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万事不必全备,东风边做边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万事不必全备,东风边做边来

2018-10-16 20:05:42 作者:未知 阅读:载入中…

万事不必全备,东风边做边来

  小鱼念书时,学了10年的英语。可惜她学的都是哑巴英语,一到开口环节,就紧张一塌糊涂。她总觉得自己单词发音标准,或者担心词汇不够。她总说:“等我把英语学好了,我就去报名参加英语考试,然后换一份外企工作。”我反问她:“那等你把这个学好,是什么时候呢?”

  我们常说,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其实,东风并不是等来的。

  于是,小鱼开始去一个英语培训机构报名,虽然有了大学的六级英语作为基础,她仍坚持硬着头皮开始上课,然后每天坚持背单词,对着镜子口语。到了课堂,她强迫自己多点跟外教交流,从一开始的一说话就脸红,到后来能用英语侃侃而谈。到最后,虽然她没有去考所谓的英语证书,就直接带着一口说得挺溜的口语去应聘了,没想到居然面试成功。她说,幸亏当初没有磨磨唧唧地等自己慢慢背单词,而是果断地找一个方向目标,然后才有了快速的执行能力

  的确如此,万事完全具备,真的不容易,但东风也不一定最后才来。关键在于,我们想做一件事情的时候,马上开始行动。通常,是我们一边准备着万事,一边等来了东风。

  橙橙是个白领,也是个喜欢蛋糕甜品吃货。她不喜欢日复一日的文职工作,总希望能够学会烘焙,开个私房甜品店。她经常跟闺密说:“好想学烘焙啊!”闺密说:“那就现在开始啊!”

  橙橙就会开始纠结,万一自己把蛋糕烤糊怎么办?把曲奇做得太甜怎么办?万一自己不擅长烘焙怎么办?于是一直拖着,迟迟没有开始。直到有一天,她把“想学烘焙”这句话讲到闺密的耳朵起茧后,闺密直接把她拉到商场,说要提前送她生日礼物,给她买个烤箱。橙橙着急挥手:“万一学不会,那不是浪费了一个烤箱吗?”闺密气得直跺脚,学不会就是浪费一个烤箱,不开始就是浪费无数时光。于是,在闺密的强烈怂恿下,她开始做起了第一个戚风蛋糕。橙橙下载了许多烘焙视频,又买来了各种打蛋器、电子秤以及各种食材。当她战战兢兢的开始用打蛋器发蛋白的时候,发现这事情变得非常好玩。她专注地在电子秤上,把所有材料按照烘焙配方一一称好,生出一种自己就是烘焙高手感觉。当蛋糕出炉时,她有一种前所未有自豪。第一次做的戚风蛋糕,因为蛋白发得不够有点塌陷,味道有点甜,外面的那一层还有点焦,可是,橙橙觉得一个蛋糕居然能从她的手中诞生,简直有点不可思议

  有了第一个蛋糕,有了第一个曲奇,第一个苹果派,橙橙越做越好,喜欢烘焙变成她的原动力,她不断地尝试,不断调整配方,让周围的人吃过以后都赞不绝口。再后来,她就开始做私房蛋糕,主打天然健康。向她下单订蛋糕的人越来越多,后来她索性辞职,开起了自己梦寐以求的烘焙店。原来,一切并没有那么难,以前就是自己想多于做,以至于迟迟不开始,浪费了很多时间

  有个姑娘很喜欢漂亮照片,她对天地万物也很有兴趣。在她的眼中,总能发现一些生活细微之美。她渴望成为摄影师,却迟迟没有行动。只是常常观赏着别人的作品感慨自己难以学会。朋友劝她,先从拍照开始,哪怕一开始的构图并不完美,也好过终日只是默默欣赏大自然或者是别人的作品。女孩被说得心动,便买来了一套关于摄影书籍,开始慢慢研究。此时,她才发现,原来摄影是有很多窍门的。她从基本开始入门,慢慢进入摄影的世界,去拍下许多美丽事物。久而久之,她认识了许多热爱摄影的朋友,大家常常约好一起到某个地点,去捕捉那些美好的瞬间。一年后,她拍摄的作品陆续在杂志发表了。她说,过去的许多年,自己只停留在羡慕别人的时光当中,一直以为自己做不好摄影这件事情。

  原来一切都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天下也没有那么多需要万事俱备才可以行动之事。当自己迈出第一步开始行动后,会发现,一切自然而然就上手了。早知如此,当初就不必浪费那么多时间去观望,去犹豫。当我们想做一件事情的时候,等待并不是最优的选择。我们要勇敢地走出第一步,不尝试一下,怎么知道水有多深,路有多远?

  人生后悔的事情,并不是做过了什么,而是压根没有尝试过自己想做的事情。只有行动起来,朝着梦中所想之事奔跑,才有可能实现。在努力过后,看看自己期待中的结果,一切已然水到渠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