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幽默|贼胆包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幽默|贼胆包天

2018-05-08 05:06:23 作者:毕星星 来源: 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幽默|贼胆包天

  有一个朋友给我描述过城里盗贼的猖獗。大街上、公交车上扒窃肆虐,简直像明抢。他说有一个夜晚,他拉起窗帘睡觉,忽然听到阳台外有窸窣的爬动声,拉开窗帘一看,一个盗贼顺着排水管爬到阳台外,正准备撬窗进屋行窃。

  他大喝一声:干什么的?

  那贼瞪了他一眼,反问:干什么的?你说干什么的,深更半夜爬到这里,你说能干什么。

  这盗贼眼看行窃不成,于是就跟主家商量,能不能让他进屋里走,再出你的房门下楼去。贼十分诚恳地说:爬水管太危险啊。主人当然不答应,于是,那盗贼只好一边嘟嘟囔囔,一边慢慢地滑溜下去。倒是他站在那里感叹,做贼,都可以这么任性

  这位朋友跟我说这些,是想说乡下的秩序好,没有那么多贼,贼也没有那么猖狂。我要说,不是天下无贼,不是乡下无贼,乡间的盗贼和城里一样猖狂。

  乡下贼偷粮棉,胆大得很。开了小三轮,一车拉一人。小三轮进了地,慢慢开,后边的那个就掰玉茭穗子,一左一右,边走边掰,小车厢一会儿装满了,开到地头,一溜烟就没了踪影。偷棉花也一样,棉花开得最白的时节出来,进了你的地,前边一个开车,后边的左右开弓专挑那大朵子摘。噔噔噔一行到头,看看货不多,掉回头再来两行。装得差不多,飞跑回去卖棉花去了。等主人来棉田,看到几行空壳壳,知道招了贼偷,你又能咋地?

  这种偷盗,一般都在饭时,趁地里没人。也有时候不巧,恰好主人来大田了,那贼也不尴尬,啊呀老哥,这是你的地啊,给你放下。卸了车,留下赃物,开车,打道回府,仿佛不知道他是做贼被人逮住了手,没事人一般。

  有那么一回,也是活该这贼倒霉,偷了一车厢玉茭穗子,开车过涑水河的小桥。涑水河已经成了一条干沟,小桥就是河上搭几块水泥预制板,拼成一个“人”字。那贼开车上桥,待下桥时,车轮子卡在预制板的缝里,开不动了。

  贼这下子可是跑不掉了。贼也没有跑。他知道这是高头村的地,放下车,进村子打听,河北边那块地种玉茭的是哪一家?我偷了人家的玉茭,车陷住了,叫他帮个忙。主人家叫上几个人,到了小桥上,把小货车抬出来。那贼开起车,把玉茭送到家,卸车,还了人家。

  贼非常讲礼貌,说,今天这事,我没有打招呼就收你的玉茭,这是我的不对。可我不是也把玉茭给你送回来了嘛,权当我给你收了一回秋,搭赔了油,误了工,我也不要工钱。算了算了。

  主人沉吟半晌,还能咋地,接过贼递过来的一根纸烟,打发人家上路。

  在巷口,他们挥手告别。腾腾腾一道黑烟,小三轮消失在暮色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幽默|贼胆包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