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吵架后还肯做这4件事的人,才是真的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吵架后还肯做这4件事的人,才是真的爱你

2018-10-12 04:58:20 作者:张梓夕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吵架后还肯做这4件事的人,才是真的爱你

  吵架后还肯做这4件事的人,才是真的爱你

  有人说:“吵架最能检验感情,感情好不好吵一架就知道。”

  的确如此。

  不怕吵架的感情,才是好的感情;怎么吵都吵不散的感情,才是真感情。

  心里有你的人,连吵架都会带着温度真心疼你的人,吵架后还能维持爱的温度。

  如果你遇见,吵架后还肯为你做这4件事的人,请一定要好珍惜

  1.

  上一秒争个我对你错

  下一秒立刻主动认错

  吵架后,经常听见这样的对白

  明明是你错了,为什么不肯认错。

  又不是我的错,凭什么要我开口道歉。

  当爱还不够成熟时,我们常常为了一时的对错,吵得不可开交,吵架后,也总是赌一口气,等着对方先开口服软。

  有时,就这样,你等着我来哄你,我等着你收起小脾气,却等来了更汹涌的争吵。

  可是,总要有人去先开口,才能结束战争”,继续岁月静好的感情。

  争吵后,一定要珍惜那个上一秒还和你争个你对我错,下一秒又会转过头来主动认错的人。

  先说对不起的人,并不是他真的错了,服软仅仅代表着他对这份感情的珍惜。

  特别喜欢一段对白:

  徒弟师父:“师父,为何你与师娘吵架,每次都是你先认错?”?

  师父答:“有些事对了,另外一些事情都错了也没有关系。”

  不争对错,是因为你是对的人,其他事情即使错了,也无关紧要

  主动认错,是因为你是值得疼的人,心疼你就把委屈为难留给自己

  感情里,爱比对错重要,懂比输赢牢靠

  开心时万人宠,不如生气时一人哄。

  遇到肯让着你,包容你的人见好就收吧,千万别再任性地为难着爱你的好脾气。

  2.

  宁愿浪费365天认真吵架

  也不舍得“冷暴力”你1天

  人们常说:

  ldquo;好的感情不是一辈子不吵架,而是吵了架还能一辈子。”

  一段感情变坏,不是吵架越来越多,而是连你想要吵架,都接收不到对方任何在意的信号

  比起无休止的争吵,两人“无话可说”的冷漠才更折磨人,用“冷暴力”筑起寒冰换来的“和平”,只会让感情更加支离破碎

  相反,好的感情,也会有一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的时候;也会有一年365次咬牙切齿地想要分开的奔溃时刻;也会有无数次咬牙切齿不理对方的冲动……

  可是,相爱的人即使吵了再多次,也不会轻易失去耐心,不会轻易谈地分手,不会用冷暴力为彼此筑起一堵厚厚的心墙。

  就像孙燕姿在《我怀念的》里唱的那样:

  ldquo;我怀念的是争吵以后,还是想要爱你的冲动。”

  真心爱的人,争吵后爱会让你用冷静代替冲动,用沟通代替冷暴力。

  很赞成《浮世浮城》里关于吵架的解读

  总有一天你会知道,愿意留下来浪费时间陪你较真,愿意浪费表情和你吵架的傻瓜才是真的爱你!

  是啊,肯浪费时间和你好好吵架的人,才是那个真的在意你的人,他会为你喜为你怒,他的情绪还是热烈的。

  余生,一定要好好对待那个吵了365天,也不会冷暴力1天的人。

  别做吵架里那个“冷漠”的人,珍惜那个为你“冷静”的人。

  3.

  即使你是一道世纪难题

  也愿意一步步了解

  看过一句很经典的话:

  ldquo;吵架的根本原因就是真爱和在乎的混合体……”

  有时,吵架不是因为无处发泄的坏脾气,而是因为无处安放的心。

  有些人借着吵架的梗,撒着思念的娇;

  有些人借着吵架的梗;撒着吃醋的气;

  有些人借着吵架的梗;大张旗鼓地说着“我在意”。

  可很多时候我们的太不耐心,太不走心,不去主动解决问题,都让对方咽下去了心里话

  《前任三》里有一个片段

  男女主吵架后,女主收拾行李箱要搬走,男主却还以为她和以前一样只是闹闹小脾气,结果男主没有挽留她,女主真的搬走了。

  一个以为不会走,一个以为会挽留。绝大多数感情,都葬送在自以为是的了解之中。

  每一次争吵,总以为“复制”以前的方法,解决每一次的争吵就能一劳永逸

  可惜时间在变,彼此在改变,夹在感情中间的问题在变,不用心去对待横在彼此之间的问题,感情的裂痕就会越来越大。

  一次又一次争吵,一次又一次忽略问题,一次又一次逃避问题。

  于是,千百次吵着吵着又绕回原地,继续为同一个问题争吵。

  于是,爱过,再错过

  于是,才开始明白——如果,早一点发现彼此心里的空缺,或许结局有所不同

  可惜,没有太多如果,冷却的心热不回,吵散的人回不来。

  请珍惜那个吵架后,想和你好好谈谈话,好好解决问题,好好了解你的人。

  因为珍惜感情的人,不会做一个感情里的“糊涂虫”,他会悉心地找出问题,一步步解决,一步步地了解彼此。

  有时候,一次谈话,就离彼此更近一步,一次拉近了距离,就可能是余生在一起。

  4.

  吵架归吵架

  吵完从来不会翻旧账

  在网上看过一个很有趣故事

  一对老夫妻相守了60余年,感情深厚,无话不谈。

  老太太唯一的秘密就是衣柜上的一个盒子结婚时叮嘱丈夫不要打开盒子也不要过问盒子的事。

  丈夫同意了。

  直到老太太生命垂危时,她让老公打开了盒子。

  鞋盒里,有两个布娃娃,和95000块钱。

  老太太向老先生解释说:“自从我们结婚那天开始,每次你惹我生气,我都会做一只布娃娃。”

  老先生听后很感慨,原来自己这么多年只让老伴生过两次气。

  随后,老先生又好奇地问那95000块钱的来历

  老太太回答说:“那是我卖娃娃的钱。”

  是啊,两个人在一起怎么会有不生气,不吵架的时候,吵了一辈子还能在一起,重要的是懂得包容彼此,容纳彼此的小瑕疵

  生气归生气,生完气了就继续柴米油盐生活

  吵架归吵架,吵完架了,就要学会放下

  多看到对方好的一面,少把对方的差评记在心间,原谅对方就是在放过自己。

  余生,请珍惜那个吵架以后,不翻旧账,不提旧事,不揭你伤疤的人,不一再重复苛责你的人。

  每个人都不完美,但肯包容你不完美,肯把心放宽,陪你一路向前的人,才是真心实意想和你细水长流共度余生的人。

  5.

  好好吵架,好好相爱

  知乎上有一个温馨小故事

  一位男士老婆因为一点鸡毛蒜皮小事吵架,越吵越凶。

  在彼此“战况胶着”的时候,老婆拿出了老公最爱吃的小核桃塞在了他嘴里。

  男人越吃越香就主动好脾气地问老婆小零食在哪里买的,然后两人和好如初……

  吵架是两个人的事,停止吵架只需要一个人,真正决定了感情的长度的是,吵架时的态度和吵架后的温度。

  爱你的人,即使嘴上和你吵架,心却为你喊疼;

  爱你的人,即使眼睛为你下雨,心却为你打伞;

  爱你的人,即使脸上嫌弃,心却视你为珍宝……

  吵架是一种本能,好好吵架却是一种能力,吵架后好好修复推进感情,则是一种超能力。

  这种超能力还有另一个名字叫做“爱”。

  愿你,遇见一个愿意与你吵吵闹闹,热气腾腾共度余生的人。

  愿你,珍惜那个吵架后还能一边百般嫌弃,一边爱你如初恋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