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嫁给一个会生活的男人有多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嫁给一个会生活的男人有多爽?

2018-10-05 18:59:56 作者:沉水的鲸鱼 阅读:载入中…

嫁给一个会生活的男人有多爽?

  嫁给一个懂得生活男人感情也能更容易沾染上平凡烟火气,而无论家庭贫穷富裕,这样的人间烟火终会熨帖人心,使人幸福

  要是在平常,晚上九点还出去吃烤肉这种事,我绝不会干。但是,也会有例外,比如,当闺蜜携着她的男朋友邀我去吃烤肉的时候

  对于闺蜜的男友,我其实没有太多好奇,一来是人已成年,少了少女时代恋爱细节都想互相分享的粉红心思,二来是觉得对于他人的感情,外人不宜过多指手画脚,人也要懂得避嫌。

  可是,这一次她郑重地说要把男友介绍给我们认识,这事就有些不一样

  果然,一顿饭结束后,闺蜜私下问起了我们的意见

  其实我们的意见也不重要,因为陷入爱情里的人他人的话永远只会是参考,但另一个闺蜜还是认真给出了原因

  ldquo;他比较会吃,会吃的人,一般过日子差不到哪去。”

  闺蜜的这个原因让我有些大跌眼镜,但仔细一想,这话也有道理

  所有的感情,要想细水长流,就必然会和生活纠缠在一起,当风花雪月变成了茶米油盐,会过日子就能成为幸福的催化剂

  毕竟爱情这东西,就像三毛说的一样:如果不落实到穿衣、吃饭、数钱、睡觉,不容易天长地久

  我的一个男同事就是这样一个会生活的人。

  他去年结婚女方高中就在一起的初恋经历了大学四年的同城异地工作后两年的跨省异地后,终于修成正果,如今更添了一个超可爱小宝宝

  说起他对老婆疼爱,这在我们办公室人尽皆知。

  手机壁纸是老婆照片这种比较大众的细节暂且不提,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他因为加班,回家较晚,然后在自己都还没吃晚饭情况下,坐在办公室里开始担心这一次要让老婆自己做晚饭。

  也是从那一次我开始留意到他的朋友圈,发现他每一条动态流露的都是他对家庭和生活的热爱

  比如,他会把破了洞的被套补上一个笑脸,给老婆惊喜

  老婆是护士,他就会在护士节的时候给老婆订花,体谅她工作的辛苦

  他下班后做好晚饭,会亲自送给上晚班的老婆,把甜椒和西芹做成玫瑰状,说那是童话故事中小王子的花。

  很难想象,一个大男人,对待生活能有这般细致热忱

  他的妻子我们也见过,是在某一次我们几个同事一起去他家聚餐的时候。

  他妻子当时素颜眉眼柔和,一看就不是受生活折磨女子,温温柔柔的,提醒着自己的老公为了身体健康不要吃太多。

  ldquo;嫁给一个人就是嫁给一种生活方式,而生活方式会决定你将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这句话真的一点不假。

  而若能嫁给一个会生活的男人,无疑是很好的选择

  因为他会生活,所以会懂得在工作和生活里找到平衡点,工作再忙不至于忘了家庭;

  也因为他会生活,所以会理解生活的如意和不如意,从而找到过日子的乐趣

  最近热播的《如懿传》讲述的,其实就是青梅竹马走进婚姻殿堂,但因为两人无法好好生活,最终感情破灭的故事。

  婚姻谈恋爱到底是有差别的,而这里的“会生活”与物质上所谓的生活水平也不一样。

  但相同的是,在很多人眼里,婚姻和生活都是不容易经营的,因为时间长了,很多东西容易变得理所当然,而变得理所当然之后,就容易忽视其兴趣所在

  因此,人们会说婚姻是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内的人想出来,也有人说婚姻是交易,是一个1+1大于2的交易。

  可说到底,婚姻其实就是一起过日子,熬过岁月,它就会慢慢的,失去浪漫山盟海誓与那些有关英雄梦想豪言壮语,变得只是一蔬一饭,平平无奇。

  但在这个平凡的过程中,人们的结局却各有不同

  而这其中原因,大概就在于,有的人特别会挑人,比如我大学的师母。

  她嫁给我的导师,二三十年过去了,每年的结婚纪念日还是会去第一次约会的那个餐馆吃饭,周末的早晨,还会牵着手去菜市场买菜。

  有的人则没有这么好运,我曾在知乎上看到一个问题:什么时候你觉得这个人最可怜

  有个网友贡献答案让我印象深刻。

  在网友发出来的视频里,男人狠狠扇对面女人耳光画面清晰可见,然后女人捂着脸哭了,慢慢蹲了下去,可怜又无助

  当时我的心里五味杂陈,婚姻是女子的第二次投胎,但未嫁人之前,哪一个姑娘不是别人家女儿,自幼被珍爱呢?

  然而,只是因为对一起走进婚姻的这个人选择不同,随之而来的生活就有了天壤之别

  懂生活的人他会成为往后余生的一束光,混日子的人能把你原本拥有的幸福都一起埋上尘。

  嫁给一个会生活的男人有多爽?

  这个问题想必难有准确的答案,不过它让我想到了我特别喜欢的一段话:

  ldquo;我想嫁给他,是因为和他在一起,我总会觉得生活明天会比今天好,一天比一天更好。生活很可期的确是一种感人情绪,对我来说,它约等于幸福本身。”

  和一个会生活的人,应该就是这种感觉吧。

  不用他多大富大贵,也不说他要多会享受、平常日子里有多少花样浪漫,而是和这个男人在一起,你能感到对当下的满足,并觉得未来可期,会一想到和这个人共度余生,就觉得对余生充满期待

  林清玄在《轻轻走路,用心生活》里写道:

  ldquo;幸福,常常是隐藏在平常的事物中。

  只要加一点用心,平常事物就会变得平凡,美好庄严了,只要加一点用心,凡俗的日子就会变得可爱、可亲、可想念了。”

  嫁给一个懂得生活的男人,感情也能更容易沾染上平凡烟火气,而无论家庭贫穷或富裕,这样的人间烟火终会熨帖人心,使人幸福。

  所以,希望你嫁给一个会生活的男人,和他在一起,你会知道,在未来,你们可以一起吃很多顿饭,走很长的路,内心安宁

  所谓“幸福的一屋两人三餐四季”,就是这个道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