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想若无嘲笑声做伴将失去很多色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梦想若无嘲笑声做伴将失去很多色彩

2018-05-18 16:00:14 作者:第四条鱼 阅读:载入中…

梦想若无嘲笑声做伴将失去很多色彩

  还记得小时候老师问大家,以后想做什么。 有的人说想当科学家,有的人说想当音乐家,有的人说想当富豪,老师都会以赞许目光。 到我的时候,我鼓足勇气说:我以后想当一个作家,能写出《破碎故事之心》那样的故事。 老师说:换个吧,你的作文没及格过哦。 同学哈哈大笑教室充满了欢乐气息初中的时候,我们学校有一份校刊,每个班都会推荐一两篇文章上去,我认真地写了两篇文章,然后在午休的时候鼓足勇气走进办公室班主任说:璐羽然,你成绩很差哎。 我说:我知道,但我觉得我写的挺好。 班主任看了一遍后一巴掌甩到我头上:中学生怎么能接吻呢,胡闹。 那些老师围过来争相传阅我的大作,被逗的哈哈大笑。 高中的时候,我想参加新概念,我也上过很多次《萌芽》,我觉得我不比任何人差。 我吃饭的时候告诉我爸,差点被他摁死在大碗里。

  他说:都快高考了,你作什么死? 我还是想去,就偷偷的攒钱凑够了车费,坐了一夜的火车到了上海,进入考场的时候又饿又困,我还记得那个命题好像跟朋克相关,我写到一半实在熬不住就趴桌子上睡着了。 收卷的时候那老师把我叫醒,看到我只写了几行字,他说:同学,你还真是挺朋克的。 其它考生笑起来,我揉揉眼睛,也跟着笑笑。 回去的火车上,我身上一分钱也没了,饥饿感如猛兽来袭,我在火车的转角处看到一碗泡面,被吃到一半甩在那里的,我看了看周围,确定没人在看我后拿起那碗面狼吞虎咽起来。 我理解梦想,就是那碗被吃到一半的泡面,可能是个笑柄,但我需要它。 梦想会开花吗?我并不确定。 我只知道,我很喜欢东西感觉,我在其它地方并无天赋,但在写作的时候是不一样的,我能收获到不一样的感动,我觉得快乐满足。 如果只是我的一厢情愿,我也会认。 大学毕业后,我需要工作,需要有自己支配的钱,所以到了一个公司上着朝九晚五的班,我每天午休的时候都会在办公室敲键盘老板特别感动,开会的时候还特意表扬我:你们看看人家小璐,午休的时候都在忙工作,你们呢,就他妈的聚在一起打游戏

  有个哥们拆穿了我:老板,别被他蒙了,他写小说呢。 老板检查了我的电脑发现真是这样,反过来批评我:小璐,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他们只是贪玩偷懒,你这明显身在曹营心在汉嘛。 同事们笑起来,我连忙讲段子把话岔开。 感谢互联网时代,我可以把文字分享陌生人看,最开始我在武汉的本地论坛上写了一篇长故事,被顶上了最热门,尝到了被认可的感觉。你们无法想象当时我有多开心,我他妈为了缓解激动之情爬了三十楼才平息下来。 梦想会开花吗?我不知道,但我终于看到了一丝希望。 在黑暗中呆久了,看到光就会无比的激动。 会拿出百分之二百的力气光明处跑,我记得那几年,我几乎每晚都写东西到凌晨三点。我敢说,在中国的写手圈,我的收获算是业界的1%了,我认识太多的写手,每天要写几万字,一个月的稿费才一千多块,有的每天守在电脑前给别人投稿,收到的却是白眼冷漠。 但即使是这样,我的梦想还是伴随嘲笑,平时出去聚会有人问我是干哪行的,我说:写东西的。 往往他们会点头:哦,就是自由职业呗。

  潜台词是:一个不务正业的。 在网上也是如此,很多人都莫名的反感我,好像哥们写的东西就是“刚编的故事”“段子手”“哗众取宠的戏精”。 我很少辩解,我深知在你真正的做出成绩前,你的梦想本就该和嘲笑作伴。 我的前二十年一向如此,我早习以为常。 每次我很累想放弃的时候,我都会想起那碗火车上的泡面,当时我蹲在一旁身心俱疲,但我还是毫不犹豫的吃了。 所以梦想的意义并不是非实现不可,而是它是你生命里最亮的光,能让你有勇气无畏的走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