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的改变,都从换朋友圈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我们的改变,都从换朋友圈开始

2018-03-12 11:32:10 作者:杨小米 阅读:载入中…

我们的改变,都从换朋友圈开始

  微博 @杨小米1988我们经常讲要上进,要改变,不能每天浑浑噩噩。

  下班之后,我们可以去看书,学习课程等,但这样的改变很有限

  毕竟,如果你只在一个惯性里学一些东西,得不到应用甚至交流碰撞,还是在自己舒适区。

  在我看来,改变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换一个环境,这个环境更多的是周边接触的人,俗称朋友圈;换了朋友圈之后,这种潜移默化影响威力非常大。

  一路走来,因为朋友圈改变,我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

  从觉得吃饭就是填饱肚子

  认可美食是一种生活

  在上海,和我一起吃饭最多的朋友就是沈小怡(微信公众号:沈小怡)及她老公小黑哥了。

  小怡,在上海美食圈很出名的,她经常上电视拍一些美食节目,有一次我跟着去,还被采访了。

  小怡和小黑哥是大众点评七星级用户,反正很多餐饮老板都请他们去试菜。作为好朋友,我自然也占便宜了。我跟小怡吃过人均2000元以上的日料,人均1500元以上的私房菜…….

  平常无论多么忙,只要小怡喊我,我都屁颠屁颠跑去了。有一次,我甚至拉着行李箱去的,吃完午饭就赶飞机去了。

  为什么我那么喜欢和小怡一起吃饭?

  第一,小怡懂美食。每吃一道菜,从选材、做法以及背后的文化等等,她都会一一介绍。和她吃饭,我不仅仅能填饱肚皮,而且能感受美食文化。

  第二,小怡很会选餐厅,无论贵的还是平价的,都非常有特色连我这不怎么会做饭,生活粗糙不行的山东姑娘,跟小怡混了2年,平常请人吃饭,也知道去哪里吃什么了,并且给别人介绍店里的特色菜,不知道的以为我是做美食相关工作呢。

  当然,这留下了一个后遗症,我的嘴巴养挑剔了,对吃有了要求。这就是过年回家,我为什么减肥成功原因,老出去参加聚会,每次都不怎么吃东西。

  第三,小黑哥与小怡给我思想启发小黑哥在地产行业十几年,自己也做投资,对于管理营销非常在行。

  小黑哥很幽默,这些餐饮老板很喜欢他,因为他几句话,在营销、服务上提的建议,只要执行,店里的业绩提升很快。

  每次,我自己也学习到很多东西,现在碰到一些营销服务做得好的店,我们就会讨论看看如何才能变成系统的方法复制到其他店,用这种方法给一些店出营销方案还赚到了钱。

  其实,我们一年也就在一起吃20多顿饭,可这个过程就把我很多想法改变了。

  举个例子,元宵节,我们两家人去吃杨家火锅,这家店不贵,在上海人均也就120元左右。杨家火锅在北京更火一些,王菲经常去,上海这家也来过很多明星

  杨家火锅吃完身上的味道小很多,因为底料用的好。小怡就开始化身美食节目主持人一样,开始一一介绍:如何识别食材好坏,为什么他们的蘸料是香油…….

  一顿饭,我就知道如何判断火锅好不好,下次再和其他朋友去,我也能给人家介绍了。

  还有,我们平常很难约一些人见面,但选一个值得去吃饭的地方,让她吃一顿美食,顺便把事情谈了,这就是锦上添花的事情。

  正因为我交了小怡这样一个懂美食的朋友,我也开始变得热爱美食热爱生活,包括我家阿姨做饭,每天的菜单我都知道如何开了。

  在过去,我听过很多人和我讲,你一定不要只工作赚钱,忘记生活,可到底如何生活呢?

  一直以来,我都是为了生计奋斗可有一天当不需要为了生计工作时,我才发现自己压根没有生活。而正因为小怡这样的朋友出现,我潜移默化地被改变了。

  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

  但现在我决定离开

  我有一个朋友F先生,人很实在,但就有一个大毛病,喜欢打麻将、喝酒,应酬非常多。

  喝酒后,他的反差特别大,最后都直接影响工作和生活了。其实,他的工作并不需要应酬,这些都是一些酒肉朋友。

  他很苦恼,问我怎么办?我没有告诉他必须戒酒,而是建议他离开原来那个社交圈。一开始,他拒绝了一个饭局,连续拒绝了1个月,就没有人叫他了。

  这个过程中,他有点不坚定,我就“刺激”他几句,说话也狠,什么这点诱惑受不了,还是男人嘛。

  没人喝酒、打麻将怎么办?他去跑到健身房了,认识了一群人,大家周末还一起郊游,大家聚会也喝酒,但和原来氛围不一样了。

  我另一个朋友Y先生,在一家知名企业工作,但因为环保大势所趋,他们企业未来发展受限,工资下调了10%-20%,奖金也少了很多。但毕竟有光环在,大家都舍不得走,也不知道走了可以做什么。

  他们同事关系都挺不错,平常一起吃饭,抱怨一下工作,下班后也会和同事一起打牌、吃饭。可毕竟他刚工作也就3-4年,内心还有那么一点斗志,觉得这样下去,未来可怎么办?

  渐渐地下班后,他就很少参加同事聚会了,开始去豆瓣找一些线下活动参加,去看一个剧,也会写一些东西。

  走出原来的圈子后,他才发现了一个新的世界接触的人感觉都那么上进,这一切都推着他向前走。

  现在,他办理了停薪留职,自己也出来做事情了。我感觉他早晚会辞职的,因为那个环境他再也回不去了,谁不想看到一个更好的自己呢?

  如何一步步通过

  新朋友圈获得成长呢?

  一个人,如果讨厌现在的自己,最直接的是办法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然后一点点被影响。

  我朋友有很多,一路走来,每个阶段也就剩下一两个长期交往的。大家能够长期做朋友,是因为同频,生活差不多追求也是如此。

  能够在人生某个阶段,大家一起走一段就特别好,没必要为了表面感情非要绑定在一起。

  我们大都喜欢熟悉的环境,加入一个陌生环境也有很多担心。如果你想改变,真的需要下定决心告别过去那些经常一起玩的好友。当然,如果现在的圈子就能够带你成长很快,那就没必要换了。

  任何的改变都需要一个过程,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任何一个圈子里,一定有那么几个积极向上的人。

  我记得在第一份工作中,我和两个人关系特别好,一个是我们部门业绩最好的一个老员工脾气不是很好,但我还是追着她,请教问题;还有一个是合作部门最出色的员工,南京某学校硕士毕业,特别具有职业精神

  现在我离职几年了,和她俩还是保持联系,她们中一个离职有了更大发展,另一个升职了。

  不仅仅工作,我们的同学也是如此,你会发现混得好的总是和混得好的一起玩,大家互相激励着,是不是一类人,聚会一次就能发现。

  其实,我们能不能成长,先看我们能不能和自己原来圈子最厉害的那些人成为好朋友或竞争对手;接着在这个基础上,我们通过参加学习小组、活动,接触新的圈子,更新自己的认知

  如果你在一个圈子里,天天听到的是抱怨,对自己的成长毫无意义,那么干脆离开吧。

  我们周围的人,对我们影响直观又重要,家人没有办法换掉,要和他们一起成长,而工作的环境和日常生活接触的人,我们是可以选择的。

  选择跟那些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的人在一起,你也会成为更好的自己。

  - END -

  文章推荐

  “你都30岁了怎么还不生孩子?”“我不愿意。”

  我的富二代朋友,买不起黄浦江畔5000万+的房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