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辈子做好这3件事 | 吃好,睡好,把日子过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一辈子做好这3件事 | 吃好,睡好,把日子过好

2018-08-05 13:26:36 作者:李思圆 来源:温暖的女子 阅读:载入中…

一辈子做好这3件事 | 吃好,睡好,把日子过好

  一辈子很长,一辈子也很短。

  一辈子最难的事,确实坚持做好那些最简单的事。

  吃好

  认识一个熟人,他经常和妻子,去公园散步。每次人家都带着异样眼光,瞧他们。

  因为妻子长得实在年轻,而丈夫一看就是中年大叔,所以特别容易引起误解

  要说他妻子,其实只是比他小一岁,如今四十多岁,平时也不怎么保养,除了冬天会擦一点春娟宝宝霜。

  其实她的秘诀就九个字,有食欲饭量好,吃得下。

  这位熟人,曾讲过,有一次,妻子被人骗了钱,晚上吃饭时,他说了很多难听话

  而她也被说哭了,眼泪一颗一颗掉在碗里,可是她居然还一边哭,一边毫不影响效率的,用筷子不停的夹着,她最喜欢吃的炒豌豆

  熟人说,当时我又好气又好笑,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娶了一个假老婆,都这个时候了,还吃得下饭。

  不过话又说回来,无论如何,都能好好吃饭,说明内心强大,以后即便遇到天大事儿,也不用害怕自暴自弃

  其实,我以前,觉得人要是活到这样,就是没心没肺的表现

  但前不久,我因为琐事缠身,于是食欲不振,但是那天,我放下了成堆的工作

  居然打着一把伞,在大太阳底下,来回走了二十多分钟,去到食堂吃一顿午饭

  其实那顿饭,也没我想象中那么治愈,我匆忙吃了一点,回去以后还是接着处理棘手的事。

  但是我发现,自己在慢慢成长,也许我的目的,真不是为了吃饭,毕竟心里惦记着事儿,根本吃不了多少。

  而是为了告诉自己,再难,也要保重身体,好好生活下去。

  曾经觉得,为了做不完的工作,处理不完的事,伤不完的心,不吃饭,是情绪正常发泄的表现。

  可是后来却认为,一个不好好吃饭的人,不够智慧,也不成熟,甚至还没真正长大。

  因为生活实苦,人生不易,一个遇事就不吃饭的人,你别想他以后肩膀上都扛多大的压,能担起多大的责。

  未来的意外和不如意,远比你想象中,多太多,好好吃饭,才能保存体力,站住脚跟,才有力气去跟生活斗智斗勇,才能熬过冬天,迎来繁花盛开的春天

  睡好

  曾经在医院,看到过这一幕。

  两兄弟,在照顾一个病危的老人,看得出来,他们都特别疲惫,也很担心老人。

  但到了晚上的时候,其中一个男子说,你睡上半夜,我睡下半夜,然后另一个,就快速的搬来了医院的行军床,躺下即打呼噜。

  若这一幕,放在电影里,剧情应该是,两兄弟,都不睡,都要守着父亲眼睛都不眨一下。

  其实后来,我发现,表现悲伤方式,有很多种,但真不一定非是要不睡觉。

  恰恰相反,人在问题困难面前,反而越要在间隙时间里,尽量让自己得到片刻的休息,以便应付后面更大事情发生

  其实每个人一生,都有那么几个晚上,彻夜难眠。

  通常不是因为兴奋过度,而是遇到了一些看似过不去的难关

  我有个读者,她说,自己这辈子,永远忘不了的,就是跟前夫离婚日子

  因为之前,她一直装着很强势,因为是男方在外面先有了人,可是离婚官司一打,判决书一下。

  最后她看似赢了大部分财产,可是她却感到特别绝望

  离婚那一晚,她想了很多,往事历历在目,仿佛就发生在昨天,但是想起这十多年来,夫妻之间,所有的幸福心酸痛苦,都夹杂在某一个时刻等待最后的爆发

  凌晨三点,她用被子擦干了眼泪,哭累了,反而更好睡了。

  她说,我原本以为,自己打死也睡不着,可是熬过了最难的那几个月,睡眠质量虽然依旧不好。

  但是我至少清醒意识到,不睡觉是在用别人犯的错,惩罚自己,分都分了,还有什么值得留恋的。

  她的话,说的格外轻松,但是我知道,做起来,却一点儿也不轻松。

  其实在我们最难的时刻,哪怕你睡好了一觉,早上醒来,该你做的事,面对的难题,处理的问题。

  并不会因为你心态好,昨晚睡好了,第二天就会自动消失。

  而是说,还知道好好睡觉,说明你懂得照顾自己了,一个爱自己的人,珍惜自己身体的人,才有可能去爱别人,才有能力,去应付各种千难万难

  好好睡觉,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但若在大悲大喜面前 ,还能做到如此,那就非常不简单。

  把日子过好

  在农村,有一个七口之家,父亲和儿子,在附近的工厂打工,一个做油漆,一个做木料。

  每个月基本从早忙到黑,但月工资,加起来还不到五千块,两父子尽量加班不休息,甚至都不敢生个小病。

  妻子,在家带两个孩子同时还要负责做饭洗衣,整理家务

  而母亲就负责照顾,瘫痪在床的奶奶,一步都不走开,想出个远门,简直是天方夜谭

  他们生活比较拮据,甚至经常过得捉襟见肘,可是就是这样看似很穷的人家,但却并没有满脸愁容,反而过得很平和从容

  比如,晚上吃一顿土豆排骨孩子会叫爸爸了,老板涨了他们百来块的薪水,都会让他们感到小小的满足

  其实他们的生活,时时刻刻都充满了一地鸡毛

  每当孩子上学要钱,奶奶看病要钱,家里事无巨细的事情,都需要花钱时,他们恨不得,把钱掰成两半用。

  但是很奇怪的是,这一家人,极少吵架,凡事有商有量,大家都懂得互相谦让。

  哪怕谁说话重了一点,脾气差一点,情绪低落一点,也不影响,家人的团结

  有人曾问过他们,有没有想过,凭什么他们就要过这样的苦日子,或者抱怨生活的不公

  但他们却淡然的回答,日子再难,总要一天一天过呀,只要人健康平安的活着,一家和睦相处,有没有钱,都不是最重要的。

  也许在别人看来,他们这是随遇而安,因为到了这个境遇,就只能这样想。但我却觉得,这是知足常乐

  在生活里,每个人的日子,过得其实并不是一帆风顺

  可是人与人之间的差别,真的就不在金钱地位权势背景等,而在于心态。

  有的人,即便过得清苦一些,但是心态平和,情绪稳定性格很好,即便生活在泥沼地里,也能露出灿烂的笑容

  而有的人,即便条件再好,但是总是满腹牢骚,一点就燃,于是极其不淡定,动不动就不想活了。

  其实,无论生活再不尽人意,眼睛要看在前面,但日子要过在当下,没有什么是迈不过去的坎儿,也没有什么是过不了的难关,

  最终你会发现,能过好日子的人,才是真正的人生赢家

  当你在某个目标上取得阶段性进步时,你会怎么奖励自己?欢迎在留言区分享你的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