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生活抽过耳光就知道:再苦再累,你一定要有份工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被生活抽过耳光就知道:再苦再累,你一定要有份工作

2018-05-08 15:35:44 作者:王耳朵先生 来源:王耳朵先生 阅读:载入中…

被生活抽过耳光就知道:再苦再累,你一定要有份工作

  在电脑上看《金星秀》,不经意,瞥见金星对杨幂的一段刁难采访

  金星问杨幂:如果你想给你爸妈买一套房子,你会跟刘恺威商量吗?

  杨幂回应:不会的,因为我买得起。

  作为娱乐圈内的拼命三娘,凭借电视剧《宫》火了后,杨幂片约不断,几乎是每个月就会出演一部作品,赚得盆满钵满。

  杨幂最新的片酬,已经上千万。凭借这样的收入,在中国任何一个城市,她自然都可以不费劲地给父母购买下一套房子,无需刘恺威资助。

  许多网友,都称大幂幂回应霸气有钱真好。

  我看到的,却是另一个话题:为什么,杨幂回答得这么干脆利落

  不是因为其他,而是因为,她有一份可以养活自己,并且让家人过上好日子工作

  有独立的工作,你才会有独立自主选择

  如果你掌控了自己的财务生活,你也就掌控了自己的命运

  只要结过婚,你就会发现,不管过得怎样,你都需要一份属于自己的工作。

  春节同学聚餐,以前总热情组织大家的同学薛敏,却没来。一问,才知道她离婚了。

  餐桌上,同学零零散散的议论,让我知道了大致的经过

  大学毕业后,长相清秀的薛敏,嫁给老家一个园林公司老板儿子公公的公司资产数千万,丈夫又是独子。薛敏30岁后的人生,闻起来,满是衣食无忧的味道

  在丈夫要求下,薛敏辞去了工作,做起了全职家庭主妇。生下两个孩子后,丈夫却出轨了。

  从富家儿媳,到深陷离婚硝烟里的二孩妈妈,全职家庭主妇,为什么成了最危险职业

  因为她在世界立足的支点,只剩下了丈夫。

  男人总会说,我负责挣钱养家,你负责貌美如花。但不是每个男人,都会坚守自己的承诺

  如果你没有养活自己的底气,你就要成为家庭的附属品,领受世事无常代价

  有种观点是,女人在家庭的付出,本身就是份不凡的工作。

  当然,不能抹杀女性对家庭的牺牲,但家庭从来不等于职场,也不会长久给你安身立命资本

  网上,曾经有段惊心动魄视频

  在江苏无锡的一个商场,有女子偶遇前夫

  两人因为一言不合,发生激烈争执。前夫抽了女子一巴掌,呛声女子的手机衣服,都是他买的。

  女子一气下,将手机摔落地面,并脱光身上所有衣物,还给前夫。

  这段视频,一时刷爆朋友圈

  我不知道,女子为什么要脱光衣服。但可以肯定,这个女子一定过得格外憋屈。

  因为就算离婚了,前夫也不忘时刻嘲讽她,是我在养着你,你算什么。

  你只有拥有一份正常的工作,赚得起养活自己的钱,才不用仰人鼻息,和看人脸色

  你才能不被轻易羞辱

  知乎上有个问题

  对一个女孩来说,是该拼力进四大、投行、券商,这类高工作量地方?还是应该选择早早去结婚,做一份清闲和收入普通的工作?

  底下答案很多,但我最喜欢还是这段话:

  如果你是个很富有事业心的人,事业上的成就,能够给你带来最大幸福度的话,而且你喜欢在各地出差,出入居住五星级酒店,每天不用自己做饭,吃各色美食,更希望获得比一般职业更高的薪酬,券商是个不错的工作。

  如果你相信爱情,你不妨早早结婚,相夫教子。

  但无论如何,都请你记住,靠你自己奋斗拿到手的,才是最实在的,你是为了你自己而活。

  你不应该让自己脚下有万丈深渊,你应该让自己生长翅膀

  是的,请你一直要记得,你要找的不仅仅是份工作,而是让生活越来越好的能力,是为了不被家庭,和社会轻易淘汰掉了。

  为什么,再苦再累,你都需要一份工作?

  因为只有独立的工作,才能让你坦然面对拥有和失去,让你买得起给父母的东西

  它能让你一生不被外力所役,让你不依靠他人庇护而活。

  有人,曾经列出一张25 岁前必须要做的愿望清单,说有7件事一定要做。

  第一件事:有个一辈子都喜欢的爱好

  第二件事:有份足够养活你的工作;

  第三件事:有一个可能要花很多年才能完成目标

  四件事:完成一件学生时代梦想

  第五件事:看完100 本好书

  第六件事:走过10 座城市,第七件事:享受爱人和被爱的感觉

  但如果要我来说,任何年龄阶段,最重要的仍然是,不管赚多赚少,你一定要有份工作。

  这对男人和女人都一样

  不要等你被生活抽过耳光才知道,工作才是最大的资本。

  在这现实的世上,脱贫,永远比脱单更重要。

  靠你自己的能力挣钱,然后随心所欲,这种感觉,真的会爽很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