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哲理短篇:给我打电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哲理短篇:给我打电话

2018-04-05 05:57:06 作者:李智 来源: 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哲理短篇:给我打电话

  1.

  赵硕是个势利眼,特别会见人下菜碟。这天清晨,赵硕在早点铺吃完了饭,准备上车离去时候,身后响起了一个声音:“小伙子,去振津科学院,咋走啊?”

  振津科学院?在里面上班的人,都不是一般的主儿!赵硕扭过头来一看,是一位六十多岁的大爷,他提着包,一副老教授模样

  赵硕抬手一指,客气地说:“您往前走三十多米,有个公交站点,坐两站954路就行啦,没多远!”

  大爷点了个头,道了一声谢。

  ldquo;别客气!”赵硕笑呵呵地问道,“师傅,您去振津科学院办事啊?”

  ldquo;不……我被分配到那儿工作了。”大爷右手握成筒状,放在嘴前,咳嗽了一声,“今天头一回去,不太熟悉地方。”

  2.

  赵硕暗想,要是能攀上大爷,说不定自己就跟着沾光啦!于是,赵硕上前拉住了大爷,非要免费带他去振津科学院。大爷连连摆手,说自己有老年卡,坐公交车不要钱,不用赵硕送。可是赵硕主意已定,死活不让他去坐公交车。

  到了振津科学院的大门口,赵硕把车往路边一靠,急忙掏出手机,满脸堆笑地问:“师傅,您能给我留个电话号吗?以后要是有啥事,没准我还得求您呐。”

  ldquo;好哇!”大爷很爽快,把手机号码告诉了赵硕,然后笑着说,“往后你有什么废品旧货啊,给我打电话!”

  ldquo;您……”赵硕上下打量着大爷,眼睛瞪得像铜铃一样,“你是收废品的?”

  ldquo;是啊!昨天我们圈子里的领导给我划了片儿,说以后这儿的废品都归我收!”大爷笑道,“听说这地界管得严,要是衣装不整,保安不让进!没办法,今天我只能换了这身行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