的这些话:

  ldquo;我没做错任何事。”

  ldquo;你别这么吃醋。”

  ldquo;你应该相信我。”

  ldquo;你要对自己有信心。”

  ldquo;为什么又拿这种事和我吵?”

  如果对方是因为在乎这段感情,觉得没有安全感而吃醋的话,那么,上述这些回答会让他们的不安感更加强烈

  可能你确实很“无辜”,但这种“贴标签”或“敷衍安慰”的回答方式只会火上浇油。你可能经常会发现,这些话说了一点用都没有。

  所以当另一半吃醋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接受对方的情绪

  吃醋者的情绪是倾泻式的、单向的,不管你是否喜欢,他们都要表达出来。

  既然无法抑制对方情绪的表达,那不如来接受他们的情绪。就具体做法而言,聆听就是一种接受的方式。

  醋意实际上是一种痛苦的爱

  另一半之所以吃醋,来源于他们对你的依恋感,并对可能失去你感到不安,在吃醋的过程中,他自己也承受了很多痛苦

  请去认识到他隐藏在焦虑愤怒后面的痛苦情绪,那个关心你的人正在受伤,而你可以守护他。

  表达关心

  即使对方正处于嫉妒和愤怒的情绪里,很难听进你的话,你也可以让他知道,他仍然拥有着你的关心。

  比如,你可以告诉对方:“我知道你现在很不安、很难过,其实我很关心你,真心希望你可以有安全感和幸福感。”

  与质疑和辩护相比,这样的表达方式会让对方觉得好受得多。

  明白对方的爆发点

  每个人都会因为特定的事情触发嫉妒情绪,比如听到你前任的消息,比如你周边帅哥美女,比如你和某人走得太近。

  对此,最好的方式是,向对方承认自己的行为触发了他的情绪,请对方表达自己的想法,并表示自己会和对方站在一边。

  审视自己的行为,你要值得被信任

  虽然你本意可能并没想去和别人真的发生点什么,但如果另一半已经吃醋,你就要审视自己的行为,并作出调整改变。毕竟,想要获取信任,首先你得值得被信任。

  比如说,你是否夸赞别人很漂亮?你是否经常和别人一起单独出去玩?你是否总是对另一半坦诚相待,还是有所隐瞒

  除了在态度上去接受理解对方的情绪外,你也不能忽视审视自己的行为,承诺不仅在于口头,更关乎如何付诸实践。另一半吃醋后,愿意为对方改变才是他最想看到的。

  另一半是否控制欲过强?

  当然,也存在另一半控制欲过强的情况。为了对方的安全感,我们是应该适当避嫌、做出让步,但如果对方的控制欲过强,让你感觉到如困牢笼失去了自己的生活,那就太过痛苦了。

  所以,双方两个人一定要好沟通,在互相包容、互相改变的同时给予对方一定的空间

  明晰雷区

  到底怎样才算给予了对方合适的空间呢?这就需要两个人的沟通交流,去明确什么行为是对方能接受的、什么行为是对方不能接受的。

  约法三章沟通好之后,就能减少误解和争吵的机率。如果不去沟通,觉得自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一旦因吃醋爆发争吵后,往往容易导致无法挽回的后果

  最后

  信任是双方共同努力结果,面对“误解”和“矛盾”,一味给对方贴上“争风吃醋”的标签只会于事无补

  如果还希望和对方走下去,放下争执的态度,去包容,去沟通,去改变,去努力,才是明智选择

  (来源:译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